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谢飞谈北京电影节:放片比评奖重要

2013年04月07日23:50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陆十三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开始。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6日至23日在京举办,并将首次设立评奖单元,最高奖项为“天坛奖”。4月7日下午,著名导演谢飞在京接受采访表示,评奖并不是电影节最重要的环节,做好放片才是排在第一位的。

  第三届北京电影节是首次设立竞赛单元天坛奖,谢飞导演表示,北京终于有了自己的国际电影节是个好事,不断的在完善自身更是难能可贵。谢老说,国际的电影节从上世纪30年代开始举办,而电影节也是商业电影市场的一个重要补充,欧洲三大电影节多年来都形成了各自的显著特点,北京电影节还需不断完善加强。

  北京电影节今年发展到第三年,谢老直言越办越好的一点是,那么多商业电影院都会加入进来放电影,很多电影节都做不到这点,而今年的范围更广。谢老还强调,评奖虽然很重要,但电影放映是更重要的环节和工作,北京电影节还需要通过一年年扎实的工作,去逐渐培养观众的水平和数量。

  谢老还特别提到国内猖獗的影视剧盗版现象,他认为因为盗版会分流走很多电影节的观众,所以政府应该下力气治理盗版。“用长期的努力,把文化观众拉回电影院和以电影节为首的文化市场,这也是电影节能办好的一个大环境。”

  在谈到电影分级的话题时,谢飞表示,在国内实行分级制度一定要科学,反复地征求意见,贯彻的时候要有个推广的过程,不能决定的太草率或者撤回的太突然。“可以不用分级来取缔审查,但分级是全世界的必然趋势。”谢飞担任监制的影片《万箭穿心》入围了北京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谢老表示,自己可能会跟剧组成员出席红地毯环节,不过他坦言并不看好《万箭穿心》得奖。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23日晚在京开幕,主办方7日透露,吕克-贝松、基努-里维斯、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章子怡(在线看影视作品)王晶(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杨幂(在线看影视作品)、郭敬明、郭采洁、立威廉、黄圣依(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内的300余位众多国内外巨星都已确定将出现在闭幕式当天的星光大道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