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是歌手》周晓欧集结摇滚六虎 复活中国摇滚

2013年03月15日13:20
来源:搜狐娱乐
周晓鸥复活中国摇滚
周晓鸥复活中国摇滚

  搜狐娱乐讯 湖南卫视《我是歌手》舞台一直刻意保持着“摇滚”这个元素。然而听众们对摇滚这一派别的包容度并不如其他类型音乐。第一场黄贯中作为BEYOND时代的经典记忆登场,《海阔天空》的辉煌过后,却成为第一个离开的人。后来零点乐队的周晓鸥作为摇滚力量的替补,开始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上经历大起大落。他的努力,让在中国一直都很小众的摇滚音乐开始被更多人接受并且喜爱。

  成立于1989年的零点乐队是中国主流摇滚最重要的一支乐队,诞生了诸如《爱不爱我》一类能引起全场大合唱的好作品。周晓鸥是乐队的灵魂,被誉为“刀锋般的嗓音,孩童般的笑脸”。08年,周晓鸥离开“零点”,走上演戏生涯。然而摇滚的灵魂一直在他的血液里翻滚。这次他以“歌手”身份来到《我是歌手》,也带来了中国大陆顶尖的好乐手。其乐队阵容是:

  鼓手王澜:王澜被誉为“天生的鼓手”。其父母分别是指挥家和民歌手。 音乐世家的熏陶下,13岁在中央民族乐团老师的指导下练习民族打击乐。 19岁加入“超载”乐队,1998——1999年,王澜参与录制了崔健《无能的力量》及郑均《怒放》,并担任现场鼓手。 2000年4月签约美国镲片公司。成为他们在国内的形象代言人2000年9月与美国著名鼓厂LUDWIG签约,成为他们在国内唯一的形象代言人。 2001年5月签约美国著名鼓棒公司PRO--MARK,成为该公司在国内唯一的形象代言人。

  键盘手栾树:栾树是原黑豹乐队的键盘手,著名音乐制作人。窦唯走后黑豹乐队开始走向低迷,好在接替窦唯的主唱栾树也是一个才华横溢、唱功突出的人物,于是黑豹继续了一段时间的辉煌。栾树最终也告别了黑豹。2002年,栾树参与了许巍经典专辑《时光 漫步》的制作《非诚勿扰2》邀请了前黑豹乐队主唱、著名摇滚音乐人栾树来为影片演唱主题歌。周晓鸥演唱的那首《无地自容》正是栾树的作品。为了让这首歌达到更好的效果,作者甘愿为演唱者伴奏。

  吉他手刘吉宁:大地乐队吉他手,唱作俱佳的音乐人。从小学习音乐,1995年自组乐队开始了演出生涯。在自己的首张专辑中演唱了《蜘蛛侠2》的中文主题歌,制作过陆毅、赵凯的专辑,与张杰有过多次合作,共同创造了《天下》。

  贝斯手李九君:许巍乐队的贝斯手。虽然是名80后,却由于出道早,已成为中国摇滚领军人物,被誉为“教科书级别的贝斯手”。是左小祖咒演出的座上特邀来宾。

  吉他手羊力:天堂乐队吉他手和主要编曲人。“摇滚春晚”的发起人之一。

  键盘手张张:郑钧演唱会、韩红演唱会、萨顶顶演唱会、女子十二乐坊演出键盘手,与国内外一流音乐家合作与交流,积累了纯熟的演奏技巧和开放多元的表演和制作风格。

  有人曾经问过总导演洪涛:“在中国流行乐坛上,摇滚并不当红,你做一档这么重要的节目,为什么非要加入摇滚的元素呢”。每每提及此问,洪涛总是回报以淡淡一笑,然后答到:“我做了很多年音乐节目,音乐是多样化、多元性的,在流行音乐中摇滚时不可或缺的。” 客串主持人胡海泉曾有一段非常精彩的关于他对摇滚的理解,大意是他认为摇滚不是咆哮、呐喊或愤怒,而是音乐人用最直接的方式表达自己对世界的看法。他的话,令在后台看直播的峦树竖起拇指大赞:“说得好!”这个节目给了摇滚音乐和乐手们一个非常珍贵的舞台,它也给在低谷中徘徊多年的中国摇滚打了一针强心剂。

  据导演组内部人士透露,周晓欧私下里是个很可爱的人,这一点可以从他在热播剧《奋斗》中的本色出演可以看出来,同时他也是个很重情义的人。一直以来圆圆的光头圆圆的眼睛和可爱的各种表情都让身边的导演忍俊不禁,但一上台那刀锋般的嗓音和唱《爱不爱我》时说的那句:“请大家继续支持零点乐队……感谢一直支持零点乐队的朋友……”又如此的重情重义。

  在上一场比赛中,周晓欧和他的乐队凭借《无地自容》勇夺第二,事实证明,中国摇滚音乐已通过《我是歌手》再度复兴,也许周晓欧在崔健、窦唯等中国摇滚界前辈面前显得像个愣头青,但不得不说,在越来越时尚的流行乐坛中他通过自己的努力,依然为中国摇滚再次撑起一片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