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地电视 > 闻《星跳水立方》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星跳水立方》韩庚安全过关 沙宝亮天赋惊人

2013年04月08日10:25
来源:搜狐娱乐
韩庚完成动作中
韩庚完成动作中


  搜狐娱乐讯 昨日,饱受瞩目的大型明星竞技秀《星跳水立方》于晚间10点在江苏卫视播出。本期节目中奥运跳水冠军熊倪和高敏担任教练,而胡佳和萨乌丁则成为打分裁判。熊倪率领沙宝亮、李彩桦、郝劭文、阿雅,高敏则带兵韩庚、肖剑、金小鱼、王丽坤,秉承着体育精神,每位“星跳”明星都经历了严苛的魔鬼训练,于昨晚在亿万观众面前,交出一份属于自己的星跳答卷:其中韩庚克服了自己的晕厥阴影,出色完成首跳;杂技演员出身的沙宝亮完成跳水动作轻松异常,金小鱼变身“美人鱼”,以优美姿态拿下全场最高分。

  该节目鲜明的跳水专业性让观众眼前一亮——明星在专业跳水团队指导下为其一个月的集训;明星上跳台用跳水实力比拼;专业裁判按照国际赛事规则评分;遵照国际跳水比赛的转播的录制方式。

  韩庚积极调整状态成功晋级

  近日,网络上曝出韩庚训练晕厥的短片,让不少观众为韩庚能否顺利突围首期《星跳水立方》捏了一把汗。而在昨晚的江苏卫视《星跳水立方》中,韩庚的第一跳得分57.5分,并没有完全发挥出训练中的实力。教练高敏向记者分析觉得韩庚在现场会看到的短片中恰好有晕厥的内容。就算是在我们专业比赛前,重新看到这样的画面,很容易把运动员带回到当时的场景,造成压力。顶着巨大压力,韩庚第二跳对战阿雅,选择了三米板103B(向前屈体一周半)的动作,这次他的起跳、入水都很流畅,以59.5的成绩战胜阿雅,宣告韩庚在首期江苏卫视《星跳水立方》中完全克服晕厥阴影,出色突围。

  本期节目中作为裁判的胡佳在点评中表示:“韩庚的103B动作做得非常标准。无论从走板,包括空中,在包括打开,空中的的脚尖绷得很直,就是差了一点点角度,已经非常漂亮了。”而在赛后高敏教练也大赞韩庚,觉得他完全没有收到第一次失误的影响,顺利的完成了第二次动作,“非常励志,很好的展现了体育精神。”

  沙宝亮天赋惊人 金小鱼被封“星跳美人鱼”

  沙宝亮在唱歌比赛的舞台上一展歌手实力后,在《星跳水立方》中也展现出了惊人的天赋。他告诉记者:“我觉得自己跳水应该没有问题。作为一个真实的跳水节目,其实每位明星都冒着一定的危险,所以我也和教练商量过了,以稳为主,绝对不会跳无法展示的动作。我看其他人跳都觉得挺危险,容易受伤。”抱着平常心参加“星跳”,沙宝亮的愿望也很简单:“成绩不是第一,愿望就是安全完成整个比赛。”这份平常心也让他获得了不错的成绩:第一跳70分,标准的跳水动作,技术过关,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堪称“完美首跳”。

  法国美女金小鱼的首跳也相当出人意料,一口流利的中文和漂亮的泳装扮相惊艳了全场观众,当晚唯一一位挑战7.5米跳台,并且选择了超高难度的612A动作(臂力向前屈体一周),倒立在7.5米台上,然后空中翻腾,动作完美利落,斩获全场最高得分84.5分。殊不知她心里却一直在喊怕:“训练的时候,7.5米跳台失误了,疼得我都哭了。但是治疗疼的最好办法就是开心地笑。”乐观和坚强造就她第一跳的惊艳,教练高敏激动得冲上前去与其拥抱:“这是今晚所有动作里难度最高,我都佩服你。”第二轮中,金小鱼虽然内心挣扎,但仍然选择最具挑战的对手沙宝亮,展开了一场强强PK,最终沙宝亮用103C的动作(向前抱膝一周半)以72分的满分胜出,金小鱼虽败犹荣,更被大批观众封为“星跳美人鱼”。

  郝劭文、肖剑上演“最萌胖子跳”

  如果说韩庚、沙宝亮、金小鱼因为身材合适跳水,并且有运动“底子”能够跳出专业动作是理所当然。那么郝劭文和肖剑这两个体态略胖的选手能够完成空中的翻腾、抱膝等难度较大的技术动作,真的是让观众大吃一惊。

  在昨天的节目中,郝劭文首跳前播放了一段他的短片,短片里不仅有郝劭文苦练跳水的故事,更有他四岁时候的经典作品片段,观众立刻被郝劭文可爱的动作和表情萌翻。而接下来,郝劭文站在跳台上以一个103C的动作(向前抱膝一周半)“震撼”入水,引来观众喝彩叫好。“燕小六”肖剑同样是一位“重量级”选手,并且比郝劭文更放得开,跳水前不忘耍宝,表示“跳水最难堪的事情不过与泳裤跳没了”,和郝劭文选择了同样的跳水动作成功晋级。看过节目,有观众点评到郝劭文和肖剑“可谓是史上最萌的胖子跳”。

  另一方面,李彩桦在第一轮比赛遭遇淘汰,阿雅不敌王丽坤,在第二轮比赛中遭遇淘汰。最终晋级的是韩庚、沙宝亮、郝劭文、肖剑、金小鱼和王丽坤。

  《星跳水立方》观众点评:这才是真正的跳水!

  专业性和可看性是《星跳水立方》播出之后观众纷纷给出的评价。据悉,在《星跳水立方》节目制作的一个核心就是专业性——从明星的训练到正式比赛都会时刻确保跳水的专业性,这一点在节目中很好的体现了出来。

  就专业性而言,明星的跳水动作最能直观的反应出来,韩庚、沙宝亮,甚至体型不够完美的郝劭文和肖剑纷纷贡献出难度不小的跳水动作,而王丽坤和金小鱼更是让观众大开眼界。有专业观众指出本期节目中金小鱼的臂力动作实在是让人叹为观止,毫无疑问是奥运会级别比赛的参赛动作了。此外,韩庚使用的103B动作,以及郝劭文、肖剑所使用的103C动作,都是奥运会或者世界杯跳水比赛中选手们经常使用的动作。

  更有网友评论说:“让我们看到了明星的另外一面,看到了他们的刻苦,看到了他们的认真,没能想到他们可以做出这样的动作,真是意料之外!这才称得上是真正的跳水!”

  而在比赛过程和电话是画面上,观众也感受到了专业比赛的感觉。每次明星跳水之前,都会给出动作名称;明星跳水的慢动作也被高速摄影机捕捉到,可以重复观看,也配合了裁判的点评;最让观众看得最过瘾的则是一台跟踪选手从起跳到入水的摄像机,很有代入感。另外作为首期《星跳》的裁判员,胡佳和萨乌丁也给8位明星给出了最专业的指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