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娱乐圈催生书模:蔡康永新书美女演绎

2013年04月18日13:15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娱乐圈催生书模:蔡康永新书美女演绎]
4月6日,蔡康永携书模曾恺玹在西安签售新书 本报记者 张喆 摄
4月6日,蔡康永携书模曾恺玹在西安签售新书 本报记者 张喆 摄

  日前,台湾著名综艺节目主持人“不乖小王子”蔡康永携自己创作的新书《蔡康永爱情短信未知的恋人》,来到西安签售,他身边跟着美女曾恺玹。现场不少粉丝窃窃私语:她来干吗?而之前曾恺玹已经跟着蔡康永辗转北京、苏州、重庆多地签售。记者了解到,曾恺玹亮相的身份非常新鲜书模。

  >蔡康永签书会为啥跟着美女?

  一些不明情况的“蔡粉”对于曾恺玹出现在签书活动上表示不解,网友“熊林Roy”说:“跑去参加蔡康永见面会,人好多,气氛也挺热烈。不过,曾恺玹来干吗?”而许多拿到偶像签名书的网友也纷纷表示疑惑,网友“猫小胖”说:“本以为签名是蔡康永的,看到新书扉页上纵列蔡康永曾恺玹两个人签名,很纳闷。”

  80后台湾艺人曾恺玹,以模特身份出道,拍过不少广告和MV,因出演周杰伦电影《不能说的秘密》而成名,并入围第44届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在台湾当地获得了不少粉丝的支持和喜爱。但此前在大陆,曾恺玹的知名度以及受到的关注程度远远不如蔡康永。

  >书模如何在书中“演出”?

  记者了解到,曾恺玹这次是在蔡康永的新书中担任“书模”的工作。在新书封面可以看到“曾恺玹演出”的字样。一本书如何演出呢?

  记者在书中看到,曾恺玹担任书模的演出形式,是在每一个章节完结后,配合一小段有主题的文字,拍摄一张图片,图片内容从曾恺玹的全身照片,到眼睛、嘴唇、手部、足部的细节特写都有,而文字主题则有“痛”、“许愿”、“考验”等等。比如第十三章后,一张曾恺玹唇部和侧脸的拼接图配合了一段以“描绘”为主题的文字:“如果我们还在恋爱,那就请你永远不要在跟别人聊天时,描绘一个听起来可能没有我的未来。”整体风格十分写意。网友“豆沫酱”说:“典型的文艺小清新风格,虽然和小说内容没有直接联系,不过挺增添意境的。”

  >蔡康永为何选中曾恺玹?

  对于如何与这本书结缘,曾恺玹回应:“与其说和书结缘,不如说是和康永哥结缘。我和康永哥是在一次活动中认识的,当时就很聊得来,所以后来就有了比较多的接触。”而为什么会出演“书模”这种新奇的角色,曾恺玹说:“我是第一次担任书模,觉得很有趣。因为平时的工作都是站在镜头前说台词,这是第一次透过静态影像配合文字来表演,不管是对我还是读者来说都有更大的想象空间。书模这种工作其实在台湾也没有多盛行,但的确是一种表演方式,我把它当做是一个新的尝试吧。”这次跟随蔡康永全程参与签售,曾恺玹表示是一次很有趣的体验,“做演员很少有这样的机会可以直接面对粉丝,和大家面对面交流很开心。”

  书模这个工作会成为一种流行趋势,引发众多美女效仿吗?

  记者致电《蔡康永爱情短信未知的恋人》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想了解这本书的创意策划,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是和北京博集天卷文化传媒公司合作的这本书,他们主要负责策划、编辑工作。”随后,记者联系到博集天卷文化传媒公司负责这本书策划的编辑王静,她告诉记者:“这本书从封面设计到里面的插图、文字的组合都是精心设计的,这样的安排是蔡康永方面发过来的,我们主要负责把他们的想法实现出来。当然,过程中双方也有沟通,对一些细节做出调整。”那么,“书模”这个概念在大陆图书行业是否首次出现,王静说:“之前也不能说没有,只是不像现在这么广泛地引起大家的注意吧。这算是一个新现象,以后可以多尝试,但也要根据作者的身份和书的整体风格,看情况而定。”

  曾任图书工作室负责人以及杂志主编的作家阿丁评价说:“我觉得书用书模是一种新的尝试。但我个人觉得会用到书模的,应该都是一些流行类口水书吧,内容缺乏生命力才会用模特增加看点。你看像于华这些名家写出的经典作品需要模特吗?”

  记者观察

  卖书顺道推销美女

  西安站的签售活动现场,面对到场采访的多家媒体和大批粉丝,在蔡康永强大光环的笼罩下,曾恺玹的存在感几乎可以被忽略。更有不少粉丝似乎是抱着“买一赠一”的心态来看美女,网友“夏末未央”说:“为了蔡康永而来,其实不太清楚曾恺玹具体是来干吗?但是能看到偶像的同时,还有美女当陪衬风景线,挺养眼的。”

  从邀请曾恺玹担任书中的模特,到全程携手签书,蔡康永是不是有意在捧曾恺玹,为其拓展大陆星路呢?对此,蔡康永告诉记者:“我在创作的时候需要美丽的缪斯,投射很多我对恋人的想象,最近是曾恺玹。她即使在黯淡的生活中,也很有光芒。”对于是否力捧曾恺玹,蔡康永回应说:“以曾恺玹的漂亮程度,不用我捧,自然会红,她和很多大牌艺人都有合作。”话虽如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蔡康永总是有意把话题引向站在身旁的曾恺玹,一秒变身主持人,询问曾恺玹搭档唐禹哲主演的新电视剧《幸福蒲公英》的感受,借机巧妙宣传曾恺玹的最新发展动态。

  事实上,蔡康永如此“执著”地携手曾恺玹全程参与签书活动,无疑是给了曾恺玹在大陆亮相的好机会,凭借蔡康永的号召力大幅增加曾恺玹在大陆的受关注度。另一方面,曾恺玹作为书模的出演也确实给蔡康永的新书增加了十足的新鲜看点。除此之外,两人还同属一家公司,可谓制造了一场三方共赢的局面。

  本版稿件由实习记者 徐扬 采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