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华鼎奖 > 2013华鼎奖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华鼎谢霆锋范冰冰称帝封后 徐峥开心斩获新锐奖

2013年04月11日07:53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华鼎谢霆锋范冰冰称帝封后 徐峥开心斩获新锐奖]
成龙上台领奖
成龙上台领奖


  搜狐娱乐讯 4月10日, 第九届“华鼎奖上海大众汽车帕萨特蓝驱之夜——— 2013中国电影满意度调查颁奖盛典”在香港举行,各大奖项花落各家。最近“被死亡”的评委会主席赵本山亲临现场攻破谣言,而夺人眼球的“双冰争后”最终由《二次曝光》的范冰冰胜出。值得一提的是,范冰冰在几年前的明星满意度调查中曾有过垫底的经历,谈及此番“咸鱼翻身”,华鼎奖秘书长王堃说:“这才真正体现了我们这个老百姓口碑奖的公平公正,因为我们不是以名气和人气论英雄,而是靠你的作品和人品来说话。”

  这是华鼎奖自2007年创立以来,第一次在香港举行年度颁奖典礼,也是华鼎奖今年开启全球之旅的首站。此次盛典是历届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是档次最高的一次,出席当晚盛典的知名演艺界人士包括成龙、刘德华、范冰冰、赵本山、王堃、李秉宪、谢霆锋、邹文怀、叶德娴、任达华、韩佳人、杜汶泽、斯琴高娃、王川、王宝强、古巨基、黄秋生、杨颖、张蓝心、蔡卓妍、吉克隽逸、姜大卫、王晶、徐峥、胡雪桦、熊黛林、范晓萱、苏泽光、容祖儿、张敬轩等。

  “双冰争后”范爷小胜

  因为名字相同,早年又同属华谊兄弟,李冰冰和范冰冰总会拿来相提并论,“双冰争艳”的话题从戛纳的红毯走到好莱坞的电影角逐,如今又延续到了华鼎奖的影后争夺。去年,两人都在电影上有较大突破,李冰冰在凭借《雪花秘扇》走出国门之后,又以艾达o王一角成功入主好莱坞电影《生化危机[微博]5》,并将参加今年《生化危机6》的拍摄。而与李玉合作了很多文艺片的范冰冰在凭借《苹果》、《观音山》封后之后,这次凭借《二次曝光》收获的则是票房突破,该片在首映单日票房不到24小时就突破了1200万,也让曾经小众的文艺片导演李玉成为第52位“亿元俱乐部”的成员。去年,除了参演姜帝圭导演的《登陆之日》,范冰冰也凭借《钢铁侠3》开启了好莱坞之路,只是遗憾该片的中国版只保留了王学圻的镜头,并无范爷身影,但这次经历必将为范爷未来的“走出去”之路奠定良好基础。

  谈到华鼎奖评选的“双冰争后”, 王堃说,去年两人的成绩的确有目共睹,从评选数据来看,两人的得分的确也不相上下,“李冰冰这次入围的作品是《我愿意》,而范冰冰的是《二次曝光》,从作品得分一项来看,演文艺片更擅长的范冰冰更胜一筹。其实,一同入围的还有《晚秋》里的汤唯、《搜索》里的高圆圆、《春娇与志明》里的杨千嬅。如果按已经创下4亿票房奇迹的《北京遇上西雅图》来看,应该是汤唯最有人气,作品得分最高,但她这次入围的是《晚秋》。”

  谢霆锋“梅开二度”

  从18岁摘得金像最佳新人奖到2011年首次拿到金像影帝,谢霆锋用了15年。虽然曾被指演戏做作、票房毒药,但这座金像奖杯证明了他的演技和实力。这一次,他评价的是《消失的子弹》入围华鼎奖最佳男主角,并战胜梁朝伟、成龙、黄晓明、赵又廷等劲敌,再获代表老百姓口碑的华鼎影帝,梅开二度。

  和摘得金像不易一样,对于少年叛逆、曾经话题缠身的谢霆锋而言,能够摘得既看演技、又看口碑的华鼎奖,更不是轻而易举,尤其是经历了与张柏芝的婚变之后,他愈发显得成熟,传达的正能量也越来越多。目前,谢霆锋还是拥有市值上亿的电影制作公司老板。

  除了最佳男女演员,今年还评选了最受媒体欢迎的男、女演员,王宝强和Angelababy(杨颖)当选。此外,终身成就奖和年度成就奖分别由邹文怀和叶德娴摘得。

  《寒战》收“华鼎”盼“金像”

