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巨人捕手杰克》:庸俗平淡 票房毒药

2013年04月02日16:34
来源:新京报 作者:阿木
《巨人捕手杰克》中文海报
《巨人捕手杰克》中文海报


  新京报讯 由拍过《X战警》系列的导演布莱恩·辛格执导的魔幻动作片《巨人捕手杰克》日前登陆内地影院,但票房不佳,俨然不敌《北京遇上西雅图》。新京报上周在国瑞城百老汇影院举行观影活动,观影团成员给了71分的平均评分,大多数观众认为故事过于童话平淡无奇,但也有少数观众同时赞许了其娱乐效果。本版撰文/阿木

  剧情

  童话故事庸俗平淡

  本片是根据童话《杰克与魔豆》《巨人杀手杰克》这两部童话故事综合改编。《杰克与魔豆》讲述了杰克利用家里唯一能生财的老母牛换了颗魔豆,并因为魔豆被母亲丢出去而长成通天大树,杰克沿着树枝爬上去并偷取了巨人的金蛋,甚至还杀死巨人,从此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巨人杀手杰克》则是讲巨人吃掉杰克的羊群后,被杰克利用陷阱杀死,因此他也被前来报仇的巨人抓进了城堡,但杰克脱险后救了三个女孩,还杀掉了万恶的巨人……电影版的《巨人捕手杰克》(这个“捕手”来自于第二个童话)则综合了这两则童话并变成更为纯粹、充满着英雄救美的童话故事,杰克登场不久时见义勇为的行为为他后来的英雄事迹埋下了伏笔,而他在捕杀巨人的过程中也完成了一次次的英雄壮举。同样的,影片里的公主、王家侍卫、想要篡夺王位的野心家、丑陋的巨人等,也都形象很单薄扁平。

  故事上的平淡无奇受到人物的过于扁平化的限制,如开场时的交叉剪辑对比交代童年时的公主与杰克想要冒险的心情,但中段开始后女主角完全沦为了花瓶,她想要反叛的心理也荡然无存;而巨人本身似乎对于权力也有矛盾,即使是见到人类带着王冠前来时也有犹豫甚至是想要反抗,可惜后面高潮戏时已经完全没有了这种心理,使得全片下来平淡无奇。

  视效

  巨人族塑造传神

  不过这毕竟是一部投资1.95亿美元的大制作,曾经执导了《X战警》《X战警2》《超人归来》等大型动作片的布莱恩·辛格为影片安排了多场娱乐性十足的动作戏,视觉效果并没有让人失望。影片不是刻画一两个巨人,而是塑造了一个巨人族。尽管外形上看他们都长得比较高大且丑陋,但另一方面影片将他们表情处理得很丰富(如巨人们在巨人城堡里的争执戏,便将有矛盾的巨人双方表现得惟妙惟肖)、动作灵活。高潮戏时巨人们从天界通过通天大树闯入人间,随后在城堡外围与皇家军队展开大决战的那一段,导演采取了先轻松后紧张的处理手法,再加上音乐的烘托,有点类似于《指环王:国王归来》的高潮索伦大军与人类大军的大决战,场面相当的壮观、精彩。

  另外,影片本身是使用RED公司的EPIC数位3D摄影机拍摄,而3D效果很明显,尤其在动作场面上,如人类阻击巨人时使用了弩箭这一幕,箭恍如在座位前扑面而来。

  ■ 观众评语

  ●男主角长得帅气,而女主角也很漂亮喜人,也有几个地方出乎意料,很有创意,包括巨人的动作、表情也处理得很好。打斗场面很刺激,个人觉得很强。82分

  ●不愧是一部将近2亿美元投资的大制作,虽然开场时的铺垫、人物介绍有点慢,但中段开始动作戏明显增多,特别是巨人与人类之间的大战开始后,磅礴的音乐与3D共同使得动作戏非常有震慑力。80分

  ●整个影片看下来就像是曹操的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仅当娱乐消磨时间,看完想回味一下却发现很少话想说。60分

  ●女主角为了躲雨而跑到男主角家里的那一段及对白,还以为后面将有铺垫展示她的冒险精神,却只是沦为了花瓶。60分

  ●影片中似乎没有看到任何一个女巨人,难道巨人不是巨人他妈生的?52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