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美第一审片室之《恍惚》 偷师《盗梦空间》

2013年04月12日18:04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搜狐洛杉矶站-ReelMe北美电影新生代

  【编辑按】视频版《第一审片室》,让您在电影上映之前就对其品质有所了解,决定是否去电影院观看全片;图文版的国内电影《第一审片室》,将帮助您对了解这部电影是否血腥暴力裸露,判断孩子是否可以去观影——现在,搜狐娱乐推出北美版的《第一审片室》,让您足不出户,第一时间了解北美院线新片的真实水准!

 《恍惚》的叙事风格让人想到《盗梦空间》,同时又保留着丹尼-鲍尔的英伦式冷酷

  (文/搜狐洛杉矶站-ReelMe北美电影新生代) 《恍惚》(Trance)是81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得主丹尼•鲍尔的新片——他可能更被国人熟知的电影是《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在北美媒体眼中,它的风格接近《盗梦空间》,但同时也被质疑“自作聪明”。搜狐娱乐对该片还是持“推荐”意见:噢,不管怎样,也算是部稍高智商电影了!

  导演: 丹尼-鲍尔

  编剧: 约翰-霍奇

  主演: 詹姆斯-麦卡沃伊 / 文森特-卡索 / 罗莎里奥-道森

  类型: 剧情 / 惊悚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3-03-27(英国) / 2013-04-05(美国)

  片长: 101分钟

  又名: 迷幻/催眠潜凶(港) / 索命记忆(台)

  北美分级: R级(17岁以下需父母陪同观看)

  具体限制级的内容有:

  性场面,裸体画面,暴力,语言(脏话,粗口),一些可怕的画面(腐烂的尸体)

  这部电影讲了什么?

  一个盗画团伙在成功抢劫了一个拍卖行后发现价值连城的名画不翼而飞,监守自盗的名画看护在抢劫中受伤短暂失忆,团伙头目为了恢复其记忆找回失画请来催眠师。男主角在经历过催眠,幻境,错觉最终回忆起一切,也揭开了一段被遗忘的过去。

  整个故事叙事结构上接近诺兰的经典《记忆碎片》,风格上有《盗梦空间》的感觉。同时又保留着丹尼-鲍尔自己的冷酷英伦风格。

  从拍摄上看,本片最有特色的是对玻璃和镜子的大量运用,细心观察几乎每一个场景都有画面主体的反光或是折射光。折光的玻璃门,窗子,挡风玻璃把人物的五官表情模糊虚化,人物的动作抽象画。两者结合让观众在浅意识里产生错觉,给人以梦境的感觉,同时也把角色的矛盾心理映射出来。

  蓝色是电影的主基调,冷域的空间充满了几个主要场景。而大光圈与过度曝光的运用又产生了小清新式的美感,对于男女主角的银幕形象塑造有加强的效果。与英伦摇滚配乐融合在一起像是一杯蓝调味咖啡洒上小清新的焦糖。

影片在 影评网站烂番茄的好评率为71%,主流媒体褒贬不一

  我们觉得怎么样?

  二星推荐!适合喜欢英国电影,诺兰电影,高智商犯罪,和意外结局的观众。

  《恍惚》从头至尾都踏着欢愉的英伦节奏,在叙事上简练紧凑,激烈的时候没有邦德片的那种追车爆破,慢也没有五十年代电影的娓娓道来。 让你一口气看完不揪心,也不会不耐烦。

  电影依始,也是最表层的故事,是盗画团伙试图找回丢失的画。推动情节发展的重要表现形式是催眠术。而电影真正的核心,是一个拍卖行看护与一位催眠师之间的纠结。故事的主线与剧情结构很像《记忆碎片》,表现手法与场面的处理有《盗梦空间》的味道,本片可以叫《催眠空间碎片》了, 或者直译《催眠》。

  影片层次之多不亚于前面两部电影,而导演并没有把层次的结构划分作为重点,因此不同时空之间也没有明显的界定。特别在剪辑处理上经常出现跨空间的叙事。来龙去脉犹如洋葱般被层层剥开,从盗画,失忆,到催眠,幻觉,再到三角恋的嫉妒,最终勾起深藏心底的记忆。 若是将本片作为“元电影”来解读,那么导演丹尼-鲍尔即是“大催眠师”,被催眠的是电影观众,麻痹观众的心理防线,在叙事的同时探索观众内心深处的遗忘角落。而你所看到的电影,是他带你你进入的幻境。字幕落下走出电影院,有如大梦一场。

  北美怎么评价它?

  影评网站烂番茄的指数为71%。主流媒体褒贬不一。

  赞扬主要集中在导演对演员的控制和把握,以及故事情节的跌宕起伏峰回路转,绚丽迷幻的视觉风格。批评者认为导演自作聪明,没有把故事说清楚,情节故弄玄虚。

  滚石杂志:如《盗梦空间》般的催眠旅程让你无法相信任何人。

  今日美国:《恍惚》里似梦境的无意识空间显得偶然狂乱而又毫无意义。

  华尔街时报:我漂浮在怀疑,惊讶,高兴和震惊几种情绪中,把他们都加起来我得到了稳定的享受。

  纽约时报:导演是艳丽的视觉风格加上朋克摇滚的无政府主义欢愉,他是吸引与反感的电影化身。

  洛杉矶时报:转折比逻辑还要多的抢劫故事,这是一部自作聪明的电影

  国家公共电台:导演鲍尔也许是在梦游,急速梦游,也许是在恍惚中,但是他在用演员的时候十分清醒。

  芝加哥太阳时报:那些注重故事逻辑性,或者喜欢故事里有可爱角色的观众,可以在《恍惚》的101分钟里咬紧牙关了。

  娱乐周末:你会觉得鲍尔把相同素材重复剪辑了太多遍,太多循环组合,最后他在这里面看出了关联,而观众却没人能看懂。

  综艺报:表面的快感不说,这个复杂的剧本跳跃得太平凡了,很快就没有了头绪。

  好莱坞报道:丹尼-鲍尔很开心地在这个现代伦敦犯罪题材加入了无数的个人风格,大量的弯道与隧道还有峰回路转,但他向左转了太多次,结果电影一直在原地打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