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海之春音乐节《一起跳舞吧》让全场观众跟舞

2013年04月12日08:45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伍斌
 


  “全国舞剧近年创作数量不少,但接地气者凤毛麟角,让大众一起‘舞’起来的,我扳着指头数,只有 《一起跳舞吧》这一部。 ”在4月10号举行的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上重头原创舞蹈剧目 《一起跳舞吧》推介会上,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总裁吴晓明自信地说。

  舞蹈板块在本届国际音乐节上的崛起,为音乐节增添了原创厚度和鲜亮的看点。吴晓明表示,由上海歌舞团排演的《一起跳舞吧》立足于当下国内舞剧的创作现状“有感而发”。“近年来国内舞剧创作普遍存在题材沉重、体量偏大的现象,反映当代都市生活的稀缺,能让百姓有看着想跳的作品更少。著名舞剧编导佟瑞瑞从北京天坛附近每天大批自发跳舞的人群得到灵感,她也知道在上海浦东浦西每天也有大量跳舞的人,继而把故事视角转向城市职场人的生活。 ”

  《一起跳舞吧》的故事简单到可以用一句话概括:面临工作和生活双重压力的青年白领,在舞蹈中找到丢失的自己,并意外弥补了婚姻感情的裂缝。围绕这一老少都看得懂的情节,舞剧以“顺时针”方式展开,方光、黄爱萍饰演的白领夫妇互生隔膜又走出隔膜的情感纠葛成了主线,朱洁静饰演的舞蹈老师引领的舞蹈教室则成为剧情转变的契机。剧中,跳舞的人不仅有快递、城管、护士、扫地工,也有“男人婆”,而舞剧下半场则借助“舞蹈大会”式的“戏中戏”解开所有纠葛,达到高潮。佟睿睿让专业演员跳现代舞、探戈、恰恰、牛仔舞、拉丁舞和国标,并把观众也拉上舞台一起跳。出席推介会的“舞林争霸”明星朱洁静说:“跳舞不关乎高矮胖瘦,只要大家想跳,每个人都可以很开心地起舞。说到《一起跳舞吧》,我想大家会从椅子上跳起来,挺着脊背看完整场演出的。 ”据悉,《一起跳舞吧》5月1日至4日将在人民大舞台连演4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