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第一审片室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一审片室| 《西雅图》:儿童不宜独自观影

2013年03月18日23:44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张翰

  搜狐娱乐讯(张翰/文)【前言】:不让电影吓哭孩子——搜狐娱乐将尝试对国内上映的重要电影进行分级推荐,所采用的标准为美国电影协会(MPAA)通行标准,此标准相对详尽、有全球影响力和认可度。即将于21日凌晨上映的《北京遇上西雅图》讲述给富豪当“小三”的败金女文佳佳来到西雅图生子,邂逅了移民美国的离异父亲Frank,上演了一段浪漫异国恋。全片氛围轻松幽默,人物生动有趣,仅有个别台词拿性说事,有一段戏涉及在夜店喝酒买醉,这些镜头可能不适合儿童观看,所以仅提示家长,该片电影分级为PG级(普通辅导级),儿童观看建议家长陪同。

  《北京遇上西雅图》视频版第一审片室,将于3月21日上线,精彩正片片段先睹为快,敬请期待!

  这部电影讲了什么?

  文佳佳(汤唯饰)怀上了富豪男友老钟的孩子,为了给孩子一个美国公民的身份,她不远万里来到西雅图待产生子。在当地的月子中心,文佳佳与移民美国的离异单身父亲Frank(吴秀波饰)相识。刚到月子中心,刁蛮又爱炫富的文佳佳就与同住一个公寓的孕妇周逸(海清饰)互不相让,时常爆发口舌之争。不受待见的文佳佳只好去向司机Frank没心没肺地倾倒情绪垃圾。看上去木讷寡言的Frank表面上是个吃软饭的“落魄叔”,实际上曾是北京阜外医院一位一流的心血管医生。

  在圣诞夜,文佳佳没有等来老钟的惊喜现身,却在不久后传来他失踪的噩耗,一夜之间,文佳佳断了财源,变得一无所有。但在此番变故中,她不仅修复了与周逸的关系,审视了以前那个把奢侈品当必需品的自我,还得到了Frank的帮助和照顾,与Frank的女儿建立了友谊,同时与Frank产生了微妙的感情。

  建议分级:PG

  普通辅导级,建议儿童在父母陪伴下观看

  搜狐娱乐看片后,按照MPAA的分级标准和国内实情,建议儿童观看需家长陪同。具体评判如下——

  -裸露和性镜头

  无裸露镜头。仅有一场戏明确提到性:文佳佳与Frank一起参加Frank前妻的婚礼,文佳佳假扮Frank的新女友,向Frank前妻和她的新婚丈夫炫耀“Frank在床上也很厉害,你可要非常非常努力”。

  -暴力和血腥镜头

  无

  -恐怖和紧张场景

  无

  -酗酒

  有一场戏讲文佳佳在Frank陪伴下在夜店喝的大醉,借酒撒疯。

  -其他提示

  海清在片中饰演一位女同性恋,借精生子。

  为了更好的观影,您可能要知道:

  汤唯在本片中突破了一贯“走心”的内敛知性,文佳佳大大咧咧、出言刻薄,这个性格乖张的“小三”让汤唯从未如此放开的展露了一把“本性”——她在采访中说这个角色更接近她生活中的本色。

  相反吴秀波的表演一直收着,内敛沉稳,跟汤唯的聒噪形成鲜明对比。这种差异深得好莱坞浪漫喜剧的精髓,不管是阶级上的还是社会地位上的差异,最终都要具体到人物性格上的差异。

  影片最大的特色也是如此,它严格遵守好莱坞式浪漫喜剧的模式,人物生动,情节紧凑,幽默和温情凝成一股力量,人物“从坏变好”的转变做了足够的铺垫,不会让你觉得突兀。外加西雅图和纽约背景,“女同”借精生子,这都让影片有种与国际接轨的洋气感觉,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它台词有趣不做作,认真做桥段,认真制造每一幕的冲突,相信你从未看过一部国产浪漫喜剧可以如此接近好莱坞同类制作水平。而且,在它“好莱坞腔调”的背后,是切切实实当下中国人正面临的爱情困境——感情从未像今天跟物质联系的这么紧密。难耐可贵,影片提供了一个极其正能量的答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