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钢铁侠3》 > 《钢铁侠3》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钢铁侠”中国行 唐尼秀中文:铁哥们儿我来了

2013年04月07日07:37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钢铁侠”中国行 唐尼秀中文:铁哥们儿我来了]
唐尼吃糖葫芦
唐尼吃糖葫芦

 "钢铁侠"中国行

 "钢铁侠"快乐中国行


  新快报讯 受中国影迷喜爱的小罗伯特-唐尼来了!他对中国媒体和观众说的第一句话就是“I love you!”IMAX 3D超级英雄巨制《钢铁侠3》昨日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热爱中国文化的好莱坞巨星唐尼现场大吃冰糖葫芦,还学了地道北京话“铁哥们儿”,中国戏骨影帝王学圻现场也爆料起自己拍摄时的尴尬场景,全靠唐“挤眉弄眼”才开演。接下来是否会继续出演钢铁侠的问题,唐尼并未明确回应,只透露“希望更多地参与艺术创作,而不是商业电影。”他表示希望再来中国。

  ■现场

  唐尼能说出300部中国电影

  小罗伯特-唐尼着一身紫色西装,以标志性的雅痞墨镜装扮登台亮相,开口第一句话便是:“我爱你”,随后又用中文说了一句“我爱电影”,现场气氛也瞬间爆棚。唐尼自爆有很很强烈的中国情结,“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和中国有很多联系,我住的社区有很多中国元素”。媒体问到“你在电影中有个中国医生,但我听说你自己的私人医生也是中国人”时,唐尼现场惊呼“你怎么知道?其实我的两个私人医生都是中国人,我对中国的中医和武术都很有兴趣,比如咏春拳,我很希望能了解多一点中国的文化。”唐尼其实练习咏春拳法已逾10年,采访中他也笑称让自己保持活力与童贞的原因正是“咏春功夫”。

  唐尼现场还一遍就学会了“铁哥们儿”这句地道的北京话,第一次站在中国媒体和观众面前,他也讨巧地说:“我喜欢中国的文化,喜欢中国的电影,如果我有足够的时间,我可以说出300部中国电影的名称,就连我平时的生活方式也跟中国有很大的关系。”说到电影中钢铁侠托尼-斯托克和小辣椒的爱情故事,唐尼的回答更显风趣:“好莱坞的大部分超级英雄都是单身汉,钢铁侠也不例外,他也会寂寞。但是他很幸运,能和小辣椒一直维系一种稳定的情感关系,我相信《钢铁侠3》里的浪漫故事会吸引更多的女性观众走进电影院。”

  王学圻自曝英语太差尴尬

  作为好莱坞经典漫画改编电影的系列新作,外界对王学圻饰演的“吴医生”一角猜测颇多,唐尼也直言王学圻是钢铁侠能够继续活下去的重要原因,“他们在电影中有两次见面,一次发生在过去,一次在现在。”王学圻则称第一次见到唐尼时,对方戴着棒球帽,嚼着口香糖,很随和,“我当时是既不敢相信又觉得懊悔,我这辈子都没想到能和他合作,早知道我就去学‘英格力士’(Eng-lish)了!”他还自曝片场尴尬和互相帮助的过程,“在惠灵顿拍摄的一场戏,导演喊预备开始,声音很低,我没有听见action,一低头就看见躺在地上的唐尼不停对我挤眼睛,用眼神告诉我,开始了开始了。”两人说着就在现场还原起当时搞怪十足的表情。

  王学圻现场秀了几个发音并不太标准的单词,直言“虽然不会说英文,但是我敢说!”他也坦诚拍摄期间主要的沟通方式还是靠眼神。女制片人吴冰介绍“吴医生”一角是DMG为《钢铁侠3》特别创作并进入漫威角色库,未来这位中国医生还可能出现在漫威其他超级英雄系列电影中。王学圻称这个角色让自己从心底感到自豪。

  ■观影

  片方回应范冰冰没出现在国际版质疑

  见面会举行媒体举行了20分钟影片正片的看片会,片段是几个重要的剧情转折点,唐尼的三角恋情,遭受重创的经过,以及重新站起绝地反击被一一曝光。唐尼在面临强敌时不忘其“痞”性本色,尤其是在面对冤家小辣椒的时候不忘油嘴滑舌,与小孩儿斗嘴的场景也极富童真,全片在紧张刺激之余不失笑点。

