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港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TVB公布本年度重头剧集 力捧小生花旦均姓陈

2013年03月22日07:51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原标题 [TVB公布本年度重头剧集 力捧小生花旦均姓陈]
陈茵媺、吴卓羲和陈展鹏宣传反恐题材剧集《判逃》。现场所见,陈展鹏人缘不错。
陈茵媺、吴卓羲和陈展鹏宣传反恐题材剧集《判逃》。现场所见,陈展鹏人缘不错。

陈豪分别与邓萃雯、陈法拉飙戏。
陈豪分别与邓萃雯、陈法拉飙戏。

黎耀祥在《神探高伦布》扮演的角色有神奇经历。
黎耀祥在《神探高伦布》扮演的角色有神奇经历。

绯闻男女杨怡和罗仲谦合作新剧。
绯闻男女杨怡和罗仲谦合作新剧。


  信息时报讯 香港无线(TVB)一连两日在香港国际影展上大晒冷17部重头剧集,旗下超过50位艺人一字排开介绍所饰演的角色。排资论辈,有多少部作品在手,剧目破格与否,都毫无保留。推介会的17部剧集中,以陈展鹏和陈茵媺堪称最新上位的“王”与“后”,两人均有四部剧在手。陈豪虽然数量上只有两部,不敌三届视帝黎耀祥,但他透露不久将会转战内地拍戏,有望成为第二个郑嘉颖,打开内地市场。有趣的是,加上当家花旦陈法拉,TVB今年力捧的艺人都是姓陈,莫非蛇年轮到“陈氏为王”?

  [新上位男星]

  陈展鹏:在平淡中提升戏味

  收获:四部剧当男一号(《叛逃》、《巨轮》、《单恋双城》、《情越海岸线》)

  当TVB一线小生们都忙着到内地赚人民币时,陈展鹏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他主演的《心路GPS》才刚播完不久,外加推介会上的四部,当之无愧是全年最吃香的男艺人。他接受采访时笑着反问,“真有这么多吗?其实每一部都很喜欢。”四部里有两部是青春偶像剧,一部是动作警匪剧,一部是大时代小人物的正剧,陈展鹏很满意有不同发挥的空间,也不介意出演的剧集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大制作。“有很多角色是我梦寐以求的。我喜欢励志剧,能反映到社会上;也喜欢演不同的角色,不单是就个人而言,也希望令观众有反思的空间。我演的这些角色或许稍显平淡,但平淡戏路反而更有难度。演戏就跟煮饭一样,越演越深,但味道就需要越来越平淡,这样才能演得深入。公司有这么多的剧种,不能全部都是重口味的,希望能给观众赏心悦目的感觉。”陈展鹏说,四部剧中最喜欢讲述反恐的《叛逃》,该剧原名叫《ATF反恐》,他跟蒙嘉慧、陈茵媺、吴卓羲合作。“能够演纪律部队,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在TVB拍戏以来第一次有复杂的感情线。”该剧和另一部描绘香港30年变迁的《巨轮》,都是金牌监制王心慰的作品,加上陈展鹏首次当男一号的《真相》也是王心慰出品,陈展鹏能上位,看来王心慰功不可没。对此他坦言,“可能是合作多了吧,我很容易知道她想表达什么,她也很懂得发掘演员身上的不同面。”

  记者观察:人缘不错

  陈展鹏很清楚自己的位置,两日的记者会,他出镜率最高,却非常低调,分别穿灰色及白色的T恤衫,都是搭配牛仔裤,简单到随时混入人群都能轻易“消失”。记者当着另一小生吴卓羲的面问陈展鹏,戏这么多,有什么想法?陈展鹏急忙接一句,“我也试过一年只有一部戏。”随即说很喜欢《叛逃》,又扯到角色与吴卓羲饰演的反差很大。艺人们面对采访时,都深怕被遗忘独坐角落,但陈展鹏似乎更怕身边有人被冷落。曾有八卦报道说他很会做人,没事总在监制和导演的办公室晃来晃去,日子长了大家越混越熟。陈展鹏就否认,称自己没心计也没那闲工夫,从他跟其他艺人现场互动来看,他确实人缘不错。

  [新上位女星]

  陈茵媺:尝试帅气动作戏

  收获:三部剧当女一号,一部剧当女配角(《叛逃》、《仁心解码2》、《单恋双城》、《情越海岸线》)

  陈茵媺走到哪里都是笑容满面,因而有“甜姐儿”的封号。去年在《天梯》中明明是第三女主角,却获得“万千星辉颁奖礼最佳女主角”的提名,让人大感意外。今年正式脱离“主角的妹妹、主角的女儿”那类二号角色,甚至以四剧在手排在女艺人之首,陈茵媺笑称自己什么都想试。“之前大家可能觉得我是可爱的类型,但王心慰(监制)发现我不只有可爱。《叛逃》中我有很多动作戏,都是亲身演出的,很帅气,希望今年多一点这样的类型。”从甜姐儿转型为动作打女,一点都不容易,陈茵媺说监制特别叮嘱,让她不要那么爱笑,要收敛面部表情,尝试内敛方向,让别人不清楚她在想什么。男友陈豪今年计划去内地拍戏,陈茵媺表示,她也想到别的地方多看看,言下之意显然不满足只留在香港发展。

