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黄觉三作品齐入围大影节 成最“盛产”男演员

2013年04月15日13:24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黄觉三作品齐入围大影节 成最“盛产”男演员]

 

黄觉《村晚》爆笑演出
黄觉《村晚》爆笑演出

黄觉小宋佳联袂《萧红》
黄觉小宋佳联袂《萧红》

拍摄《倾城》时,黄觉瘫倒在椅子上睡着
拍摄《倾城》时,黄觉瘫倒在椅子上睡着

黄觉拍摄的地震当天学校的黑板
黄觉拍摄的地震当天学校的黑板


 搜狐娱乐讯 第二十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近日在北京隆重开幕。在组委会公布的本届电影节国产电影入围名单中,近年来多以电视剧为主的内地小生黄觉,意外成为名单中出现频率最高的电影演员。由他主演的《萧红》、《倾城》以及今年的贺岁片《越来越好》均入围最佳电影,三部影片或唯美文艺、或轻松欢乐,亦有展现汶川地震的社会题材,可谓风格迥异。不难看出黄觉在盛产的同时,也保证了角色的多样性。

  在为期近一个月的大学生电影节中,共有34部国产电影(含合拍片)参与角逐,除了《一九四二》、《西游之降魔篇》、《人再囧途之泰囧》等去年口碑票房双赢的热片之外,也有不少体现人文关怀和现实关照的佳作。这几年常在电视剧中出现的男星黄觉,这次在其入围的三部电影作品中也有不同突破:霍建起执导的电影《萧红》虽然也是黄觉一贯擅长的年代戏,但他饰演的“萧军”却有着让人又爱又恨的双面特质,角色也更具争议性;但如果说《萧红》还能将黄觉的荧幕形象有所保留的话,那今年春节上映的《越来越好之村晚》就可算是他的“颠覆之作”,他在导演张一白的打造下将一个能说会道、怪招频出的粉丝头子演绎地入木三分,笑果十足,令不少观众大跌眼镜;而由黄宏自编自导的《倾城》更将镜头对准了当年汶川大地震的经历者,黄觉在片中饰演在废墟中寻找自己失散女儿的逃犯,该片虽然还未公映,但拍摄现场黄觉通过自己的相机记录下所见、所感、所思的“灾区日记”,却已触动不少人的心。

  对于自己多部作品的入围,黄觉坦言对一个演员来说最荣幸的就是能跟不同导演的合作,每部作品都有收获,因为这里面包含了大家很多的努力和精力,都应该打满分。至于“最盛产男演员”这个称号,黄觉倒立刻警惕了起来:“谈不上盛产,只是正好都凑一起了。”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简介: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创办于1993年,多年来,它以“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拍、大学生评”为特色,以其鲜明的青春色彩和文化气质与其它电影节相区别。它也是国内鲜有的获得国家批准,有资格进行国产电影评奖的大型大学生文化活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