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亚洲通讯社徐静波回应批徐峥:一味辩解很悲哀

2013年03月22日07:57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亚洲通讯社徐静波回应批徐峥:一味辩解很悲哀]
徐峥与泰国总理合影
徐峥与泰国总理合影


  搜狐娱乐讯 徐峥因自编自导自演了高票房的《人在囧途之泰囧》,推动了泰国旅游业的发展,日前受到泰国美女总理英拉的接见。但徐峥在会见高级政要时的休闲打扮却引发不少争议,19日晚亚洲通讯社社长徐静波微博批徐峥不够绅士,缺乏最基本的礼仪和尊重,徐静波的这一言论却遭到了不少网友的围剿,称徐峥是文艺圈人士,不能如此上纲上线。21日下午,徐静波发表微博回应此事,表示“中国作为文明古国,有必要尊崇最为基本的社交礼仪,当别人指出错误时,没有反省或思考,只知道一味地辩解也令人悲哀。”

  徐静波批评徐峥着装遭网友“围剿”

  由徐峥自编自导自演的喜剧电影《人再囧途之泰囧》,轻松取得突破12亿元的票房,成为去年华语电影当之无愧的票房冠军。而因影片在泰国取景拍摄,反映了泰国的风土人情以及优美景致,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泰国旅游业的发展。近日,泰国首位女总理英拉接见了徐峥,感谢其为泰国旅游业所做的贡献。从接见现场的图片来看,英拉总理以一身优雅套裙示人,端庄而正式。而徐峥及其团队则以衬衫休闲裤的随性打扮亮相,其本人还挽起了袖口。

  这一装扮引发了网友的争论。19日晚,亚洲通讯社社长徐静波发微博,痛批徐峥缺乏做人最基本的礼仪,“即使你是名导,见一国之首相,尤其是女首相,能否学点绅士,学会一点尊重人家,把自己好好收拾一下。徐峥,你以《泰囧》创造了12亿票房的神话,但是,却在做人的最基本的礼仪上,输得一塌糊涂。不知泰国这位美女总理,如何看待这帮中国男人?”

  有网友支持徐静波的观点,如“艳阳咖啡屋”认为,“一个人无论身处何处,不可能与他的家庭和国家没有关系。身处国外,你无论做什么事,无论是好事还是坏事,人家都会说,这是中国人,中国人就是这样干的。所以自己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本国的文化和家庭教养。”不过,也有大批网友围剿徐静波的言论,认为徐峥是民间艺术家,他代表自己顶多代表剧组代表电影,不要上纲上线。面对网友的围剿声浪,徐静波继续跟帖,“看了这么多的留言,大部分人居然认为这样卷着衬衫袖子,敞着胸口拜会英拉总理没有错。我无言以对!”

  徐静波微博回应:一味辩解令人悲哀

  在徐静波看来,网友们围剿的重点主要集中在以下三点: 第一,徐峥是艺术家,不是政治家,没有必要要求他穿正装;第二,穿什么见人,是个人自由,他人无权批评和干涉;第三,作为一位对泰国旅游做出过贡献的导演,愿意见泰国总理,已经是很给面子,穿着拖鞋去都可以。

  但徐静波明显不认同这些观点,“莫言领诺贝尔奖,身着一身燕尾服;成龙参加今年两会时,一身定制的中式唐装,得体、很有韵味。徐峥作为国内新一代导演,是艺术界了不起的人物,受外国领导人接见,无论对公还是对私,都应该注重打扮,因为他受接见的这段视频,将在泰国电视台播放,也会通过网络流传到世界很多角落。视频中的他,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而是中国导演甚至中国男人。”

  微博中,徐静波反复强调礼仪的重要性,“‘礼仪’两个字是中国人自己创造出来的,它告诉我们一个道理:‘礼’是应该通过‘仪式’来表现出来的。所以,当一行中国的艺术家们去他国的总理官邸拜会该国总理的时候,他首先应该想到的是,自己应该以何种的“礼仪”去见这个国家的最高领导人,怎样穿着才显示对对方的尊重,怎样的举止才不失自己的尊严和身份?

  徐静波认为,对于礼仪缺失的问题应该有的是反思,一味的辩解令人悲哀,“我看到网络上的评论,90%都是骂我的,或许其中也有挺我的人,但他们一开口,也会遭到那90%的人围攻。中国作为文明古国,有必要尊崇最为基本的社交礼仪,当别人指出错误时,没有反省或思考,只知道一味地辩解也令人悲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