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都市“小人物”鲍大志挑战《黄土女女》农村戏

2013年03月21日10:50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都市“小人物”鲍大志挑战《黄土女女》农村戏]
《黄土女女》造型
《黄土女女》造型

鲍大志剧照
鲍大志剧照

鲍大志饰方德祥
鲍大志饰方德祥


  搜狐娱乐讯 一部以陇东黄土高原上的人们充满悲欢离合的坎坷人生为主线的电视剧《黄土女女》正在新疆卫视热播,该剧改编自汪忖芝的同名长篇小说,由凌玲导演,赵毅、鲍大志、李欣凌、王超帏等实力派演员主演。以黄土高原上流传的刺绣、剪纸等民间工艺为切入点,折身出社会转型时期当地老百姓所经历的历史沧桑。北京人艺优秀演员鲍大志以扎实的表演功力将地域特点十足的农民方德祥演绎地鲜活生动,让观众过目难忘。

  民风民俗集中展现

  《黄土女女》展示给观众的是黄土高原民风民俗民情的绚丽画卷,既是改革开放历史大潮的艺术纪录,又是女权主义放声高歌的时代呐喊。在该剧中,观众不仅可欣赏到刺绣、剪纸、香包等黄土高原民间工艺的精粹,语言的地域特色也是《黄土女女》的一大亮点。在剧中,不论是老人,还是年轻人,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他们话语中有着一些不同于普通话的语词结构及其表达方式,比如把女孩称为“女女”等,剧中具有鲜明地域文化个性得到了鲜活的体现。

  都市“小人物”挑战地域农村戏

  作为一部极具地方特色的电视剧,窑洞、红砖房子,是剧中人物生活的重要场所,农家小院、田埂地头、崖畔、地坑院、核桃树等地方符号营造了浓郁的地域氛围,刺绣、剪纸、香包民间工艺更是贯穿着始终。曾在《风和日丽》、《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内线》、《家常菜》、《三国演义》、等作品里塑造了无数个让人过目不忘的优秀角色的鲍大志,此次在《黄土女女》中饰演女一号绣绣的父亲方德祥,向来以都市小人物形象深入人心的鲍大志,在剧中饰演一个地地道道的陇东农民,用语言、动作、神态等表演要素诠释厚重的民俗文化。鲍大志表示,戏中演员几乎都没有类似的生活经历,能够演绎一个跟以往不同的全新角色,是对演技的打磨,正是这个人物让他对黄土高原的民俗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