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像奖今揭晓::梁朝伟被唱衰周迅缺席有望拿奖

2013年04月13日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金像奖今揭晓::梁朝伟被唱衰周迅缺席有望拿奖]
周迅缺席拿奖希望大
周迅缺席拿奖希望大

  中新网4月13日电 (张曦) “第3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今晚(13日)19时30分于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隆重举行,凭借《听风者》和《大魔术师》角逐影后的周迅,虽然缺席,但却被视为拿奖热门;凭《听风者》获影帝提名的梁朝伟,因表现不如原著精彩,遭媒体一致唱衰。

  影帝

  杜汶泽没信心拿奖

  梁朝伟不被看好

  提名名单:梁朝伟《听风者》、刘青云《消失的子弹》、张家辉《大追捕》、杜汶泽《低俗喜剧》、梁家辉《寒战》

  影帝方面,入围的几位男星个个都是票房保证,不过,除了杜汶泽,梁朝伟、梁家辉、张家辉、刘青云四人都曾经摘得过影帝桂冠。

  梁家辉因在《寒战》中饰演的警务处副处长李文彬,被看好是拿奖最大热门,因为他把一位霸气、做事有原则,雷厉风行的武官演绎得入木三分。

  与梁家辉不同的是,此次梁朝伟被不少媒体唱衰,认为他在《听风者》里的表现不如原著精彩。杜汶泽此次面对四大金像影帝,对拿奖毫无信心,他自嘲“当出席派对,志在参与”。 刘青云则表示会用平常心面对。

  影后

  周迅“双保险”二度缺席

  郑秀文杨千嬅竞争激烈

  提名名单:周迅《大魔术师》/《听风者》、郑秀文《高海拔之恋Ⅱ》、杨千嬅《春娇与志明》、江若琳《高举•爱》

  凭借《听风者》和《大魔术师》两部影片占据了两个最佳女主角提名位置的周迅成为一大焦点,她同时也是提名者中唯一拿过金像奖影后桂冠的人。

  不过,周迅工作室近日宣布,她因工作档期无法调配,将第二次缺席金像奖。声明中写道,周迅表示提名已是最大的肯定,感谢金像奖、香港电影人多年来对她的支持和厚爱,她必将继续努力,也真诚希望把更多得奖的机会给予年轻一代的演员。

  郑秀文此次也被认为最有可能获得影后头衔,在《高海拔之恋Ⅱ》中,她把一个苦等丈夫的小女子情怀演绎得很到位,也很感人。在香港《明报》官网对于金像奖的调查中,郑秀文以88%的超高分被看好拿“最佳女主角”。

  值得一提的是,杨千嬅上次凭借《春娇与志明》入围,最终输给刘嘉玲,这一次凭借续集再次入围,因为把“港女”形象饰演的活灵活现,拿奖希望也不小。

  最佳导演争夺

  香港年轻一代打江山

  提名名单:林超贤《逆战》、罗志良《消失的子弹》、陆剑青/梁乐民《寒战》、郑保瑞《车手》、彭浩翔《春娇与志明》

  今年入围金像奖最佳导演的,都是当下香港影坛的年轻导演,这也被视为香港导演界转移权杖的一刻。

  但从票房上看,《寒战》无疑大胜,从剧情上看,彭浩翔对于轻喜剧拿捏的功力,在香港年轻导演中无疑是最强的。

  林超贤凭借之前的《证人》、《线人》让他成为了新导演中最具个人风格的一位,如果林超贤能够凭借重枪械《逆战》拿到最佳导演,是对他这系列作品的一种奖励。

  执导《车手》的郑保瑞曾获得香港评论学会大奖极高的评价,“郑保瑞放开怀抱、放下沉溺,以师徒关系描写黑夜捉贼故事,寻找个人成长出路,顺势令他成为银河印象第二梯队和香港中生代导演的一员猛将,行自己的路、山顶追车和停车场复仇两场,展现场面调度的实力。”

  最佳影片

  《寒战》被寄予厚望

  提名名单:《寒战》、《逆战》、《车手》、《低俗喜剧》、《消失的子弹》

  在各家媒体对今年“最佳影片”的预测中,顶着“香港十年来最好的警匪片”的头衔的《寒战》,获得最高呼声。电影从剧本到制作都下足功夫,也在票房和口碑上获得丰收,获得一致好评,更为处于困顿时期的香港警匪片提供了成功的新模式。

  但也有媒体认为,如果论及风格,《寒战》绝不是五部入围影片中最强的,相较之下彭浩翔的《低俗喜剧》虽然讨喜,但却充满话题性;《逆战》情景猛烈情节却过于单薄,人物情感也相对单一;《车手》有旧式港片的影子,但立意和格局都 相对较小;《消失的子弹》悬疑铺排得当,但记忆点不多,难以成为经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