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百万新娘2》热播惹争议 被指赶超台湾八点档

2013年03月20日09:46
来源:搜狐娱乐
李宗翰、张咏棋
李宗翰、张咏棋

张咏棋
张咏棋

张咏棋饰演林敏君
张咏棋饰演林敏君


  搜狐娱乐讯 由华策影视、上海展杰文化、浙江崇远联合出品的2013年度都市情感大剧《百万新娘2》(百万新娘之爱无悔)正在湖南卫视730金鹰剧场热播,该剧汇集了李宗翰、张咏棋、李佳璘、张亮、馨子、张迪、唐艺昕、夏台凤、岳跃利等两岸三地当红明星,围绕岳跃利所扮演的父亲王光耀,讲述了他的亲人、子女为财富、权力而斗争纠葛的故事。从《贤妻》到《百万新娘2》,湖南卫视这个春天似乎和“豪门”题材卯上了劲,不少观众甚至表示,《百万新娘2》简直就是台湾八点档连续剧的翻版,而该剧超长篇幅的巨制也让观众直呼“hold不住”。

  芒果台钟爱“台湾八点档”?

  湖南卫视的热播剧似乎一直就处于舆论的中心地带,每一次新剧开播都会收获两极分化的评论,喜欢的人自然欢天喜地,讨厌的人也要据理力争。《贤妻》就曾被批“四不像”,在网络上掀起了阵阵“骂战”,而这一次的《百万新娘2》当然也是逃不出观众的手掌心。从服装造型到人物设定,《百万新娘2》被不少观众指责“完全就是台湾八点档的翻版”、“比《意难忘》还要《意难忘》”、“《贤妻》在它面前简直就是小儿科!”

  剧中王家的豪宅虽然比《贤妻》里的奢华得多,但“俗不可耐”的土大款气质还是惹来观众的非议,“为什么世界末日都过去了,豪门的审美还停留在上个世纪啊!”甚至还有不少网友调侃,湖南卫视的金鹰独播剧场现在已经沦为“狗血剧的集中营”、“台湾八点档剧场”。有观众认为这些热播剧在风格与内容上都缺乏创新,都是反复围绕着有钱人的家庭生活,演来演去也仍旧是一样的剧情走向,“老婆被赶出门后又用真心换回了真爱,如此这般实在产生审美疲劳了!”

  槽点太多观众“hold不住”

  《百万新娘2》首播就获得了全国网收视第一的成绩,其高涨的人气可见一斑。剧中演员演技精湛、群戏惹眼,颇受赞誉,但与此同时,还是有不少观众对剧中人物的刻画提出严厉的批评:“演员的表演太过脸谱化,看不到内地电视剧那种现实主义的表演方法”、“演员们呈现出一种台湾九十年代电视剧的气质”、“只能依靠狗血的人物设定才能烘托出角色性格”,甚至包括拍摄地厦门都被不少网友调侃揶揄了一番——“湖南卫视的电视剧简直要把厦门给毁了”、“厦门已经成豪门电视剧的外景地了”、“在厦门拍是为了更方便向台湾电视剧学习吧”这样的言辞虽刻薄却充满调侃意味,似乎观众对《百万新娘2》过于传统的风格略有不喜之意。

  除了制作受到观众质疑,《百万新娘2》的超长篇幅也成为观众“吐槽”的一个话题,有网友表示“就算豪门的家长里短再啰嗦,有必要拍八十多集么”、“虽然很想看,可实在太长了,只能快进着看”、“又臭又长hold不住!”而对于这样篇幅较长的电视剧作品,还是有很多观众力挺说“只要剧情精彩,故事性强,还是会每集都追的”,还有观众认为,台湾八点档的风格两岸三地都可以借鉴,TVB有的剧也会模仿台湾,台湾也会有向内地电视剧取经的作品,这些都不是问题。

  角色换血编剧有信心

  8年前由袁咏仪、倪齐民主演的一部《真爱之百万新娘》曾经火爆荧屏,剧中的敏君与绍华两位角色更是深入人心,堪为众师奶心中的“神剧”,很多人在这部经典作品中都留存了幸福美好的回忆。而此次《百万新娘2》则启用了完全不同的演员阵容来诠释角色,从这两天观众的反响来看,主演们收获到的评价也是毁誉参半。《百万新娘2》以其现代、时尚的都市色彩突破了第一部风格上的不完美,一大批已经成长起来的年轻观众表示“没有去和记忆中的百万新娘做对比,人物和剧情都不一样了,也没什么可比性”。但也有一些忠实于第一部的观众还是觉得“无法接受敏君和绍华都换了面目”、“可能需要一点时间去适应”,一些敏感的观众甚至认为“很不理解这样的创作,完全可以把主角的名字给改了,好让敏君永远都是我记忆中的那样”、“到现在都没有搞清楚第二部和第一部到底是什么关系”。

  虽然有观众对演员阵容的换血不买账,但是金牌编剧简远信对于《百万新娘2》仍然信心十足,他表示,从创作初期就与老搭档王伟延不惜耗时耗力大加修改,自台词、桥段层面就已经渐渐脱离了旧有的文艺模式而趋于简洁、入骨、生活化,而且在家庭矛盾冲突的层面又再度全面升级,使婆媳战、母子战、婚姻战向更加极致的方向去构建,相信一旦这些纠葛在银屏爆发起来,定能冲击观众们的心理防线、挑战大众的神经,不仅要虐心,而且还要虐入骨。相信在主创的努力下,《百万新娘2》将会给广大观众带来不同旧作的全新感受。

  尽管《百万新娘2》受到了一些观众的批评与质疑,但从首播至今的超高收视与火爆人气也能看出,观众对于《百万新娘2》还是情有独钟的。一部作品能否被大众接受,归根结底还是要在观众那里得到检验,因为剧迷手中的遥控器才是真正的口碑。面对一系列争议,《百万新娘2》的主创们并没有回应太多,对于观众来说,这部剧现在才刚刚开始,剧情内容与人物性格还处于铺垫的阶段,之后的故事将会越来越精彩,而这一部《百万新娘2》是否能够在前作的基础上锦上添花、推陈出新,则需要观众亲自考察一番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