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黄绮珊:一切有定时 唱得高是一种本事

2013年03月16日07:55
作者:沈参
黄绮珊的一曲《等待》,终于让她结束了多年的等待
黄绮珊的一曲《等待》,终于让她结束了多年的等待

  潇湘晨报讯 没人料到,“一夜爆红”这种用来形容年轻做梦者的事情会发生在44岁的黄绮珊身上。1月18日的《我是歌手》节目上,黄绮珊的一曲《等待》,终于让她结束了多年的等待。这个名字一夜间成为了热门搜索词,她的故事被一一翻出,驻唱生涯、台湾飘荡、感情生活……但是她自己始终把自己埋起来,不聊感情,不谈过去。

  3月15日下午,黄绮珊作为湖南卫视快乐购七周年庆的明星嘉宾出现在演播厅,没有音乐做主题的她有点不太自在,有记者说,她不是个好采访的人,“有时候答不到点上。”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她坦言自己现在正在消化成名带来的一切,学着去接受,但其实更想简单地唱歌,“我觉得我不具备什么娱乐元素,可是偏偏就这样被娱乐了。如果能够安心听我唱歌,该多好。”

  录完节目第一件事是把高跟鞋脱掉

  作为嘉宾出现的黄绮珊,昨日以红色西装搭配小礼服高跟鞋出现,笑容略带矜持。节目录完回到化妆间,她第一件事情是把高跟鞋脱掉,换上拖鞋。“我还是不习惯高跟鞋,我是比较偏爱运动的。”

  《我是歌手》的亮相,让黄绮珊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也让她的生活发生了不少改变,她说自己以前的爱好是逛超市,“但现在去不了了,我觉得比过去累了很多,因为多了很多与音乐无关的事。”接受完采访,还有个视频录制,马上又得往新加坡赶,“完全没有办法自己控制时间了。”说完她还笑着指了指记者,“我其实不喜欢接受采访,但是现在还是得坐在这里。”

  过去会认为被埋没,现在觉得一切有定时

  不愿意接受采访,不是现在才有的习惯,黄绮珊说自己一直以来都有抗拒。“因为有时候我表达的并不是这个意思,可是不知道怎么就会带来很多误读。我又不喜欢解释,那我就索性不接受采访,不让你们听到我说的,安心听我唱歌就好,我觉得这样就挺好的。”

  作为被乐坛公认的“好声音”,却在40岁之后,才迎来了事业上的一个高潮,大家说,她等待了太久。黄绮珊说,自己曾经也这样认为,但现在不会了。“我过去会认为我被埋没了,现在会觉得,所有的事情都会有定时,都有它的定律,什么叫做晚呢?年轻成功就好吗?不见得,有句话叫做年少得志就猖狂,过早得志的话,可能反而容易迷失,到我现在这个年纪,反而会比较清醒,不容易浮躁。”

  别人愤愤不平,她现在却很坦然,聊着聊着,还以长辈的口吻提点记者,“你走到黄妈这个年纪,就会明白,你过去的岁月对你来说,都会促使你成长,经历的事情不一样,但每个人大致上其实都差不多,都会有甜酸苦辣。大家都一样。”

  成名最大的安慰是,让别人看到重新开始的希望

  原本已经远离娱乐圈在国外安心读书的她,重新回归到舞台,也得重新去适应另一种生活状态。

  所有的过往被翻出,历史、感情……她说自己很意外地成为了一个“娱乐对象”,“我想谁也不愿意被逼着追问过去的历史吧。我也不知道现在走到了这样一个时代,媒体关注的点不太一样。我觉得我这个人没有什么娱乐性,但是不知道怎么就被娱乐了。”

  她说,于她个人,现在成名最大的安慰是,让别人有了意愿去重新开始,“我有一个群叫海南帮,里面都是跟我一起追梦的人。站在这个舞台后,我过去的那些歌手朋友会来跟我说,绮珊,我准备去参加比赛,你同意吗,绮珊,我想去参加这个演奏,你怎么看?这种感觉就是,你的出现让别人有了愿意去重新出发重新去调整的希望,他们本来觉得这个年龄不大可能了,却发现我又站在了舞台上,我出现的那一瞬间给了他莫大的安慰。”在她看来,这是最重要的,“44岁的我重新站在这个舞台,很想能对那些曾抱有音乐梦想的人说,去吧。”

  唱得高是一种本事,不觉得有技巧是坏事

  跟所有成名路径一样,黄绮珊获得铺天盖地的关注里,除了赞誉,也有质疑。伴随着节目的继续进行,这种质疑声越发壮大,褪去了开嗓时给人的震撼,不少人开始批评,认为她的声音里没有感情,只有高音,只有嗓门,没有灵魂。

  对于这些,她的回答少见地坚持。“唱得高是一种本事,高音是演唱里的一个必需环节,但不是最终环节,我不觉得有技巧是一种坏事,歌手就是靠声音吃饭的。”对于所有的这些争议,她的态度就像她所说的,不做解释。“别人怎么说,是他的喜好,我觉得说太多其实没有什么用,我会做的是让自己慢慢来消化这些。”

  她说,这么多年,教会她的一件事就是去顺服地接受一切,“其实这就是一个成长的过程,包括你面对这些声音,这对每一个歌手来讲,面对世界,面对铺天而来的大众的价值观,你怎么去消化然后不被影响自己的生活,这个才是重点。”

  至于未来,黄绮珊说自己还没有太多想法。找她的商演很多,“但现在一个都不会接,五月份放假,我休息一阵之后,再来考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