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第一审片室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一审片室 《生化危机5》:17岁以下需陪同

2013年03月14日23:23
来源:搜狐娱乐
《生化危机5》海报
《生化危机5》海报

  搜狐娱乐(张翰/文)【前言】:不让电影吓哭孩子——搜狐娱乐将尝试对国内上映的重要电影进行分级推荐,所采用的标准为美国电影协会(MPAA)通行标准,此标准相对详尽、有全球影响力和认可度。即将于3月17日凌晨上映的《生化危机5》视觉效果出色,仍以游戏通关模式为爱丽丝制造重重困难,爱丽丝等人在不断的追逐逃生肉搏枪战后,终于逃出“红皇后”制造的虚拟世界。值得一提的是,李冰冰出演了游戏原作中的艾达-王一角,联手爱丽丝加入了两场“通关”战斗。影片在美国因为“贯穿全片的暴力场面”被评定为限制级R级,国内版本仅删减了一处人被电锯杀死时鲜血四溅的镜头,而变异僵尸、怪物吃人等多处惊悚场面均完整保留。据此搜狐娱乐也评定影片为R级,并提示家长,17岁以下人群建议由家长或成人陪同观看。

  这部电影讲了什么?

  将杀敌通关进行到底

  在上一集中,爱丽丝(米拉-乔沃维奇饰)救出了被冷冻的同伴们,众人在离开之际却被赶来的雇佣兵赶尽杀绝。T病毒使红皇后的程序发生了错误,变得残暴嗜血的她想要杀死最后的人类毁灭地球。唯一能够阻止红皇后的只有爱丽丝,而此刻,失去了能力的爱丽丝却被保护伞公司囚禁在位于海底的秘密基地中。威斯克(肖恩-罗伯茨饰)通过病毒入侵暂时瓦解了保护伞公司的系统,放走了爱丽丝,他告诉爱丽丝他们应该冰释前嫌共同抵抗更强大的敌人。

  保护伞公司在海底建造了逼真的模拟城市,为了抵达出口,爱丽丝一行人必须穿越东京、纽约、华盛顿和莫斯科四座模拟城市,而每座城市中,都危机四伏。爱丽丝与保护伞公司的前员工艾达王(李冰冰饰)联手,一路奋勇杀敌。同时,爱丽丝旧日的战友们也组成了一个小分队,从外部进入,展开了突围战。

  建议分级:R级

  限制级, 17岁以下青少年应由父母陪同观看。

  搜狐娱乐看片后,按照MPAA的分级标准和国内实情,建议儿童观看需家长陪同。具体评判如下——

  -裸露和性镜头

  全片没有关于性的镜头。

  李冰冰饰演的艾达-王穿高叉旗袍,从头到尾露大腿。

  -暴力和血腥镜头

  影片从头至尾都充斥肉搏和枪战。

  影片开场就是人类和僵尸之间的厮杀,出现多个口中伸出触角的变异僵尸。

  有一段长时间的追车戏,包括各种碰撞,炮火和爆炸。

  巨型怪物在半空中突然掠走一个队员把他吃掉。

  -喝酒吸烟

  无

  -恐怖/紧张场景

  巨型怪物狂暴地绑架了一个小女孩。

  有僵尸会从嘴巴里伸出发生变异的触手。(提示:3-D版本会增加惊吓效果)

  有僵尸突然从壁橱中冲出的镜头。

  为了更好的观影,您可能要知道:

  好莱坞的续集电影总面临炒冷饭的窘境,《生化危机》亦然,它本来就改编自游戏,剧情和人物可供挖掘的东西很少,拍到第5部,故事上只能继续做减法,情节推进简单粗暴。第5集拉来了前几部中出现过的人物角色壮声势,剩下的就是用大量的动作场景填充其中,很多场景的设计一如既往地展现辨识度极高的模仿秀:比如小女孩被大怪物抓走包在黏糊糊的膜里copy了《异形》;爱丽丝和女儿看着望不到尽头的复制人流水生产线,copy了 《云图》中的相同场面;其他细节诸如可以逼出体内的子弹跟金刚狼先生的特异功能毫无二致,某个角色的武器甚至直接复制了“铁血战士”手中棍子的样式……总之,对这种无需脑力,纯粹诉诸生理快感的动作片(这一集中的僵尸确实也变少了,因此它更像动作片而非僵尸片),如果你不讨厌第4部,去影院看看第5部也无妨。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场景的3D效果出色,无疑会增加惊悚感或视觉快感,对此有要求的观众建议选择3D版观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