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类型短片创投季 > 电影类型短片创投季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少红助阵短片创投季 《特殊交易》首映获赞

2013年04月10日15:55
来源:搜狐娱乐
4月8日创投季首映发布会 

李少红与《特殊服务》编剧、导演姚婷婷亲切交流 

  2013年4月8日,“类型短片创投季”开播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金宝汇百丽宫影院隆重举行。知名导演李少红等出席,电影频道及江苏同里部分领导莅临现场。各位嘉宾同到场的媒体一起,观看了本次活动推出的12部类型短片的精彩片花及名导推荐视频,并完整观看了《特殊交易》、《盲》、《蹦蹦侠》、《魅音》、《非常演出》等五部短片,映后同剧组主创交流互动,并共同期盼即将于4月26日在江苏同里举行的“创投季”推介盛典的到来。

  “电影类型短片创投季”是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苏州市同里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联合搜狐视频、爱奇艺、电影网、新浪视频、腾讯视频(排名不分先后)等五大知名网站以“台网联动”模式发起的一次电影短片创作、推广和展映的系列活动。本活动高举类型化创作大旗,旨在发掘电影新人,扶持电影新锐,助推中国电影产业发展。自去年10月活动正式启动以来,主办方陆续共收到社会各界800多部短片剧本及梗概,经由业内专家、知名导演组成的“创投季执行委员会”,按照类型化创作的要求匿名评议,优选出12部入围项目,进行一对一指导及剧本完善,达到投拍要求后,进行投资拍摄,最终为广大观众和影迷奉上12部风格迥异的优秀类型短片。

  作为国内唯一的上星专业电影平台,电影频道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挖掘和培养电影新秀,为中国电影的发展储备未来的中坚力量,而作为集播出、制作、宣传推广于一体的电影综合传媒,电影频道同样有责任和义务为中国电影的可持续发展及打造完善的电影产业链,贡献出一份力量,如14年来制作出品了1500部电视电影,圆了无数青年导演的电影之梦。而此番对青年电影人短片创作的鼓励和扶持,除始终如一的推新之外,更明确着眼于中国电影飞速发展的产业化浪潮之下,广大观众对商业类型电影的更大需求和更高标准。“类型短片创投季”致力于开拓本土类型电影资源,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推出一批优秀的作品,同时发掘类型电影才俊,为胸怀梦想的未来电影力量,铺设一条从短片到中小成本长片、再到院线大片的成长之路。

  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中国电影导演协会的各位艺术家,以他们在电影创作上的丰富经验,为本届“创投季”活动提供了艺术的指导和专业的保证。在之前的12部短片集中看片会上,李少红、何平、刘仪伟、马俪文、杜家毅、王红卫等六位导演认真观看短片作品,并纷纷为青年电影人出谋划策,给出具体可行的修改和完善建议。12部短片在看片会意见指导下进一步修改后,大大提升了专业水准。导演协会艺术家们的热情参与和悉心指导,让参加“创投季”的青年电影人少走了不少弯路,在专业上获得新的起跳高度。

  作为江南四大名镇中,唯一一座拥有“世界文化遗产”的古镇,江苏同里既有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自然人文资源,又有着面向现代世界的眼界和胸怀。拍摄于此的《风月》、《游园惊梦》、《自梳》、《包氏父子》等经典电影,让同里享有中国电影“天然摄影棚”的美誉。同里与电影频道的合作由来已久,此次双方再度深度合作,大手笔打造“类型短片创投季”,既是对中国电影未来的强力推动,也是对同里电影资源的又一次深耕细作,重新整合,堪称双赢的合作。本次活动的12部短片中,《非常演出》、《怒神的王国》、《还魂刀》等多部在同里全程取景拍摄,得到当地政府和居民的全力支持和热情配合。“类型短片创投季”是同里与电影缘分的一次华丽转身,优秀的类型短片向世界展示一个陌生而熟悉的同里,将同里的电影文化品牌全面升级至“微时代”,而同里独到的眼光和独特的资源,也再次为中国电影的发展添砖加瓦,并催生中国电影创作的下一代中坚力量。

  本届“创投季”推出的12部短片类型鲜明、题材各异,且手法老到、技巧娴熟。首映式现场放映的女性情节剧《特殊交易》引发不少观众的唏嘘热泪,诙谐紧张的动作喜剧《非常演出》引爆现场欢笑氛围,由韩国选手打造的都市惊悚片《魅音》则带来另一种充满悬疑紧张刺激的类型体验,而折射浮世怪相的荒诞喜剧《盲》,与凸显现实英雄主义的警匪动作片《蹦蹦侠》一出,又让很多观众大呼过瘾,见识到短片原来也可以如此制作精良、精彩纷呈。

  据悉,创投季活动首开“台网联动”新模式进行项目推广,12部短片将在本月陆续登陆CCTV6全国播出,并同步上线搜狐视频、爱奇艺、电影网、新浪视频、腾讯视频(排名不分先后)等五大视频网站,接受广大网友与电影爱好者的评头论足和投票打分,最终票选结果也会体现在4月26日的推介盛典上。期间,其他多部类型短片佳作,如全程在同里古镇取景拍摄的儿童奇幻片《怒神的王国》、奇幻爱情喜剧《李查德的完美情人》,古装奇情武侠剧《还魂刀》,以及青春喜剧《宅急丢》、黑色悬疑片《荒夜歧路》、《逃犯》等也将陆续揭开神秘面纱,与公众见面。

  当天的活动上,《特殊交易》、《非常演出》、《蹦蹦侠》、《盲》、《魅音》等短片的主创来到现场,与媒体和嘉宾进行交流讨论,并接受媒体的提问和采访。

  4月26日在同里古镇举办的“电影类型短片创投季”推介盛典晚会上,12部类型短片的全部主创将集体亮相,与电影界明星、名导汇聚一堂,共同接受全国观众和影迷的检阅。

  媒体朋友们,4月26日,请到同里古镇来,让我们一起见证中国类型电影新锐力量的集体亮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