  对于档期,片方只表示“很快就要上映”,并称中国公司与好莱坞合作的电影就是“合拍片”。至于范冰冰没有出现在国际版,片方也笑称“美国人很生气的,愿意飞到中国看中国版,真的漫威动画迷都是很热情的”,片方称与范冰冰关系很好,以后不乏合作机会。

  ■花絮

  唐尼自己拿行李,彪壮保镖不离身

  小罗伯特-唐尼4月5日下午乘私人飞机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出席昨晚在故宫太庙举办的“《钢铁侠3》中国之夜”。

  跟随小罗伯特-唐尼前来的团队有十几人之多,尤其是其中的保镖个个都是彪形大汉,阵容强大。不过,唐尼还是自己拿着行李,放到后备箱。车队在机场没有停留,接上唐尼直奔市区酒店。行进过程中,唐尼在车里玩起了手机。

  ■专访

  唐尼:我深切体会到岁月流逝

  记者:“钢铁侠”系列电影这次出彩的地方?

  唐尼:真正让这个系列出彩的地方,是因为那种真实感。电影中,那些创造高科技的人,让你觉着从这么多部电影看过来,好像可以触及到他们一般,而你还会觉得仿佛能看到潜意识里的一些东西。电影里的这些都是真实的,都是可行的科学技术。所以我觉得这就是电影成功之处。我们有着极具天赋的团队,我们做到了将那种传统的超乎现实的超级英雄电影与更贴近现实的“007”类电影相结合,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记者:与第一部之间相隔五年,你的演绎方式有什么改变?

  唐尼:我经常回味的问题是怎么样从观众的位置想象,让观众觉得更有意思,让人诙谐一笑的场景更能打动观众。变化就是我又老了五岁,我唯一在乎的就是我胳膊是不是更粗壮了,我是不是魅力和幽默依旧。随着盔甲的不断演化,现在我可以穿着盔甲工作得更久些了。所以没有那么多的抱怨和困惑,我可以更集中精力在表演上。这次我们有很多夜间拍摄的戏份,所以很多想法都是夜晚大家一起想出来的,有时候凌晨4点,我们有6个主要角色还要拍摄25个情节点。

  记者:还会有钢铁侠4吗?如何面对换角这个事情?

  唐尼:我不知道。我一直在寻找合适的处理方式,考虑更多对于人物的艺术处理。我觉得他们肯定已经考虑过这个问题了,我觉着我已经以40亿的身价卖给迪斯尼了。当你参与到一件事情中去——尤其是如果这件事情还成功了——那你就会觉着自己也像主人一样,好像是成功的一部分。最近我总被自己看成是一个事业性男人,我喜欢接受采访,喜欢亮相,也希望休息一段时间,因为我不想累垮。我不想在参加一个发布会时被人们议论说“瞧他好憔悴!”我这个人思维迅猛,但我喜欢慢条斯理地去经历事情。我觉着这过去的五六年中我就没有足够的时间来细细体味发生的一切。

  记者:拍摄系列电影期间的起起落落,生活中遇到挑战怎么处理?

  唐尼:一样的,任何文化中,超级英雄其实与普通人是一样的。我也深切体会到了岁月流逝。能跟这帮兄弟姐妹聚在一起感觉很温暖。所以我倒没有因为时光飞逝而悲伤。任何职业都是有生命力的,电影系列也一样。

  记者:你很高产,时间紧迫对你来说也很有挑战性吧。

  唐尼:是的,而且2013年也会是这样的。对于漫威来说,他们已经取得了空前的成功,他们已经做到了华纳兄弟所做的一切,他们不用在选定电影上影日期后再按时间线往回倒着工作。这样你就有更多的自由空间。而且那些成功人士们都是以“再做久些,再做好些”为信条的。当我想到如果自己的生涯是每隔一年就为不同系列电影推出一部作品,那我怎么还能去拍别的呢?好在我手头的片子都还没到衰败期,而且我也有时间可以休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