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湖南卫视节目创新组拳出击 “呼啦”客户端助阵

2013年03月22日09:46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在湖南卫视,每一个人都能看到清晰的目标,那就是“第一”。

  在经历短暂的休整后,2013年湖南卫视又亮出了自制、创新的杀手锏。10多档创新节目密集式线性排播,歌、舞、奇秀全面开花。同时,开发最前沿的移动互联网技术,推出电视移动终端APP“呼啦”,深入互动,增强观众黏度。“大屏+小屏”形成对观众注意力的“包围圈”。

  20多个创意制作团队,每年两次创意季。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是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湖南卫视总监张华立最引以为傲的核心竞争力。“2013年我们还是坚持2012年的格局,在这个前提下拓展。”

  在2013年湖南卫视新节目体系中,有音乐类的《我是歌手》,舞蹈类的《奇舞飞扬》。而《中国最强音》将接力大热的《我是歌手》,继续打造湖南卫视的“周五中国音乐之夜”。

  大型活动坚持做“特色”,尤其重视具有中国传统文化和价值观的重大节庆,比如端午、七夕、中秋、跨年、春节、元宵等。“节点的庆祝一定有其他的样式,例如电影表达,这些目前还只是想法。在今年可能会有部分实现。”张华立说。

  《百变大咖秀》 把周四做成周末

  《百变大咖秀》是湖南卫视于2012年“7月绽放季”推出的旗舰节目,是“国内首档明星模仿秀”。这档综艺节目为观众呈现了一个个五味杂陈的趣味情景,成功地把周四做成了周末。

  “7月份上档很多新节目,但收视始终是硬指标。”总导演洪涛介绍,与其他引进的模式节目不同,制作团队结合国情和制作成本的考虑,对原版模式进行了粉碎性改造。

  在西欧走红的原版节目,重点以明星为话题进行事件性操作。而《百变大咖秀》则将重点放在节目的趣味性和喜剧元素。“我们是边做边调整,原版主持人是一个,重点在艺人模仿上找看点。我们是把艺人模仿作为一方面,同时主持人也要参与模仿,并与艺人互动形成看点。最终呈现的是模仿后产生的一系列化学反应。”

  《中国最强音》全民音乐梦想励志秀

  《中国最强音》作为湖南卫视打造“周五中国音乐之夜”的第二个重拳,将于4月中旬强势接档《我是歌手》。深圳地区的“大众演唱会”已于3月启动。

  “这档音乐节目的精神内核不是制造偶像,模式所要表现的是人本身对音乐和人生的态度。”《中国最强音》总导演廖珂介绍。

  除了廖珂团队,另有2个制作团队被调入节目组,组成了一支100多人的制作团队。“这个项目需要这么多人”,而工业制作流程以及时间码摄像机的运用等都会让湖南卫视团队大为受益。

  从大众演唱会、训练营、导师之家,到最后的Live Show,“一方面,我们会标准化做细节,另一方面,整体策划上会有不一样的地方,比如Live Show阶段有一个全新的竞技规则。”廖珂表示,《中国最强音》已非选秀,而是 “全民音乐梦想励志秀”。

  《奇舞飞扬》平民创意舞蹈奇趣秀

  “2013年跟往年的任何一个年份比,都是个‘舞蹈年’。”《奇舞飞扬》制片人罗强良有10年的制作经验,曾担任《谁是英雄》等多档高收视节目制片人。

  《奇舞飞扬》自1月7日播出以来,收视表现一路上扬,“第一要有创意,第二要有趣味。‘中国首档平民创意舞蹈奇趣秀’的名号就是这么来的。”罗强良说。

  《奇舞飞扬》有三大特点:一,从策划到播出不到3个月,堪称“史上最快”;二,第一档“草根舞蹈秀”;三,绝对原创。尤其是“OUT区”的环节设计被罗强良称为该节目核心。

  “OUT区”的设计第一次赋予选手淘汰评委的权力。“这符合中国人权衡博弈的心理。我们的生活充满了选择。这个节目除了比拼舞蹈的精湛、创新、创意、趣味之外,还有运气比拼,这就是一个浓缩的人生。”

  新媒体•呼啦

  “ 呼啦” 是湖南卫视1 月1 日推出的一款电视互动手机客户端应用。“这是第一款由电视媒体出品、基于客厅用户的移动互联社交应用。” 湖南卫视总编室副主任刘琛良表示。

  “呼啦”自湖南卫视跨年狂欢夜以来,发展迅猛。截至3月5日,呼啦注册用户数达到240万,最高同时在线人数107万。“目前,‘呼啦’对湖南卫视的贡献在于提高用户收看体验,增加观众黏性。”刘琛良表示,“呼啦”特点是:与电视媒体强关联的移动互联应用;拥有湖南卫视优质平台和内容支持和受专利保护的、更加适合电视分辨率的二维码应用技术,以及回收模式。

  “未来的新媒体业务,不排除会有专门的团队甚至公司来负责整体运营。目前只是一个初步的尝试,但‘呼啦’在短时间内创下的影响力和效果超过我们预期。”张华立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