> 明星公益频道 > 闻 明星雅安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众星心系雅安在行动 韩寒分享“实战”经验

2013年04月22日08:29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原标题 [众星心系雅安在行动 韩寒分享“实战”经验]
前日,孟非在《非诚勿扰》录影前,带领观众为雅安遇难者默哀。
前日,孟非在《非诚勿扰》录影前,带领观众为雅安遇难者默哀。

韩寒呼吁明星在震后心理创伤恢复期再去灾区。
韩寒呼吁明星在震后心理创伤恢复期再去灾区。

吴奇隆建议将通讯资源留给生命救援。
吴奇隆建议将通讯资源留给生命救援。

李连杰建议理性救灾
李连杰建议理性救灾


  信息时报讯 四川雅安芦山县前日发生7级地震,死伤数字不断增加,触动娱乐圈艺人善心,除了在微博中留言祈福、发布援助信息外,黄晓明、李冰冰及张柏芝等第一时间捐款,李连杰、李亚鹏、韩红则筹组救援队伍,成龙等艺人亦表示已准备就绪,随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望帮助雅安灾民度过时艰。而那些忙于工作的艺人,也通过默哀的方式,表达对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

  不添乱就是最好支持

  明星分享如何有序救灾

  一场地震,震动大家心灵,5年前的汶川地震仍历历在目,如今再次发生地震,艺人纷纷表示关注,除了感性的祈福、捐款捐物之外,此次则多了理性的建议。他们希望通过自己强大的号召力,让网友在灾难面前保持理性,在不添乱的基础上,更有序地投入到抗震救灾中。

  韩寒分享“实战”经验

  建议关注无声的灾区

  昨日上午,韩寒在微博上发布题为《地震思考录》的长文,以过来人的身份,讲述自己在2008年汶川地震时担当志愿者后在灾区的所见所闻,从志愿者的作用、网络的作用和明星的作用三方面提出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首先,针对网上对志愿者行为颇有非议的现象,“过来人”韩寒部分赞同,但他认为“志愿者带去的帮助远比他们造成的麻烦多得多”,“在巨大的灾难面前,一定是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去救助的,在救助的过程中,定会有不周全”。同时他也对自己当时的工作进行了反思,称相对于专业救援,热血志愿者到灾区能派上的用场并不大。

  其次,对于网络上海量的信息,韩寒举例说明了当时他曾被“忽悠”,造成重要物资没有能去到最急需地方的不良后果,直言“虽然对救灾帮助巨大,但网络谣言给我们带来了不少困扰。”他更提供自己总结的经验和教训——“往往寂静无声的地方,灾情真的很严重,叫得此起彼伏的地方,也许可以先缓一缓。”

  另外,对于名人在救灾时的作为,他直接给出的建议是,在救援最重要的72小时内,名人暂时不要前往,这段时间,应该留给专业救援队和有经验的志愿者。而明星可以在地震后的心理创伤恢复期去,哪怕就是宣传,也是件好事。

  同时,韩寒希望在地震这一热点事情过去后,大家还能继续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吴奇隆呼吁

  尽量徒步避难不要开车

  正在天津拍戏的吴奇隆通过视频分享地震注意事项,出生在地震多发地区台湾的他以丰富经验提醒大家注意:灾区的朋友们要注意好自己的安全,尽量到空旷地区避难;尽量是徒步避难,带上你需要的必需品;不要开车,会影响到救援的进度和车辆;把好的通讯资源留下来给生命救援。大S、彭于晏、桂纶镁等台湾艺人也都在微博上转发了相关帖子。

  李连杰建议网友

  不要以个人名义前往灾区

  作为壹基金的发起人,李连杰2010年曾亲自赶赴玉树参与救援和物资发放,这次雅安地震,他在微博一直不断更新救援队最新消息,他提醒网友特别注意:“壹基金前赴灾区的救援团队全部是经过训练的专业救援队伍。”他强调希望大家要理性救灾不要添乱,希望网友不要以个人名义前往灾区:“大家在做好各自本职工作的同时,对此次地震给予高度关注,是最理性的做法。”

  姚晨杨千嬅等呼吁让出救援通道

  徐静蕾、姚晨、杨千嬅等也在微博上发布或转发与救援相关的内容,尤其是目前通往灾区的高速公路堵塞问题严重,导致救援部队与大型设备无法进入灾区,他们恳请大家尽量让出救援通道,现在“不是缺人缺物是缺路”,并建议短暂拨打或暂不拨打四川雅安的手机或座机,多使用微博微信短信向家人通报情况,尽量把宝贵的通信资源留给生命救援等。陈坤多次分享献血渠道、捐款渠道等各种救灾信息。钟楚红昨日也表示虽然很想救灾,但为避免好心办坏事,目前还是不要给当地添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