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国荣“哥哥”绰号揭秘:从林青霞口中唤出

2013年03月28日14:58
来源:搜狐娱乐
张国荣、林青霞.jpg
张国荣 林青霞合照(资料图)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台湾媒体消息,一代巨星张国荣(哥哥)今年4月1日逝世满10周年,他最后1年忙于筹备导演处女作,据当年片商透露,当时他已锁定姜文和黄晓明演父子,死前3个月还到青岛取景,黄晓明一路相陪,如今天人永隔,已无机会合作。

  张国荣入行26年,因喜欢英国演员Leslie Howard,所以英文名也叫Leslie,其实他儿时有个可爱的名字Bobbie;出道后歌而优则演,和林青霞合作《白发魔女传》时试装,他赞林青霞:“姐姐你好美!”青霞回一句:“哥哥你也好美!”从此多了“哥哥”绰号。但也有一说《神雕英雄传之东成西就》拍摄时,王祖贤习惯喊青霞“姐姐”,唤张国荣“哥哥”,自此大家都喊他哥哥。

  他贵为巨星,台上光芒四射,私下却平凡亲民,最爱吃火腩饭加上半颗咸蛋,吃饭时从不会剩饭,菜也会打包。他走得突然,令粉丝无限怀念,生前经纪人陈淑芬每年都以各种形式缅怀他的风采。

  张国荣10年前从香港文华酒店跳楼轻生,令粉丝心碎,他生前留下无数经典,唯一遗憾就是未圆导演梦。2002年黄晓明刚以电视剧《大汉天子》走红,因外型俊美,被投资老板喻为是“继张国荣之后最完美的男人”,哥哥也大方邀他在即将执导的新片扮姜文的儿子。

  片商表示,2003年农历年前,哥哥到青岛勘景,出生青岛的黄晓明不忘当地陪,还全家出动接待。当时黄晓明已头答应演出,就等开机,可惜没多久就传来噩耗。昨黄晓明经纪人黄斌表示,联络不上黄晓明,不知当年的事。但冥冥之中,黄晓明拍摄《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3D》,就是哥哥当年在《白发魔女传》的角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