  记者观察:个性独立

  当日陈茵媺坐在陈展鹏和吴卓羲中间,点评两位型男在戏中的不同特质时,正巧男友陈豪路过采访室,特别回头看了她一眼,似乎很关心女友的采访。而陈茵媺却聚精会神谈论戏中角色,一点都没有察觉到男友路过。因为陈豪在TVB是一线小生,拍拖三年来,他都被视作是陈茵媺的靠山,两人同台时很收敛,避免晒恩爱成为焦点。当陈茵媺说想去内地拍戏时,记者追问是否“舍得”,吴卓羲也搭腔说要去“三个月哦”,陈茵媺笑道:“下个月我也要去马来西亚拍戏一个月,没问题的。”在国外长大的她,中文并不灵光,拍《大太监》时全靠在剧本标注英文音标才能记住对白,男朋友地位再高,也不及自己稳扎稳打的努力来得有保障。

  陈豪:计划拍内地剧

  作品:《传爱事务所》、《金枝欲孽2》

  醉心咖啡的陈豪,今年有两大计划,一是要把咖啡店开到香港,二是要上内地拍剧。他在采访时不小心走漏风声,“是有部内地剧正在谈,现在还不是公布的时候。(是不是TVB有份投资的戏?)不是,是内地的制作。(外面说你30万一集?)没有那么高啦,是开心价!我希望满足大家,拍些有诚意的东西,但对手很重要。如果是好的剧本和对手,我不介意预算低一点。”《传爱事务所》里陈豪和黎耀祥饰演两个死对头律师,后来不打不相识化敌为友。陈豪说两人会有多场针锋相对的法庭对峙戏份。“除了严肃之外,也有很多轻松场面,比如我们会互相‘对口供’来骗女朋友,也会一起被黑社会抓,很搞笑。”另一部大制作《金枝欲孽2》中,他跟伍咏薇、邓萃雯等多位红颜有感情戏,万千宠爱于一身,同样值得期待。

  陈法拉:苦恼记法律名词

  作品:《冲上云霄2》、《传爱事务所》

  陈法拉今年两部剧都是贵精不贵多,《冲上云霄2》中与吴镇宇(微博)、张智霖都有感情戏,而《传爱事务所》里她则需要记大段法律名词,为此她看了大量讲法政的美剧、日剧,一看完就立即背台词,把握那种入戏感觉。陈法拉笑言,在脑袋里都会幻想自己在跟好莱坞巨星对戏。

  黎耀祥:不强求往外闯

  作品:《巾帼枭雄3》、《传爱事务所》、《神探高伦布》

  三届视帝黎耀祥今年手握三部剧集,分别饰演抗日英雄、残暴日本军官、律师和神探,发挥空间很大。“拍戏多是因为我勤奋,一直工作没停过。我喜欢拍香港剧集,并不是说我就绝对不去内地或台湾发展,其实我是不抗拒其他的,但是要随缘。之前有内地剧找我,但当时我在拍TVB剧,就没有接。我不强求往外闯,但现在实在没有时间。”

  胡杏儿:获黎耀祥赞成熟

  作品:《巾帼枭雄3》、《冲上云霄2》

  接替邓萃雯出演《巾帼枭雄》系列的第三部,胡杏儿听到不少争议声,这部剧里她还要牺牲“色相”,首次在戏中被强奸,经历从女学生到女特务的变化。但她的表演也获得黎耀祥称赞,“她经历了很多,也成熟了很多。”

  杨怡:遇真命天子会主动求婚

  作品:《On call 36小时2》、《仁心解码2》

  两部作品中,杨怡都是饰演医生,但就要呈现不同的感觉。前者是干练好妻子,后者是神经质女卧底。杨怡不担心被观众定型为医生专业户,觉得相似角色也能有不同发挥。《On call 2》里跟马国明的“鱼头恋”终于修成正果,戏外是否也要考虑跟罗仲谦的将来?杨怡说:“我不会太着急嫁人。我的想法是,如果真的遇到真命天子,他不求婚,就由我来求婚。我很多朋友都有孩子,我很喜欢跟小朋友们玩,但他们哭的时候,就很想推走他们。”

  乐易玲:力捧第二梯队上位

  一线小生们只剩陈豪和黎耀祥留守,郑嘉颖、林峰、黄宗泽、吴卓羲都忙着进军内地。虽然有“三哥”苗侨伟、张兆辉、欧阳震华、关礼杰等老将回巢,黄子华、刘德华、梁家辉等人也有拍TVB剧集的意向,但是TVB主管艺人的高层乐易玲表示,当务之急是努力提拔第二梯队,让他们尽快上位,接棒第一梯队到内地淘金。

  陈展鹏和陈茵媺是第二梯队男女艺人的代表,男生方面还有陈智燊、梁烈唯、洪永城,而女生方面就有胡定欣、岑丽香、朱晨丽等。除了让他们努力接戏之外,乐易玲还会安排他们参加内地综艺节目,她透露,将派出10位艺人参加东方卫视《中国好声音》第二季的比赛,也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艺人去录影湖南卫视的《百变大咖秀》。

  成立工作室利于艺人

  日前郑嘉颖宣布在内地成立工作室,让人猜想一线艺人是不是翅膀硬了都想独立。乐易玲说,其实成立工作室对TVB既没有好处也没有坏处,因为酬劳的分成和身价都不变,反倒是艺人可以透过公司的途径避税。除了郑嘉颖之外,王祖蓝也在去年成立了工作室,自组团队筹备剧本推荐给TVB。“这种合作方式的确能产生新鲜感,曾志伟今年也是透过这种方式跟TVB合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