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京遇上西雅图》票房破五 吴秀波指票房至尊

2013年04月18日14:20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北京遇上西雅图》票房破五 吴秀波指票房至尊]
北西海报
北西海报

吴秀波剧照
吴秀波剧照


  搜狐娱乐讯 春天灿烂的时节,吴秀波与汤唯、海清主演的《北京遇上西雅图》也是春风得意,春风马蹄疾,即将突破五亿大关,初次担纲男主演的吴秀波,便剑指票房至尊,成功晋位最帅、最有票房号召力的大叔大咖。与徐铮、黄渤、成龙、陈坤、文章等票房明星不同,吴秀波是典型的、优雅的、不疯魔不另类的中产阶级形象,这意味着内地电影市场推出了难得的当代时装题材、现实生活中可遇见可交往的对象,非常值得业内观察人士做进一步分析。

  薛晓路导演的《北京遇上西雅图》,目前列中国内地影史票房第九名,在此之前的分别是搞笑喜剧公路片《人再囧途之泰囧》、惊悚神魔喜剧片《西游•降魔篇》、动作喜剧片《十二生肖》、魔幻爱情片《画皮2》、动作喜剧片《让子弹飞》、悲情伦理片《唐山大地震》、战争伦理片《金陵十三钗》、3D动作片《龙门飞甲》,很显然以上主演多数是小生,少部分是大爷级别或者外国人,与以上电影相比,《北京遇上西雅图》投资偏少,也无夸张阵容,更不主动揣摩迎合观众。目前内地电影界极端缺乏有观众眼缘的中年大叔形象,毫无疑问,吴秀波就是最优选择,他在最合适的时间点、最恰当的电影里、最登对的演员组合中,出现了。对于吴秀波来说,没有主动的路线图,他的坎坷经历便是最好的准备。

  2010年代的中国电影市场,完全与2000年代不同,古装片、动作片不再吃香,随着电影院在二三四线城市的开放,以及一二线城市中产阶级的稳固,出现了两大新趋势。能够把握住普通观众的喜剧电影,诸如黄渤、葛优主演的多部电影。或者,能够吸引中产阶级趣味或者小清新的都市女性群体,比如吴秀波和陈坤主演的电影。吴秀波和属于当下时代的《北京遇上西雅图》,如果出现的过早,也难有如此辉煌。吴秀波的弗兰克延续了《黎明之前》、《心术》的中年型男造型,又有所新发挥,唏嘘的胡子更增加沧桑与情深的印象,细腻、体贴、照顾他人感觉,一个宁静、沉稳、进取而知命的优雅中男,再遇到汤唯饰演的文佳佳,后者带来的讯息极为繁复:小三二奶、赴美生子、名牌崇拜、极端人品、落魄遇难,这个中男要将生命中偶然遇到的极品女拯救,其过程要自然、可信,不啻于一场正在上演的当代神话,然而这神话就确实令相当高比例的女观众认可了,因为这个人拿得起、放得下、看得开、不逾越,做得到位,每个时间点的言行都那么的精准而并非刻意计算的结果,对于女观众来说,这便是梦想中的如意郎君。虽然我们都知道戏归戏,现实是现实,演员的魅力也就是他的权力。能够在一夜爆红之后,承受得起的演员,未来的路长着呢,希望继续看到当代的、时尚的、基于现实情境的电影有更好的票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