  今年入围最佳影片奖的有《寒战》、《十二生肖》、《人再囧途之泰囧》、《赛德克-巴莱》、《桃姐》、5部,综合票房和口碑而言,前三部实力相当,不分仲伯,但最终胜出的不是2012年的票房王《泰囧》,而是一部香港电影《寒战》。毕竟今年华鼎奖是在香港举办,不免让人怀疑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对此,评委会的解释是,《寒战》被誉为香港电影史上拍的最好、最有智慧的动作片,荣获“最佳影片”是实至名归。值得一提的是,第3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也将于周六(13日)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寒战》和《消失的子弹》同以12项提名领跑,而且不少业内人士都预测《寒战》最具冠军相,因为该片无论票房、口碑都大获全胜,并为处于困顿时期的香港警匪片提供了成功的新模式。

  王堃也进一步解释道:“《人再囧途之泰囧》的确创造了太多纪录,以小搏大的成功模式,成为华语电影的宠儿,而徐铮不可附加的成功经历,受到了很多人的膜拜,他也因此得到了华鼎奖‘最佳新锐导演’。而《十二生肖》是成龙功夫电影的收山之作,里面倾注了一代影人的心血,更是对其从影一生的回顾和盘点,所以于成龙而言,得最佳导演才是名副其实。”

  “辉佼”斗嘴 李秉宪捧场

  曾介绍“华鼎奖”落户深圳颁奖的许戈辉将继续出任本届 “华鼎奖”的主持人,不过这次与之搭档的是伶牙俐齿的黄子佼,一个是凤凰名嘴,一个是主持金马奖的常客,两人的“斗嘴”值得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往年华鼎奖虽然有评选海外艺人的满意度调查,但甚少有人亲临现场领奖。今年,摘得最佳海外演员奖的李秉宪将亲临现场领奖。据悉,李秉宪最近正在宣传他参演的好莱坞新片《义勇群英之毒蛇反击战》,因为和成龙私交甚好,加上英皇及钟欣桐男友Tyler Kwon从中斡旋,才促成了李秉宪来港领奖。另据了解,三方稍后还有进一步的合作计划。

  与时俱进“微电影”参评

  为了与时俱进,本届华鼎电影调查组委会特别增设了“最佳微电影” 、“中国最佳动漫影片奖”等四大奖项,以此来感谢为中国电影做出努力的工作者。本次入围“最佳微电影”的有曾备受业界肯定和认可的广告型微电影《早餐》,但最终获胜的却是讲述温情故事的《父亲》;《魁拔[微博]》战胜《大闹天宫》、《喜洋洋与灰太狼之开心闯龙年》、《重返大海》、《麦兜当当伴我心》摘得“中国最佳动漫影片奖”;而博纳影业、香港英皇则成为“中国最佳电影制作机构”。

  “华鼎奖”完全获奖名单:

  1中国最佳动漫影片:《魁拔》

  2.中国最受媒体欢迎女演员:Angelababy杨颖

  3中国最受媒体欢迎男演员:王宝强

  4.中国最佳电影音乐奖:《二次曝光》 (演唱者:李代沫、吉克隽逸)

  5.中国最佳微电影:《父亲》

  6.中国最佳新人奖:张蓝心 (《十二生肖》)

  7.中国最佳电影动作指导奖:成龙 成家班《十二生肖》

  8.中国最佳编剧奖:罗志良、杨倩玲(《消失的子弹》)

  9.中国最受媒体欢迎电影歌曲:张玮[微博]“英雄崛起”(《太极2:英雄崛起》)

  10.中国最佳新锐导演:徐峥 (《人再囧途之泰囧》)

  11.中国最佳电影制作机构:博纳影业、香港英皇

  12.中国最佳女配角:范晓萱(《听风者》)

  13.中国最佳男配角:杜汶泽(《DIVA华丽背后》)

  14.中国最佳跨界演员奖: 小沈阳

  15.中国最佳影片奖:《寒战》

  16.中国最佳男主角:谢霆锋(《消失的子弹》)

  17. 最佳海外演员奖 李秉宪

  18.中国最佳女主角:范冰冰(《二次曝光》)

  19.中国终身成就奖:邹文怀

  20.中国最佳导演:成龙(《十二生肖》)

  21.中国年度成就奖:叶德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