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0318-0324北美票房:《疯狂原始人》4470万登顶

2013年03月25日10:53
来源:搜狐娱乐


《疯狂原始人》4470万登顶 

0318-0324北美票房 


  搜狐娱乐讯 上周,北美电影市场迎来复活节和逾越节假期,在《魔境仙踪》称霸两周票房之后,终于被新片击败——福克斯在收购梦工厂后首次推出的动画大片《疯狂原始人》(《克鲁德一家》),在4046家影院超大规模上映后,周末三天即以4470万美元登顶周末票房冠军,成为今年第一部大获成功的动画电影。这也是梦工厂继2010年的《驯龙高手》(首映周4300万美元)之后,又一部在春季档获得压倒性成功的动画电影,值得庆贺。影片在CinemaScore统计的观众综合评分中得到了“A”,不过烂番茄网站上收集的北美影评人的评价却相对苛刻,新鲜度只有64%。《疯狂原始人》曾今年2月的柏林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了相当不俗的评价,曾被认为是明年第86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的种子选手之一,影片也借此在全球市场获得了一定的美誉度,在本月月底,《疯狂原始人》将在中国内地影院强势登陆。

  由春季档烂片之王杰拉德-巴特勒主演的都市灾难片《奥林匹斯陷落》,无论是票房和口碑都比之前预计的略好一些。影片在3098家影院上映后,周末收回了3050万美元,获得了北美周末票房的亚军。这部将白宫摧毁的电影,在CinemaScore统计的观众评价中得到了“A-”的高分,北美影评人有51%给出了肯定的评价。毫无疑问,这对杰拉德-巴特勒(《天地逃生》)和艾伦-艾克哈特(《洛杉矶之战》)这类擅长推出烂片的男星来说,是个值得欣慰的成绩。詹姆斯-弗朗哥携众多美女主演的《魔境仙踪》虽然跌落到了票房第三位,但票房依旧坚挺,上映到第三个周末不仅依旧保持了3805家影院的上映规模,且获得了2203万美元的票房,促使影片的北美收入窜升到了1.77亿美元,继续稳居2013年票房最高的电影。影片的全球收入也十分亮眼,海外市场已坐收1.78亿美元,迄今为止的全球总票房业已达到3.56亿美元。

  上周五,电影票房在放假学生的支持下急速回春,《疯狂原始人》毫无疑问是最大的兴奋点,在4046家影院中,超过3000家影院都以3D银幕铺排,因此该片的3D银幕票房贡献率达到了八成之多,仅周五一天就收获1160万美元,超越了福克斯的《里约大冒险》(1034万美元),但比《驯龙高手》(1210万美元)略逊一筹。《奥林匹斯陷落》周五得到1040万美元,由于其上映规模比《疯狂原始人》少1000多家,因此该片周五当天的单厅实际票房成绩要高于《疯狂原始人》。这也是今年继《虎胆龙威5》(820万美元)之后,首映日票房最高的R级动作电影。需要指出的是,该片强劲的票房,也为今年7月登场的《白宫陷落》(罗兰-艾默里奇)带来些许压力。哈利-贝瑞主演的惊悚片《危情911》虽然口碑不俗,但在新片扎堆入市的前提下,第二个周五只得到268万美元,缩水率达到57%。影片周末票房为870万美元,排在票房榜的第四位,该片的北美本土票房业已达到3090万美元,足够收回低廉的成本。

  詹姆斯-弗朗哥是上周的大红人,除了《魔境仙踪》继续在大银幕上吸钞之外,其主演的独立电影《春假》也在1104家影院悄然登陆,票房成绩相当喜人——周五当天收获210万美元,这比去年两大独立强片《大师》和《月升王国》的首映日单厅票房都要高出一截,周末票房为500万美元。《春假》曾在去年威尼斯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亮相,与《魔境仙踪》里弗朗哥穿得严严实实和几个御姐周旋不同,《春假》中的弗朗哥彻底颠覆形象,不仅肉露了很多,且和他在一起的妹子都是青春肉弹。《春假》在北美影评人那里得到评价也很不错,70%的新鲜度足够让它继续吸引观众。

  与《春假》的成功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四部新片中唯一摔跟头的,是人气女王蒂纳-费和喜剧男星保罗-路德联袂主演的《爱在招生部》。影片上周五在2160家影院上映后只得到206万美元的票房,这比保罗-路德之前的几部失败之作——《你怎么知道》(257万美元)、《我们的傻老哥》(239万美元)以及《漫游》(217万美元)还要糟糕。影片的北美影评人好评率只有44%,周末票房为644万美元,排名第五。

  在票房榜上处于末端的,是两部悲催电影:一部是史蒂夫-卡瑞尔的《超级魔术师》,上映到第二周已经无力回天,周五得到133万美元,跳水率达到64%,影片的周末票房为427万美元,排名第七,本土总票房只有1736万美元;另一部是华纳耗资2亿美元的《巨人杀手杰克》,此片视觉效果相当惊人,从天而降的巨魔和崩塌的通天树根都让人叹为观止,只可惜影片简单粗暴的质地和缺乏足够号召力的男主角,使得影片的北美票房遭遇惨败,周末票房296万美元,累计票房只有5905万美元。不过,该片或许可以依靠海外市场挽回损失,今日该片就将在中国内地银幕亮相。

  上周,北美电影市场的总票房为1.31亿美元,比上周增长了37%。不过这个成绩和去年同期的1.52亿美元相比却下跌了35%,因为今年没有《饥饿游戏》那样的票房炸弹。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