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爱的创可贴》江苏卫视热播 杨蓉再演悲情恶女

2013年04月17日09:43
来源:搜狐娱乐
杨蓉和张睿家
杨蓉和张睿家

  搜狐娱乐讯 《爱的创可贴》,作为“国内首部为单身男女定制的治愈系偶像剧”,播出后持续走火,聚焦了年轻人的“情伤”现象,在江苏卫视一经播出,立即好评如潮。除了“创可贴女孩”陈彦妃令人印象深刻,陈彦妃的“情敌”、剧中扮演白富美女反派徐颖的杨蓉,表现也是相当抢眼。这位前不久凭《笑傲江湖》中岳灵珊迅速走红的内地新晋花旦,此番在《爱的创可贴》中再次人气大增。对于为什么总是扮演“悲情恶女郎”的角色,接受记者专访时,杨蓉表示:“治愈系的戏我是第一次拍,剧中演的是恶女,可生活我就是那个创可贴女孩!”

  白富美惨遭逆袭 恶女郎很“传神”

  在《新笑傲江湖》中,杨蓉饰演的“小师妹”岳灵珊清新可爱的形象和痴心不改的爱情观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但在感情路上却遭遇虐心苦恋,最终以悲情收场。而在新剧《爱的创可贴》中,杨蓉一改小萝莉的形象,变身时尚女魔头,御姐气场十足:三寸高的高跟鞋,精致的妆容,大气摩登的服装,杨蓉饰演的是一位“狠角色”。虽然集美貌智慧和家世于一身,还有未来婆婆的全力支持,杨蓉扮演的徐颖用尽手段却始终得不到爱情,被平凡的女孩钟可可“劫胡”,表面美丽优雅的她,内心有着不为人知的彻骨伤痛。

  继《宫2》后,再次挑战悲情恶女郎,杨蓉并不太担心自己被观众“定型”。“只是机缘巧合,观众最近看到我的反派角色比较集中,我不是很担心,我现在拍的就是完全不同的角色类型”。也许是因为出演的角色大多都任性骄傲、美艳狠毒,不少观众觉得杨蓉将“恶毒妇”演的相当传神,对此,杨蓉表示要感谢自己老板——于正,“其实我的‘恶毒角色’是从《宫2》开始的,一开始大家都觉得我演的‘袭香’不够坏,于老板就一步步挖掘我的潜力,鼓励我尝试之前没有勇气做的表演。我觉得要感谢他!”

  此次在拍摄《爱的创可贴》时,有一场“不开心买醉”的镜头最令她难忘,拍摄时杨蓉也希望自己表现地随意一些,尽量生活化,试戏时就喝了两杯,拍了两个镜头,但实拍时,杨蓉喝下两杯后,刘俊杰导演并没有喊停,杨蓉就继续演:把杯子很重地放在桌子上,可刘导还是没有喊停,杨蓉当时就愣了,直接说:“double(两杯)”。直到这时,刘导才说“过”。“我私下是不去酒吧的人,酒量也不大,演的时候壮着胆喝酒,还挺好玩的。”

  于老版、刘导演 一个有恩 一个治愈

  接受采访时,杨蓉反复提到两位“老师”,一个是老板于正,另一个就是《爱的创可贴》导演刘俊杰,两位老师都给了他很大的帮助。“于正是我老板,给了我事业上很多帮助和很好的机会,我觉得作为他的艺人还是很幸福的!刘俊杰导演十分‘治愈系’,在我最艰难的时候给了我很多支持和鼓励。”

  原来,刚结束《爱的创可贴》后,杨蓉就经历了人生中很困难的一段时光。当时从制片人到导演到工作人员都给了她很多的支持和鼓励。尤其是刘俊杰导演,还送上自己多年随身携带的下载了7000首好歌的一只mp3播放器,告诉杨蓉,“人生不如意的时候会有很多,如果不开心就听听音乐看看天空,其他的什么都不重要了!”收到这份礼物,杨蓉当场就哭了。《爱的创可贴》发布会当天,所有演员的礼物是装满创可贴的礼盒,杨蓉当时就把创可贴贴在了刘导送的mp3上面,“我觉得这个戏治愈了我自己,谢谢整个剧组的所有同事。”

  对于老板兼老师的于正,杨蓉也是充满感激之情。杨蓉说在签约于正工作室之前,就和于正认识,但是一直都没有机会合作,直到《欢喜婆婆俏媳妇》的时候才有了第一次合作。等拍摄《宫锁珠帘》时,于正工作室也开始设置了经纪部,出于彼此之间的熟悉和信,杨蓉毫不犹豫地签约。“于正是一个很好的老板,给了我事业上很多的帮助,给了很多好的机会,我觉得作为他的艺人很幸福的。”

  针对于正在《新笑傲江湖》中不断为岳灵珊增加戏份、想捧红“于女郎”杨蓉的争议,杨蓉淡然处之,“其实了解于老板的人都知道,就是他会是先出剧本然后再选演员的,所以不会为了我刻意加什么戏。”

  若遇到真爱 像“创可贴女孩”那样勇敢

  无论《宫2》、《新笑傲江湖》还是最近热播的《爱的创可贴》,杨蓉所扮演的角色,最终都得不到美好爱情!杨蓉自己也表示:希望下一个角色能反转,收获甜蜜的爱情。在现实生活中,当被问到是青睐现代剧中的“高富帅”,还是古装剧中的“纯情男”呢?杨蓉表示:“《新笑傲江湖》中岳灵珊和林平之的爱情和《爱的创可贴》中徐颖和唐少磊的爱情截然不同。年代不同,人物关系和人物性格都是不同的。这两个类型的男孩子其实也是不一样的,但是我觉得爱情不是你‘规定’自己喜欢什么样的男生或者是爱情,而是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那个人,如果我遇到了,就会像个创可贴女孩一样义无反顾。”

  在杨蓉的微博签名中有这样一句话:以演戏为主,以演戏为乐!杨蓉表示,那是她的座右铭,“我是一个演员,我可以靠这份职业养活自己和家人。也从这份职业中得到很多快乐,我的幸福感也来自于此。我钟爱演员这个职业,如果可能,我希望可以一直演到60岁、70岁,直到自己身体不允许的那天。因为那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自己认定的一份事业。”

  平时,除了演戏,杨蓉喜欢呆着,看书看碟,“看书可以让我静下来,看碟可以给我很多工作上的灵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