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地电视 > 闻《中国星跳跃》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星跳跃》《水立方》同期开播 眼泪牌PK专业牌

2013年04月09日08:47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原标题 [《星跳跃》《水立方》同期开播 眼泪牌PK专业牌]
《中国星跳跃》的蔡妍、阿宝和阿Sa,不会游泳的蔡妍表现很不错
《中国星跳跃》的蔡妍、阿宝和阿Sa,不会游泳的蔡妍表现很不错

64岁的牛群“壮烈”一跳
64岁的牛群“壮烈”一跳

郝邵文抱膝跳水
郝邵文抱膝跳水

金小鱼跳水姿势很好看
金小鱼跳水姿势很好看


  信息时报讯 浙江卫视的《中国星跳跃》(以下简称《星跳跃》)、江苏卫视的《星跳水立方》(《水立方》)分别于6日晚、7日晚相继播出,预热了一个多月的“跳水大战”开始,在微博上引发网友热议。看着明星们练跳水练出一身伤痛,明明恐高却还被推上高台跳水,甚至部分胆小的女明星已经在镜头前哭得花容失色,让人不禁感叹“现在的明星真是出水能唱,入水能跳”。而两档跳水节目掐在同一时间点亮相,节目风格和明星表现自然也避免不了被观众拿来做对比。

  节目内容

  眼泪牌PK专业牌

  虽然两档跳水节目均从国外引进版权,浙江卫视买的是荷兰模式,江苏卫视买的是德国模式。但从节目播出的效果来看,两家走的路线大相径庭。6日晚率先亮相的《星跳跃》,参赛的五位明星中就有三位有严重的恐高,其中蔡妍还是“旱鸭子”。每个明星跳水之前,现场都会先播出一段其训练时的VCR,不过“受伤”、“眼泪”似乎成为每段VCR的主题。因为不习水性,蔡妍在训练时多次被水严重呛到,导致她在训练馆失声痛哭,并自责自己是个“傻瓜”;本来已有腰伤在身的阿sa,彩排前一天再次扭伤腰部,在队医给她做按摩的时候,她也流下痛苦的泪水。两个女生更是一个带着耳膜炎、一个负着腰伤上场跳水。最受瞩目的还是64岁高龄的牛群,在结束惊险的第一跳,第二跳他竟然爬上了10米台,不顾评委周继红和其他在场人士的极力劝说,最终牛群以执拗的牛脾气完成了“壮烈”的一跳,过程让人倒吸一口凉气。惊险的场景更是让主持人伊一声泪俱下,哽咽不行,其他选手也被牛群的壮举惹哭了。不少电视机前的观众直呼节目虐心,“简直是水花与眼泪齐飞,观众哭、明星哭、主持人也哭……一个跳水节目,要不要这么虐心啊?”

  同样是跳水真人秀,江苏卫视则走起专业路线。《水立方》也在明星跳水前播放赛前训练VCR,但内容不像前者着重于展现跳水训练过程的痛苦,明星的蜕变,而是明星挑战自己的励志展示。

  从节目流程、赛制设置到明星跳水姿势来看,《水立方》的包装更像一场竞技赛事。比如,每个明星起跳之前都有其跳水动作代码的播报。而比赛完后的打分,虽然和奥运不完全相同,但也走专业路线。由奥运冠军、国际泳联国际级裁判组成的裁判团,对每个明星的每个动作打分。分数由三部分组成: 动作难度分数、挑战高度分、奥运冠军和国际裁判对选手的动作完成分数,而这个分数将决定明星是晋级还是淘汰的命运。与其不同的是,《星跳跃》的评委当中除了周继红,其余两位李小鹏和张铁林都不是跳水领域的专业人士,而明星的最终分数还包含有一部分“勇气分”,即以明星的年龄、身体状况、训练成果,要做出比赛动作所需要的勇气。《水立方》节目组也透露,本身对节目的定义就是“明星竞技”:“严格意义上来说这不是一场演出,也不是一个娱乐快消品,它是一场真正的明星体育竞技比赛。希望做到的是一场正规的,尊重体育精神的电视节目。”

  明星表现

  拼勇气PK比花样

  既然是明星跳水真人秀,明星跳得如何,自然也会被观众拿来讨论和对比。《星跳跃》派出蔡妍、阿Sa、牛群、高虎、阿宝等阵容,一上来的就是跳5米台,其中,首次“试水”的高虎和牛群更是攀上10米台,勇气和胆量让人大吃一惊,不过大多数都是“跳冰棍”。相比之下,《水立方》阵容庞大,有韩庚、阿雅、沙宝亮、郝邵文、肖剑、王丽坤、李彩桦、金小鱼等人,但大多数都是选择3米起跳。不过就在动作上大玩“花样”,比如前晚率先登场的郝邵文和肖剑,两个都是身材偏胖的选手,分别选择了3米板的101C屈体抱膝和103C向前抱膝一周半。郝邵文打趣自己的身材“屈体抱膝很难”,而原本被教练看死只能“跳冰棍”的肖剑,出人意料的发挥也让教练改观。

  在大部分明星都选择1字头代码动作(即面对池向前跳)的情况下,韩庚在第一轮时选择了401C向内抱膝半周,沙宝亮则选择了401B向内屈体半周。早在加盟节目时,作为杂技演员出身的沙宝亮就信心满满,前晚他也向观众展现了他惊人的跳水实力。在第二轮比拼时,他更是以103C向前抱膝一周半的动作获得满分晋级,担任他教练的跳水名将萨乌丁都惊讶地用中文喊出了他的名字。而不少原本以为他只是唱功了得的人更是大跌眼镜,还有观众戏称“猛然发现沙宝是歌手里跳水跳得最好的,是跳水运动员里唱歌唱得最好的。”并预测他极有可能摘下此次“跳水冠军”。女选手方面,最为吸引眼球的是原本名不见经传的美女主持金小鱼。曾有过10年学习芭蕾舞经验的她,在上半轮比赛时,以612A的动作(臂力向前屈体一周)瞬间征服全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