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郑晓龙谈《编辑部》选角:陈好敢扮丑敢扮骚

2013年04月18日09:33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原标题 [郑晓龙谈《编辑部》选角:陈好敢扮丑敢扮骚]
陈好(后排中间)与黄海波(后排左二)、井柏然(后排右一)、焦俊艳(后排左一)、王千源(前排),加上当年老编辑部成员吕丽萍(后排右二),重组“新编辑部”,讲述新时代故事。
陈好(后排中间)与黄海波(后排左二)、井柏然(后排右一)、焦俊艳(后排左一)、王千源(前排),加上当年老编辑部成员吕丽萍(后排右二),重组“新编辑部”,讲述新时代故事。

吕丽萍与葛优当年主演的《编辑部的故事》很经典。
吕丽萍与葛优当年主演的《编辑部的故事》很经典。


  信息时报讯 1991年,《编辑部的故事》一炮而红,捧红了李东宝(葛优饰)和戈玲(吕丽萍饰)等一群经典的角色;事隔22年,由去年拍出大红大紫的电视剧《甄嬛传》导演郑晓龙执导,吕丽萍、陈好、黄海波、王千源、焦俊艳、井柏然等人主演的《新编辑部故事》将于4月20日登陆深圳卫视和东方卫视播出。只是,当年的《人间指南》已改头换面成《WWW》,除了“戈玲”仍坚守阵营外,编辑部阵容也迎来“大换血”,安妮、袁帅等人重组新编辑队伍。旧版《编辑部的故事》盛名在前,新编辑部主力们的压力肯定是大,那这些新编辑部成员是怎么被选上的。近日,导演郑晓龙接受信息时报记者的专访,解密选角的幕后考量。

  新编辑部成员

  陈好敢扮丑敢扮骚

  角色:运营总监“安妮”

  时尚海归安妮“空降”到编辑部担任运营总监。因为资历和想法不同,她和老编辑部成员戈玲开始了斗智斗勇。

  她在办公室里雷厉风行,新潮的做事风格影响着编辑部的面貌和蜕变;私底下,她又是个直爽的山东大妞,纯朴真实。在共同经历了种种患难之后,她和戈玲最终也“化敌为友”。

  选择原因:

  郑晓龙说看过陈好不少剧,但印象最深刻的仍是《粉红女郎》中的“万人迷”。他欣赏陈好有种自嘲精神,敢于扮丑,敢于扮骚,于是找到她来出演这个角色,“安妮这个角色有两面,表面是归国的海归,喝了点酒之后就改成山东大妞,跟她本身性格挺像的。陈好是一个能放得开的演员,敢于把自己投入进去。有好多女演员特别在意自己的形象,是不是漂亮的,比如说一直在打鬼子还弄个假睫毛,我觉得这完全脱离了角色。但陈好给我感觉就是一个职业演员。”

  黄海波有股朴实劲

  角色:时尚摄影师“袁帅”

  李东宝成大腕了,新成员袁帅接过编辑部里摄影师这面大旗。从剧集先期片花中可见,袁帅将是新编辑部中搞笑搞怪的主力。经常自诩“一代情圣”、“内心深刻帅帅哥”的他看似泡妞很在行,但其实是个永远语言大过于行动的大处男。在感情上,他将游走于新来运营总监安妮与娱乐编辑欧小米之间。

  选择原因:

  关于袁帅这个角色,郑晓龙坦承自己一开始想了一堆人选,但最终还是选定了黄海波,因为看中了“他身上有一股朴实的劲”,“别人来演可能也贫嘴恶舌,但他有了那个劲之后,不会演得太油滑。”

  王千源演技形象没得说

  角色:生活财经编辑“刘向前

  有老成员退下前线,必定就有新面孔顶上。身为老编辑部成员刘书友的儿子,刘向前子承父业,成为一名生活财经版的编辑,为人善于精打细算,在单位听领导话,到家里讨老婆欢心,号称“乖巧的老男人”。

  选择原因:

  虽然是经过别人推荐,王千源才入了郑晓龙的“法眼”。但一谈起王千源,郑晓龙赞不绝口,“我看了王千源主演的《钢的琴》,他演得非常好,他的形象就是刘向前。没试(戏),他已经是很成熟的演员,看完就觉得没问题了。”

  焦俊艳路子似白百何

  角色:时尚娱乐编辑“欧小米”

  时尚娱乐编辑欧小米是个典型的80后,乐活族、月光族、宅女这些时髦病她一个不落。外表萝莉内心御姐,性格豪爽,精灵古怪,是《WWW》编辑部的开心果。

  选择原因:

  欧小米这个角色,一开始郑晓龙想找白百何来演,因为白百何身上有股“精灵古怪的劲头”,“不过当时白百何好像有工作在手来不了,经纪公司就给我推荐了焦俊艳,说也是白百何这个路子的,看了果然还可以。”

  井柏然有外型欠演技

  角色:网站编辑“何澈澈”

  90后已经开始工作,新编辑部里当然也少不了新鲜血液。长相帅气的何澈澈入驻编辑部担任网站编辑。电脑、八卦、占卜样样精通,年轻、激进的花美男何澈澈走到哪,都会引来一阵骚动。

  选择原因:

  一开始相中井柏然来出演何澈澈,郑晓龙坦言是看中他的外型,但演技却仍待考究,“我原来觉得他外型上特别合适,但演技还不够。一个多月时间,试了大概3次,一次比一次强。开始给了一段词说得特别不对,觉得不行,后来试了第二次,比第一次好,但仍然觉得不大灵光,也没打算用。然后第三次,比原来好很多,进步很多,我才用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