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网络大神签约编剧公司 海岩陆川高群书出任导师

2013年04月12日08:01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网络大神签约编剧公司 海岩陆川高群书出任导师]
陆川出席活动
陆川出席活动


  新快报讯 驻京记者 梁晓雯 报道 网络小说作家转型编剧推动影视工业化?盛大文学昨日在京成立编剧公司,宣布以10亿基金扶持100位新手。海岩、陆川、高群书、芦苇、王宛平等近20位编剧、导演受聘为首批签约新人编剧的导师。几位“网络大神”现场成立编剧工作室,《红高梁》剧组也签订意向书。

  现场唐家三少、月关、猫腻签约成立剧本工作室,其他诸多“网络大神”都同意签约编剧公司,实现由网络作家到编剧身份的转变。盛大文学今年内将签约100位编剧,有完整的经纪机制并进行“艺术+技术+现代化工业流程”培训。王海鸰、宁财神、刘仪伟、维基·金、苏小卫、全勇先等诸多知名编剧都将加盟,张艺谋也称希望能有更好的合作,期待好剧本。现场芦苇、海岩、陆川、高群书、王兴东、史建全等接受“编剧导师”头衔,高群书坦言“编剧公司成立是从细节上改变中国影视,中国剧本的问题在于不会讲故事,不屑于讲故事”。陆川表现出了担心,“编剧公司是要做工业化、精细化,但编剧这份工作更是灵魂工程,希望这些编剧对当下变化的中国有一份关怀,让他们也有独立的心,除了产业化,还要有艺术家的灵魂”。说起对于编剧公司的未来,陆川也坦言要为电影类型化做贡献,“没有一个编剧是全能写手,比如我想拍一个变态的电影,就希望能迅速搜索到适合的编剧”。

  现场盛大集团宣布以10亿规模成立基金扶持编剧公司,对于签约编剧的作品以主投或者跟投的方式进行投资拍摄;为签约编剧实行按月支付薪水制,提供各种社会保险;借鉴美剧编剧的创作模式,对签约编剧实行工作室制,还提供与好莱坞一流编剧交流的机会。

  从《小时代》、《致青春》来看,文学进入影视越来越受到市场欢迎,《搜索》、《步步惊心》、《裸婚时代》、《小儿难养》等都出自盛大文学,目前在拍、筹拍和即将播出的旗下作品也近百部。现场国内近50家影视集团也表现出他们对于剧本定制服务的兴趣,其中莫言获得诺贝尔奖后首部授权山东卫视拍摄的《红高粱》剧组也在现场签订意向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