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海电影节影帝影后全缺席 《雪山》爆冷拿四奖

2013年03月21日09:50
来源:海峡都市报
原标题 [上海电影节影帝影后全缺席 《雪山》爆冷拿四奖]
《碧罗雪山》导演激动领奖
《碧罗雪山》导演激动领奖

红地毯星光黯淡,赵薇勉强撑场
红地毯星光黯淡,赵薇勉强撑场


  海峡都市报讯昨晚,第1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颁奖典礼正式举行。担任金爵奖评委会主席的名导吴宇森给出了一份与自己电影风格截然不同的获奖名单:反映云南怒江地区傈僳(lisu)族村民生活的原生态电影《碧罗雪山》获得评委会大奖、最佳导演、最佳音乐奖,两位小演员也获得特别嘉奖,虽然没有结束中国影片未获得金爵奖的“七年之痒”,但一部在电影节前无人关注的低成本影片能够在国际影展连得四奖,已爆出最大冷门。而意大利影片《再吻我一次》连续“亲吻”了三次奖杯:获最佳影片金爵奖、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编剧三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

  不过影帝影后都缺席了颁奖典礼。

  连拿四奖 导演抱怨媒体冷淡

  本届电影节有两部中国电影角逐金爵奖,而自2003年后还从未有中国电影获得金爵奖。媒体普遍看好李连杰“弃武从文”的文艺片《海洋天堂》能捧奖,而刘杰导演的《碧罗雪山》则因为原生态的类型,并不被媒体看好。

  令媒体吃惊的是,昨晚李连杰的《海洋天堂》空手而归,刘杰却接二连三走上领奖台。在获得最佳导演奖后,刘杰已经语无伦次:“我不是第一次站在领奖台上,但站在国内电影节的领奖台上还是第一次。”接下来颁发的评委会大奖又念到了他的名字。此时,他在座位上惊呆了片刻,然后起身专门穿上了一件傈僳族外套走上领奖台。这一次,他哽咽难语:“我准备了一件傈僳的衣服,心想如果能获得综合性的奖就穿上这件衣服,因为我是代表20万傈僳人民领奖!”刘杰激动之余也对之前媒体的不关注抱怨:“我对于媒体不够关注有些失望。这影片是没有娱乐性,也是小制作,但一个电影背后有许多需要我们关注的人。”

  星光黯淡 影帝影后全缺席

  上海电影节非常钟爱非职业演员,昨日两位在《碧罗雪山》出镜的傈僳族小朋友就出人意料走上了领奖台。

  电影节是破例为他们增设了一个“特别嘉奖”。为了保持原汁原味,《碧罗雪山》的演员全部起用非职业演员。”导演刘杰爆料,这些演员很原生态,“不要说演戏,他们连电影都没看过。女主角娜真叶在得知我们想找她拍电影的时候,她哭着跑了,还是做了很多工作,她父母才把她送过来拍摄。”昨晚,德国影片《小镇异国情》的男主角克里斯汀·乌尔蒙拿走影帝奖;而来自意大利的维多利亚·普契妮凭借《再吻我一次》摘走影后桂冠,而《再吻我一次》则摘得了金爵影片奖。不过,令人尴尬的是,影帝影后均未到场,而且和开幕式红地毯的星光灿烂相比,昨晚闭幕红地毯上星光黯淡,完全靠吴宇森、赵薇等领衔的明星评审团撑场面。评审团成员之外,红毯上最耀眼的要数当红明星周立波和《歌舞青春》的一干青春逼人的主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