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央视青歌赛盛产“钉子户”遭吐槽 人气大幅下滑

2013年04月07日08:50
来源:海峡都市报
原标题 [央视青歌赛盛产“钉子户”遭吐槽 人气大幅下滑]
第六次参加青歌赛的选手陆川 


  海峡都市报讯 第十五届青歌赛在央视综艺频道直播了几天,没了余秋雨的点评,观众看什么呢?从选手中找“钉子户”成了观众的乐趣之一。

  “钉子精神”打动网友

  四川音乐学院老师吴李红在美声唱法中一露面,就有观众认出,她已经是第五次登上青歌赛的舞台,评委谭晶都对她关爱有加,“要放松心情,四川是出好嗓子的地方!”遗憾的是吴李红分数不敌其他选手,未能进入决赛。流行唱法选手陆川更厉害,第六次参加青歌赛的他,以一曲《走四方》赢得不少掌声和欢呼,网友更表示被他多次参加的钉子精神所打动,“这份执著真不能小觑啊。”

  有观众也因此发问,青歌赛到底可以参加几次,“××之前参加过了,不能再参加了吧?”根据以往历史来看,参加青歌赛的次数不是问题,“理论上,一个人这辈子最多可以参加九届青歌赛,实际呢,参加九届的暂时没找到,五六届的还是大有人在”,细心的网友整理出一张青歌赛钉子户名单。有网友都表示被他们的“钉子精神”打动。

  青歌赛人气大幅下滑

  历经3年的酝酿,青歌赛再次开播。不过,不光节目屡屡遭到网友的吐槽,就连人气也大幅下滑。

  今年的青歌赛分为民族、美声、流行三种唱法,每期6个选手参赛。按照不同“赛期”,分为“快问快答”、“金牌主考”和“模唱节奏考核”三部分。第一赛期的“快问快答”环节,要求选手在90秒内回答10道选择题,题目涉及文化、音乐和生活常识。不过,整整两个半小时的节目,6个选手唱歌的时间仅为半小时左右,剩下的两个小时都是主持人、评委的点评时间。

  如此拖沓的安排,遭到网友的诸多质疑。网友“十年之爱你”说:“不小心看了一会儿央视的青歌赛,评委的点评如裹脚布一样,各种受不了!连知识题也有点评,几位寂寞老人还一题一题地细水长流地讲解,太可怕了,青歌赛又不是《百家讲坛》。”网友“别怪我嘴损”则说:“青歌赛变鸡肋,听歌不如《中国好声音》,答题不如《一站到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