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第一审片室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一审片室|《毒战》R级 未满17岁不宜观看

2013年04月01日12:42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秦川玺

>>>>>独家观影报告:《毒战》内地首揭面 杜琪峰换皮不换心

  搜狐娱乐(秦川玺/文)【前言】:不让电影吓哭孩子——搜狐娱乐将尝试对国内上映的重要电影进行分级推荐,所采用的标准为美国电影协会(MPAA)通行标准,此标准相对详尽、有全球影响力和认可度。

  于今日(4月2日)正式公映的电影《毒战》,是杜琪峰(在线看影视作品)继纯爱片《高海拔之恋2》后警匪题材的回归作,在香港电影节首映后,获得了到场记者零差评的满堂彩。以缉毒为题,片中关于藏毒、吸毒、控制毒瘾、注射死刑的场面细节详实,从某种程度上看,也可算作一部《缉毒教科书》,再加上杜琪峰式的枪战、智斗、冷幽默,对于三关健全的成年人来说,将是一场“长姿势”的盛宴,但过于直白的毒品交易细节以及吸毒场景太容易把小孩带坏,而片中结尾出现的校门口火拼和校车被挟持还容易让13岁以下的小朋友对校门口、校车产生心里阴影。所以为了给家长省点心,强烈不建议小孩观看。

  这部电影讲了什么?

  简而言之,这是一部讲述毒贩(古天乐(在线看影视作品)饰)被捕后为了减刑而协助警方以及自我救赎的电影。津海禁毒大队长张雷(孙红雷(在线看影视作品)饰)刚完成卧底任务,成功抓获一批体内藏毒的毒贩,却在医院碰见一名失控撞车受伤的制毒贩蔡添明(古天乐饰)。与此同时,粤江缉毒警察郭伟军(钟汉良(在线看影视作品)饰)、陈志雄(李光洁(在线看影视作品)饰)跟踪运送毒品原料的货车,一路来到津海。张雷接应二人,得知此毒品原料来自大毒枭黎振标,而收货人正是蔡添明。

  面对犯罪事实,蔡添明供认不讳,更愿协助警方,诱捕黎振标,戴罪立功。以张雷为首的津海、粤江两地警员遂乔装买家与黎振标贩毒团夥展开一场危险搏奕,同时,还要时刻提防蔡添明逃跑。最终,张雷发现了黎振标的惊天秘密,且这个秘密与蔡添明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张雷惊觉这个为求活命,不惜出卖任何人的蔡添明,可能并不是自己的棋子,或许倒过来,是自己在他的棋盘上……

  建议分级:R级

  限制级,17岁以下必须由父母或者监护陪伴才能观看。

  -裸露和性镜头

  无。

  -暴力和血腥镜头

  肢体暴力比如古天乐殴打毒贩,孙红雷殴打古天乐,古天乐为了挣脱手铐拿汽车门反复砸自己手,但这些都远不及电影中警方围剿制毒窝点时,以及结尾的当街火拼的枪战场面来得惨烈。尤其在片尾,警方和毒枭在学校门口的大街上当街火拼,死掉了很多人,还有一名女警被毒枭当做诱饵打了数枪后才被折磨而亡。

  -吸毒镜头

  作为一部讲述毒品交易和缉毒的电影,吸毒场面自然少不了,影片前三分之一的地方还有孙红雷与毒贩长达5分多钟的吸毒场面,两人以酒桌拼酒一般的状态,比着谁最先倒下的精神不断吸毒,孙红雷吸毒后的面部反应也被特写镜头详细交代。除此之外,片中还有三处毒瘾发作的场面。

  -恐怖和紧张场景

  开片十余分钟后便出现了面部腐烂的女尸,另外,看着孙红雷淡定的清洗着沾着黄色排泄物的毒品包裹时,也有许多记者不自觉地发出了不舒服的声音。

  -脏话

  不到十句,最难听的就是“狗杂种”。

  为了更好的观影,您可能要知道:

  杜琪峰的电影从来都是两级分化的。纵观这么多年他拍过的电影,除开重口味就是小清新,没有第三种。以这两年作品为例,在拍完爱情轻喜剧《单身男女》之后,《夺命金》与观众见面,去年三月《高海拔之恋2》过了一把纯爱瘾之后,重口味《毒战》再次来袭。在这部电影中,古天乐将教会你控制毒瘾的四个步骤:不要蹲、多喝水、催吐、用冰泡澡,并且由孙红雷亲自示范。此外,注射死刑的全过程也是首次出现在大银幕中,其中包括了注射仪器、药剂用量、打针部位,并由某型男“绝命演绎”。

  杜琪峰的重口味电影少不了黑色幽默。电影中孙红雷为了骗取毒贩信任,在短时间内先扮演了沉默阴冷的买家,而从一个总爱“哈哈”的毒贩口中套出话之后,又瞬间假扮成了这位“哈哈”来骗得买家信任,精神分裂式的演法引来无数欢笑声。除此之外,当你看到一位喜剧演员和一位相声演员在戏中板着脸,冷血且熟练的使用手枪、步枪、冲锋枪、手榴弹与警察顽强对抗,让警方伤亡惨重时,这种很容易弄巧成拙的高级黑色幽默手法,也不是哪位导演都敢轻易尝试的。

  另外,据说是内地出了名“难搞“的孙红雷,此次也被出了名强势的杜琪峰乖乖“力压”,在戏中的表演保留了个人特色的同时又带着点港味。

  此外,鉴于钟汉良的粉丝中90后占了很大部分的比重,在此特地提醒,除非你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足以让你独自面对心碎,不然还是找个朋友陪你一同观看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