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吴秀波:台球能与丁俊晖一样好 我绝不当演员

2013年03月30日09:11
来源:海峡都市报
打台球是吴秀波一大爱好
打台球是吴秀波一大爱好

  爱情喜剧《北京遇上西雅图》从3月21日公映以来,连挫《虎胆龙威5》、《生化危机5:惩罚》等好莱坞进口大片,成为目前正在上映的热门影片,票房逼近2亿。凭借《黎明之前》、《心术》等电视剧为人熟知的吴秀波在出演该电影后,在电影界地位急剧上升,圈内人士纷纷称他也是电影高票房的保证。近日,记者借着《北京遇上西雅图》热映之际,采访了吴秀波。

  谈电影

  叫汤唯“老师”演电影和电视剧有别

  记者:电影中,你的造型很有型,白头发是真的,还是故意染的?

  吴秀波:我今年都四十五岁了,白头发当然是真的。在这个电影里面我要演一个很大孩子的父亲,这角色年龄与我很接近,就不进行太多化装,我觉得造型挺适合这个角色。

  记者:传你在片场叫汤唯“汤老师”,为什么会这样称呼她?

  吴秀波:如果叫汤唯,总觉得怪怪的,叫汤老师还是显得比较尊重一些。汤唯是一个非常职业的电影演员。因为电影演员和电视剧演员在创作态度上还是有一定区别的。电视剧拍摄时间短,工作量比较大,导演的工作量也非常大,他无法考虑到每一个角色的态度和表演状态,所以大部分创作都由演员来完成。但电影演员不一样,电影是导演一个人的艺术,演员是去完成导演对一个角色的理解和设计。汤唯在这方面做得比较好,可以当老师。

  记者:从你演的《四大名捕》到现在的这个《北京遇上西雅图》,你近来电影作品越来越多了,是不是意味着您以后要向电影发展?

  吴秀波:完全没有。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讲,还是习惯拍电视剧的,毕竟自己熟悉电视剧的制作过程。以前我接触的剧本,十本里面能遇到一两本电影剧本,最近,我几乎能遇到一半电视剧本,一半电影剧本。所以挑选起来还是有着一定余地的,就看剧情、角色是否能打动我。

  谈事业

  做最有意义的事就是做很多事都无成

  记者:你进过文工团当演员,后爱上了摇滚,做了几年驻唱歌手,由于文工团排练节目时常迟到,最终不得不辞去铁饭碗。后你开过餐厅,做过酒吧、美容院、服装店,给刘蓓做经纪人……而在《北京遇上西雅图》中,你扮演的落魄的Frank这个角色和您本人还挺像的,都有丰富的经历。你在拍戏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自己当年的一些情形?

  吴秀波:有一层感受。这个感受未必经过这个状态的人就能感受得到。薛晓路导演给我讲,他有两个非常成功的国外朋友看这个电影的时候哭了。其实我也有同感。我想演员或多或少会把自己在生活中的特点带到角色中,但是表达方式上,我必须要尊重导演的意见。现在我觉得做得最有意义的事就是我做了那么多事都一事无成。我开过美容院,当时请不起更多的人。那时候突然流行美甲,我自己就学了美甲。我画得并不是太好,我觉得来找我的客人都是在照顾我。

  记者:你之前的采访里

  面说自己抗拒演戏,后来又是怎样进行转变的呢?

  吴秀波:至今也没有转变好,还是不喜欢演戏。演戏没什么快感,只是因为生活不得已。我实在是因为没有找到让我得心应手的工作。

  谈梦想

  梦想做个台球手现在打球都没时间

  记者:有句话叫“出名要趁早”,现在有很多年轻人都急着想出名,而你是一个大器晚成的演员,你对他们有什么建议吗?

  吴秀波:一个人十七岁出名,但二十三岁却死了,而一个人五十岁出名,却活到了九十九。所以我觉得,先别想着成名与否,也别想着早和晚,而是要活在当下,活好每一天。在工作中找到快乐,把戏演好就行。

  记者:前两天看到你和丁俊晖打台球的照片。你们是为了工作还是单纯地切磋一下球艺?

  吴秀波:其实不是。我小时候的梦想就是做一个台球手。如果给我一个选择,让我的台球打得和他一样好,我绝不会选择当演员。这个梦想一直没实现,年龄大了之后不仅仅球技不行了,就连和台球在一起的时间都少了。但是所有的台球手,比如亨利、戴维斯等,在我的印象中就像金庸和古龙小说里的大侠一样。

  记者:《北京遇上西雅图》影片中,你扮演的角色是个非常好的男人。现实生活中,你太太生气的时候,你会变着法子哄她吗?给她买过礼物吗?

  吴秀波:我是一个没法子的人。钱都在她那儿呢,我买什么礼物啊?我现在还觉得自己是一个一无是处的人,不懂得体恤别人。但我有一个优点是和谁都过得下去。

  记者:你喜欢被叫“师奶杀手”?

  吴秀波:我是电视演员。现在女性是收视的主要群体。但凡一个电视剧的收视率比较高,有口碑的电视剧男演员都会被冠以“师奶杀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