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一生守护》无家斗不婆妈 传递女性正能量

2013年04月03日11:22
来源:搜狐娱乐
《一生守护》聚焦护患关系
《一生守护》聚焦护患关系

杨童舒领衔女性励志题材
杨童舒领衔女性励志题材

传递温馨正能量
传递温馨正能量


  搜狐娱乐讯 正能量都市情感励志大剧《一生守护》即将于4月14日在江西卫视黄金时段开播。该剧由北京圣田嘉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该公司总经理董旭峰担任制片人,著名导演黄克敏担纲执导,杨童舒、郝平、李宜娟、白永成、孙桂田、李勤勤、秦卫东、黄白露等实力明星主演。该剧虽说家庭内容占据了很大的比重,但却没有一般家庭剧屡见不鲜的家族内斗,没有电视荧屏上轮番上演的婆妈大战,更多展现的是都市女性温暖、坚强和励志的传奇故事。

  出奇?回归! 抛弃家斗婆妈,还家庭剧一片安宁

  近年来的家庭伦理剧,为了吸引观众眼球,绞尽脑汁编造出各种矛盾,家庭内部成为激烈战场,弥漫着一股浓烈的火药硝烟味儿。要么是刁蛮婆婆遇上公主媳妇,要么是彪悍丈母娘摊上不省心女婿,又或是极品婆婆与同样极品的老妈展开大战,吵闹不息战斗不止,明争不够暗斗来凑。走这些路数的前几部作品,还能够凭借着一股新鲜劲,博得观众的喜欢和专家的认可,然而当家斗婆妈成为一种固定套路、万能模式,观众只会感到十分厌烦。

  《一生守护》就跳出了这种模式,走了一条完全不同的家庭剧道路。该剧围绕着女主人公赵雪的生活展开,虽说关于家庭生活的内容不少,但是它把家庭内斗和婆妈大战远远抛开,一扫荧屏家庭剧的胡搅蛮缠和乌烟瘴气。或许有人会说该剧过于翻空出奇,中国人喜欢看热闹戏,没有这些家庭矛盾容易失去观众。并非如此,《一生守护》更像是一种回归,回归到平淡生活细腻情感的表现中去,用真实和深情来打动观众,还家庭剧该有的安宁,在表面的平静下隐藏更有力量的澎湃情感,正应了那句古话:“平淡而山高水深”。

  悲惨?励志! 抛弃苦情煽情,传递女性正能量

  还有一类电视剧并非争斗无休止的闹剧,却走向了另一个极端,那就是苦情模式。它们通过各种悲惨场景甚至煽情桥段的堆砌,塑造承受人生种种大不幸的悲剧人物,以此赚取观众的可怜泪水。有人也许会把《一生守护》也归结到这一类中,因为剧中主人公赵雪遭遇丈夫失踪、失去工作等一次次打击,看起来确实是挺悲惨的。实际上大谬不然,主人公赵雪确实面对着许多的困难,但并不适合用悲惨来形容,更准确的词当属励志二字。

  在沉重的经济压力和思想压力下,主人公赵雪不抛弃不放弃,守护着孩子和老人,几年如一日支撑起这个家。她辛苦却乐观知足,艰难却笑对生活,挫折不能使她屈服,命运不能使她低头,她始终保持坚定的信念和良好的心态。总之,她完全不会让人觉得可怜,而是能让人感到可敬。由此可见,《一生守护》与普通的苦情剧有着本质的区别,它是一部歌颂真情、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女性温暖传奇。观众在观看的时候可能会落泪,但并不是因为同情、悲惨生发出的泪水,而是因为被剧中传递的温暖和真情所深深打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