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海外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纸牌屋》研讨会 普及华盛顿政治常识的惊悚剧

2013年04月10日15:32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纸牌屋》研讨会 普及华盛顿政治常识的惊悚剧]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 马森/图 张科明/视频)讲述美国华盛顿特区政治全景博弈的电视剧《纸牌屋》一经推出,就凭借精密的剧本,完美的表演获得全球美剧迷追捧。搜狐视频第一时间获得该剧的独家版权,截止4月10号已经获得近千万点击量。

  《纸牌屋》为何如此受到热捧?10日下午,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著名演员王学圻、央视英文台主持人王屹芝、中国内地著名的影评人周黎明、电视剧《新水浒》编剧曾璐齐聚搜狐娱乐论坛,一起探讨这部剧集是怎样吊起了全球观众的胃口。(研讨会精彩视频将在明日上午10点放送》》》届时请点击观看

  政治讽刺剧《纸牌屋》:普及美国政治常识

  不同寻常美剧一周一集的播出频率,《纸牌屋》是整季全部放出以飨观众。这在全球范围内产生了地震式反应:艾美奖的官方刊物盛赞其“具有开创性的改革,《福布斯》杂志称:“《纸牌屋》可能是美国电视产业的未来。 这部非传统意义上的美剧,是由《社交网络》、《七宗罪》的导演大卫-芬奇担任该剧制作人并执导前两集,奥斯卡影帝凯文-史派西饰演男主角。

  在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看来,《纸牌屋》吸引观众的秘诀在于严肃中带着惊悚的主题,超豪华的制作班底,更重要的是美国政治常识的普及。“你可以在《纸牌屋》中看到美国的总统、副总统等各部门的权衡,利益是如何实现的。哪怕是总统也不是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哪怕是教育法案的通过,也是很复杂的。从正面角度来看,权力的运作有很多方面的牵制,最后这个教育法案不会离谱到哪里去。”

  影评人周黎明介绍说,《纸牌屋》的女主角Zoe是媒体身份,剧集整体表现了美国政治和媒体的关系——“因为媒体的作用,美国官员们可谓是战战兢兢。你看一个17岁女孩的意外死亡,凯文史派西是如何解决的?他真的是绞尽脑汁,用尽办法安抚各个地方的情绪。他的解决方法也反映了美国政治的惯用手段。”央视英文台主持人王屹芝也表示,“《纸牌屋》最吸引我的是政治和媒体的关系。媒体在政治中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男主角凯文史派西:处处伪装的美国经典政治人物

  《纸牌屋》根据同名小说改编,主要描述凯文史派西扮演的冷血无情的美国国会议员及与他同样野心勃勃的妻子在华盛顿高层当中“运作权力”的故事。周黎明介绍,男主角的性格设置,集合了欧美经典政治人物的特点,“莎士比亚里面的麦克白,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一些细节,你都能在凯文史派西身上看到,非常过瘾。”

  演员王学圻也细细分析了凯文史派西的性格,“凯文史派西的刻画是惊心动魄的,他处处伪装自己。你看他跟女主角Zoe男欢女爱之后,提着裤子就谈权色交易,真的好厉害。美国编剧不会胡编乱造,因为这就是人性,你很难说主角是坏的。”

  央视英文台主持人王屹芝接受不了这样黑暗的政治人物,“我觉得这个人从头到尾太坏了,他只有在母校有一丝柔情。”

  观点

  《纸牌屋》好在哪里?

  知名编剧曾璐:这是一部剧本结构精良,叙述段落整齐,人物表演精彩的美国政治剧。它不像其他美剧有好几条副线。你看《纸牌屋》把整个故事分成三块,非常整齐,观众有愉悦感。第一集开始就是一个复仇的故事,因为男主角被允诺国务卿,但被放鸽子了。他一亮相就是就是美国人不能接受的杀狗行为,这能表现他的性格。接着是他被人出卖,观众对他的感情是复杂的,他是加害者也是受害者。

  你怎么看男主角杀死Peter?

  央视英文台主持人王屹芝:Peter被杀害这一点,这让我很惊讶,我没想到凯文史派西会亲自杀他。

  周黎明:杀死Peter应该不是男主角计划之中的。我觉得Peter那时的状态就是临近于自杀的。政治和家庭都抛弃他,他好比一个站在悬崖边上的人,凯文史派西的作用是推了他一把,而且他觉得杀了Peter也是救赎Peter。

  凯文史派西和妻子之间有爱情吗?

  知名编剧曾璐:这对夫妻之间的感情是冷酷的又是温情的。这个女人觉得男主角是理解她的,他们是相互知己的,是绝配,不仅仅是男欢女爱。

  王学圻:这个爱情确实是特别很符合人性的。

  你对女主角Zoe的态度是?

  王学圻:这个妞儿好!胆大心细,也舍得获得出去,她的戏也演得很好。

  张朝阳:我觉得Zoe对凯文是有感情的,权力是最大的春药。

  周黎明:Zoe这个角色只是反映了美国政治与媒体关系的侧面。也许有很多像男主角这样的议员背后都有一个Zoe。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