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最强音 > 中国最强音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最强音》导师章子怡:喜欢有力量有情感歌手

2013年04月19日09:1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 [《最强音》导师章子怡:喜欢有力量有情感歌手]
《中国最强音》的四位导师:陈奕迅、章子怡、罗大佑和郑钧
《中国最强音》的四位导师:陈奕迅、章子怡、罗大佑和郑钧


  “导师章”爱憎分明

  不喜欢卖弄故事的选手

  不喜欢重金属

  不喜欢拍马屁

  广州日报讯 《我是歌手》落幕后,今晚,《中国最强音》将在湖南卫视接档播出。昨日,本报记者赴长沙提前看片。看片中,记者发现,章子怡显得很“萌”,而陈奕迅则特别严格,频频给选手“NO”。随后,章子怡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到第一次当导师的感受,章子怡俏皮地说:“当导师不比拍戏容易。”

  本报记者莫斯其格/文

  剧透

  选手上场顺序

  与录制时不一致

  昨日,《中国最强音》第一期看片会上,记者看到节目播出的是深圳站大众演唱会部分。值得一提的是,本报记者曾现场探班这场演唱会,但记者发现,节目中选手们的上场顺序跟录制时完全不一致。在接受采访时,节目组透露,这样的改编是为了更好看。

  在《中国最强音》跟观众见面前,不少观众都会担心,非专业歌手出身的章子怡会成为节目里的“花瓶”。事实上,她的表现非常萌,跟以往大家心目中的“国际章”有很大区别:当选手唱完下台后,她会突然在台上扮小鸭子;当她猜错台上选手年龄时,会做个鬼脸顾左右而言他;当陈奕迅不按约定行事提前给选手表决时,她会娇嗔:“把难题交给我,你太不仗义了。”有一位选手说录制当天恰逢他的生日,章子怡问:你的生日愿望是什么?选手表示“是4个YES”的答案后,章子怡却给他大泼冷水:“生日愿望一般是不能说出来的。”

  除了章子怡的“萌”外,陈奕迅的“严”也在记者意料之外。在考核选手时,陈奕迅说得最多的就是“不好意思”,“我相信你是一个好人,但不好意思我给的是NO”;“我喜欢你,但不好意思,NO”;“你唱得让我们很开心,但不好意思……”

  选手不煽情 观众不爱哭

  在近年来的草根歌唱类节目中,选手们讲述故事的煽情招数屡见不鲜。但是,在《中国最强音》里,基本见不到选手们讲述自己的悲情故事,有一位表现颓废的选手在自我介绍时透露曾经因为感情问题入狱,此时现场看片的媒体纷纷预测接下来将是“知音体”,但让大家跌眼镜的是,“知音体”只是猜测。对此,《中国最强音》的节目监制夏青表示:“这就是真人秀,选手怎么呈现,我们就怎么播出。”

  此外,《我是歌手》里观众们爱哭、爱感动的场面在《中国最强音》里也见不到,节目组将此同样归结为“真实记录”。

  专访“导师章”

  章子怡:冠军本来就不用我带

  昨日下午,章子怡接受记者采访,畅谈第一次当音乐类节目导师的感受。她很坦诚地表示:“做真实的自己,勇敢地去表达,爱谁谁!”“我尊重观众的感受,不会做违心的表达。做真实的自我和表达才是观众需要的。”

  谈到自己此次当“导师”的原因,章子怡说自己看过美版和英版的最强音,“我为这个节目哭了很多次。节目好看是最打动我的。”对于遭遇那英“带不出冠军”的揶揄,章子怡则正面回应:“我理解那英的说法,冠军不可能是任何一个人带出来的。冠军本来就在那儿,天赋加上日复一日的努力,才有可能成为冠军。我能做的是,帮助他们找到本该属于他们的舞台。”至于观众对其当导师“不专业”的质疑,章子怡也一笑置之:“如果只是针对专业性的话,湖南卫视应该去找音乐学院的院长、教授而不是我。我就是代表北京大妞来的。”

  对于自己在首期节目中的表现,章子怡俏皮地说:“第一次做任何事情都会有点紧张,难道不是吗?任何事情都有一个适应的过程,刚开始的时候我更专注于聆听。”会不会因为选手的表现落泪?章子怡说:“到现在还没有,也许以后就免不了。”不过,章子怡强调,自己不喜欢卖弄故事的选手。

  说到跟其他3位导师的合作,章子怡表示:“我享受合作的过程并期待结果。其实慢慢和他们都磨合了就顺了。”被问及4位导师的具体分工时,她强调:“我们没有分工,只有不同的视觉。”点评其他3位导师时,章子怡表示:“陈奕迅很鬼马;郑钧老师专业性很强,但经常没有原则,我已经提醒过他了,不要每次碰到弹吉他的女孩就崩溃了;罗大佑老师……我真心不敢说他,你们别问了,要不他该批评我了。”

  章子怡在节目中透露自己欣赏内心有力量、有情感的歌手,无关分贝。而在采访中,她也直接表示:“我不喜欢重金属,听了头疼。”在首期播出节目中,一位表情狰狞但唱得不错的“狰狞哥”视章子怡为女神,但女神却给他全场唯一的一个“NO”。

  对此,章子怡回应称:“他唱得很好,我本来是给他‘YES’的,但是我不喜欢他以讨好我的方式拉票。我欣赏表演者有自己的气节。说白了,我不喜欢他拍我马屁,而我也不是会拍马屁的人。”

  回声

  节目监制:

  章子怡给我最多惊喜

  接档《我是歌手》,《中国最强音》从收视和品质上都有莫大的压力。昨日,节目监制夏青接受记者采访时自信这是一档好节目。

  对于4位导师的分工,夏青表示没有明确的分工,自己不会限制他们在台上说什么,“中国人说老师是传道授业解惑的人,我们这4位导师就是这样的人。子怡是最敏锐、最感性的一个,她能寻找到真正用心唱歌的人,而不是发声工具。陈奕迅和郑钧是负责授业的,陈奕迅是演唱功力非常强的榜样,歌手相信会按照他的标准要求提升自己,郑钧则是国内有名的唱作歌手,他会发现原创的好苗子。罗大佑负责解惑,他会对音乐品质提要求。”

  作为导师阵营中唯一不是专业歌手的章子怡,夏青承认之前也对她的表现有过担心:“但她带给了我很多惊喜,特别是有些话很有水平,不愧是‘国际章’。”夏青还透露,其实每个导师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3位男导师都有很多音乐圈内的好朋友,他们也会参与其中。而子怡虽然不是音乐圈的,但她身后有个非常强大的音乐智囊团,会为她挑选歌手出谋划策,特别是从导师训练营开始,音乐智囊团就会帮助她、跟她一起训练、挑选用心唱歌的歌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