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娱乐新闻汇总 > 八卦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追忆张国荣:他是青春的回忆,一个时代的潮流

2013年03月30日08:52
来源:四川新闻网
似水十年——张国荣去世十周年
似水十年——张国荣去世十周年

  1994年《东邪西毒》上映之后,引起诸多喧哗,无论褒贬,对于这些大腕都有着非常深刻的记忆。而作为当时惟一的新人,杨采妮和七个大腕一起拍戏无疑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她在片中扮演盲女,用一篮鸡蛋和一头驴子作为报酬寻找杀手为弟弟报仇。近日,作为当年“剧组新人”的杨采妮接受了成都商报专访,让她聊一聊当时亲切称呼的“爸爸”,让王家卫开金口点评为“在片场每天像只蝴蝶一样,喜欢被人关注,也很懂得照顾、关心别人”的哥哥张国荣,在拍摄《东邪西毒》时的点点滴滴。

  拍戏时

  他丝毫不吝啬对新人的提携

  “哥哥在香港真是有一个时代的,女生就听他的歌长大,男生就是一直模仿他的造型,这些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我记得当时很多成年人也很喜欢他,因为张国荣只有一种风格,就是他本人的样子,谁也模仿不来,如果让我说怀念张国荣的什么,我会觉得他几乎等同我的青春回忆,以及一个时代的潮流。”电话那头,杨采妮讲述这番话时,声音变得坚实笃定。

  被王家卫纳入《东成西就》剧组时,杨采妮还是一个十七八岁的学生,正因为这段朝夕相处的经历,让杨采妮对张国荣更多一份了解。“新人进剧组,又碰到一个有那么多明星的剧组,我做很多事情都不好意思,可每当害羞的时刻,‘爸爸’就很神奇地出现了。”榆林片场,张国荣总是轻唤一声“阿囡”,答应“爸爸”的杨采妮就开心蹦跳出来,“因为这个词的粤语发音等同女儿,而且在片场,他真的就像爸爸一样照顾我。”

  他是主意最多的人

  共同的快乐回忆是沙漠里埋西瓜

  杨采妮说,拍戏是在榆林某个沙漠中,虽然风光很美,生活中几乎没有一点娱乐设施,这时候,哥哥就成了全剧组的“开心果”。“他是一个很神奇的人,总是能自己弄出一些快乐事情来,任何娱乐活动几乎都是他发起的,在剧组属于主意很多的那种人。”

  “夏天又是沙漠,天气特别热,为了降暑我们一群人跑去菜市场买西瓜,后来哥哥发现沙漠底层的温度很低,我们就在沙漠中挖一个洞,把西瓜埋在沙底,第二天挖出来时西瓜就很冰凉了。但沙漠没什么标志物,我们也有经常找不到西瓜的时候(笑),这就又成了一件让剧组开心的事。其实在我的印象中,哥哥是一个很快就能适应环境的人,他看周边人很无聊,就自己弄出一些快乐的事情,让生活变得很有意思。”

  拍戏时意外遭蝎子蛰

  一声不吭扛到天亮

  为了给另一个演员片约让路,剧组在榆林北郊红石峡山洞日夜赶拍一场戏时,当地一种毒蝎子蛰到张国荣颈部,“所有人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哥哥只说继续拍,而且现在看电影,你也感觉不到他是忍着疼痛坚持到最后的。”杨采妮说,当晚为了防意外,张国荣只找了制片陈佩华做看护,“两个人一直熬到第二天天亮,看着红肿的伤口渐渐消散,才安心睡了一小会。后来他对我说,其实那一晚心里也很忐忑,不告诉所有人,是不想整个剧组都替他担心,影响大家心情,妨碍第二天开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