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谢天谢地》为群众演员"带盐" 不能只有崔永元

2013年03月20日16:38
来源:搜狐娱乐
崔永元在《谢天谢地你来啦》中,借由林子聪“群众演员”的角色身份,呼吁导演爱护群众演员
崔永元借由林子聪“群众演员”的角色身份,呼吁导演爱护群众演员

  搜狐娱乐讯 上周六晚,崔永元在其主持的《谢天谢地你来啦》节目中,借香港演员林子聪表演的单元剧,公开呼吁演艺圈的导演们善待群众演员。崔永元言辞恳切表态,也获得了当晚点评嘉宾、现任中国广电协会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导演金韬的力挺。

  群众演员,演艺圈里的农民工

  主角走过街道,他们是在路边摆摊的;主角在酒馆喝酒,他们是上菜跑堂的;主角一举枪,他们就应声倒地……在任何一部影视作品中都有他们的身影,没有人知道他们是谁,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群众演员。

  说群众演员是演艺圈里的“农民工”并不为过。如今,大公司保洁阿姨可以月入七千、木瓦工能月入过万,腿脚勤快的快递员一个月也能拿个六七千,可这些在影视剧中跑龙套的群众演员,却依然是每天五六十块钱的收入,而且可能会被导演要求做一些危险动作,还没有任何保险。

  “丰台群众演员遭遇山寨剧组,钱财被骗”、“横店抗日剧组群众演员一天死八次”近期一个个关于群众演员的新闻报道,让群众演员这个庞大的弱势群体越来越多的受到了媒体的关注。

  崔永元:我为弱势群体“带盐”

  作为主持人,崔永元一直因关心民生、体恤大众,并且直率敢言而获得广大观众的喜爱。他算是个具有极强社会责任感的电视人的代表。从《实话实说》、《小崔说事》,再到如今的《谢天谢地你来啦》,节目形式一直在变,其中不变的,是他那份对社会底层、弱势群体的人文关怀。《实话实说》里的畅谈、《小崔说事》里引导式的倾听、《谢天谢地》中针砭时弊的剧情编排,崔永元总能找到一种巧妙的方式来表达自己作为一个电视人、一个公共人物的社会担当。

  此次崔永元《谢天谢地》中呼吁善待群众演员亦是如此。他为香港演员林子聪安排了一个临时演员的角色,剧中林子聪还根据剧情,用自己早年跑龙套时“每天受伤去医院”的真实经历,来表达群众演员境况的艰辛。

  一个崔永元,是远远不够的

  群众演员生存艰辛是一个早已有之的问题,而要彻底解决这个问题,绝不是崔永元们大声疾呼就能奏效的。这需要有更多部门机构的支持配合,以及更多切实可行的举措,来加强对他们权益和安全的保障。

  崔永元的呼吁值得尊重,也应该有更多的导演、大牌演员意识到这个问题,能够从自身做起,尊重、善待那些群众演员。

  中国的影视业经过几十年的蓬勃发展,如今已经成为了一个年产值超百亿的巨大产业。群众演员的悲凉境况显然与整个产业繁荣是不相符的。新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上任首场记者招待会上表示:让人民群众分享改革红利,是未来工作的努力目标。同理,中国影视业发展所带来的巨大红利也应该惠及包括群众演员在内的每个从业者,因为他们都在为之奋斗,为之付出了自己的汗水。

  我们不奢望每个群众演员都能成为王宝强,但我们衷心的希望他们能够获得应有的尊重,他们在面对家人朋友的时候,能够挺起胸脯说一句“我是群众演员,我自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