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武打明星陈惠敏现身黑帮宴会 被警方带走审查

原标题 [武打明星陈惠敏现身黑帮宴会 被警方带走审查]
陈惠敏老年经商
陈惠敏老年经商

陈惠敏身手了得
陈惠敏身手了得


  深圳晚报讯 日前,香港多个黑帮成员北上深圳福田集会时遭深圳警方突击清查,160名疑有香港黑社会团体背景的港人被带走审查。其中包括香港老牌武打明星陈惠敏在内的14名被视为“重量级”的人物,则连续被调查十几个小时。

  据悉, 现年67岁的陈惠敏是“围村人”出身,曾夺两届东南亚擂台冠军。1983年年届37岁的陈惠敏参加“世界精英搏击大赛”,仅花35秒便击倒日籍拳手森崎刚。后投身电影圈, 擅长演杀手、大佬角色,对于曾是江湖中人,他从不避忌,本身就是黑社会的活字典,不少黑社会电影开拍,都会找他演出并提供资料,近年已转型经营红酒生意。

  对于陈惠敏当年的不凡身手, 李小龙曾亲言“脚就李小龙,拳就陈惠敏!”

  独一无二的“冷面杀手”

  全盛时期的陈惠敏曾是香港影坛独一无二的“冷面杀手”,皆因其非但身格健壮、身手超卓,胸口和后背更分别文有雄鹰及猛龙,兼且每次出场都是面目阴沉,往往三言两语后即拳脚相向,故在上世纪70年代的多部功夫片或警匪片中频以打手、保镖等形象示人,在风格上强调硬朗与火爆。

  陈惠敏在年轻时曾有三部真正意义上的代表作。其一是《跳灰》,他在这部号称“新浪潮先锋之作”的警匪片中饰演杀手,甫出场便将死对头吊在阿姆斯特丹的天台上,在香港还与“肌肉男”陈星展开一场徒手肉搏,全程打人如打鼓,“砰砰”之声不绝于耳,虽是配角,但在有限的戏份里已是抢镜之极!随着《跳灰》创下全年季军的票房佳绩,过往在影坛半红不黑的陈惠敏随即大红大紫,从此晋升一线打星……

  创办了“雄鹰电影公司”

  1979年,陈惠敏以自己胸口的雄鹰文身为灵感创办了“雄鹰电影公司”,并推出创业作《手扣》。作为陈惠敏从影以来第一部独挑大梁的作品,他非但监制、编剧、武术指导和男主角一脚踢,还在片中连串上演跳楼、中枪、飞车、跳海等危险特技,而最为惊心动魄的,则是他亲身从十层楼高的青衣大桥上跳下!当陈惠敏整个人如炮弹般扎入水底一霎,相信不少观众都为他的亡命演出捏一把汗。

  然而真正让他影史留名的,还是由黄志强执导的《舞厅》。陈惠敏曾信誓旦旦地称:“香港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英雄片肯定是《舞厅》!”片中的他装扮得身光颈靓、拥有高档舞厅、出入驾驶名贵跑车,更与两位性感女郎激情连场,最后更手持钢刀一路从喽啰砍到老大,像极武侠片里的白衣大侠!非但如此,《舞厅》里的“阿细”还是编导以陈惠敏本人为蓝本创作的。

  陈惠敏年轻时曾参与过不少黑道活动,也曾与山口组颇有关联,虽退出江湖多年,昔日地位仍不容小觑,故在《古惑仔只手遮天》里他即演绎了经典的“东星骆驼”。

  一度踏上黑道,曾是夜总会打手

  戏里的陈惠敏横跨正邪两面,演绎的角色同样不胜枚举,但殊不知戏外人生同样传奇:他的第一份工是编号为“403”的狱警,可谓不折不扣的公务员出身,其后又加入警队,编号为“8872”,从此跻身警恶惩奸的执法者,令人羡慕不已。然而兵贼的界限却往往会在一瞬间坍塌,因觉自己好打又是年少轻狂,陈惠敏竟一度踏上黑道,做了夜总会打手,据闻更曾在吴锡豪(跛豪)手下当马仔,是当时有名的“金牌古惑仔”,结果频留案底不说,更曾因为日本山口组搭桥买枪而险些入狱,正是跌宕起伏、引人入胜。

  打擂日本鬼子,最终二战二胜

  最终陈惠敏“改邪归正”加入影坛,由不红捱到红,名气最旺时甚至拥有全港第二辆林宝坚尼和宝马E9、E21各一部,每日就开着它们游香港,好不威风!1983年,陈惠敏还远赴东洋PK日本鬼子,最终二战二胜,连成龙、王羽、陈自强等人都亲赴观看,这段打擂录像如今也得以留存,完全不经虚构的激战更让大批影迷对陈惠敏心生崇敬。

  曾经有人质疑陈惠敏搏击日本仔是否“做戏”,但陈惠敏的习武生涯却将此说法全然推翻:早年他曾拜入谭家三展门下,后来还练过西洋拳,至于闯荡江湖后打打杀杀、刀刃相见的日子,更是让他每天有如“实战演练”,将学到的身手全用在打架身上,一身好功夫自然不在话下;1972年,陈惠敏还代表香港参加东南亚拳赛,一路过关斩将后PK掉泰国拳王夺得冠军,从此扬威武术界。

  自幼已与李小龙相识

  更传奇的是,陈惠敏自幼已与李小龙相识,多年后李小龙更在其面前亲言:“脚就李小龙,拳就陈惠敏!”以一名武术家的眼光对陈惠敏出拳的速度和力度做出肯定和赞赏,故陈惠敏能使出铁拳将日本选手打成脑震荡,绝非浪得虚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