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乐嘉:在《非诚勿扰》没能发挥专业性功能

原标题 [乐嘉:在《非诚勿扰》没能发挥专业性功能]
乐嘉
乐嘉

  南都娱乐周刊讯 《非诚勿扰》上出现的乐嘉,多表现出犀利的一面,比如毫不忌惮地和黄菡争执,有效地造成了舞台上的冲突;也会不留情面地说女嘉宾“你嘴上说,不愿意因为美貌被选为心动女生,事实上也说明你很看重自己的外貌”。那气场让电视机前的中年妇女连连拍手叫好。可采访对象乐嘉比起我想象中的谨慎许多,他很会将“直率”的那一面,非常有尺度地控制在他认可的范围内,会直白主动地说:“我不想聊这个话题。”而他所聊的话题,实在不是很宽泛,自带的屏蔽系统把“与《非诚》关系、对他人的评价、结婚子女……”等都划成了敏感词,一律搜索不出结果。整场采访下来说得最多的就是“这个不能说,说了得罪人”,然后把前面讲了半截的话停在半空中,任其悬浮着。

  我第一个专访乐嘉,厚脸皮的追问下被乐嘉评价为“你人很好,是个敬业的好姑娘”。一小时后,当乐嘉在接受最后一家媒体专访时,我悄悄地溜进去旁听,不料乐嘉对当时的记者说:“你这个问题问得好,前面两个人很傻,他们没有问。”于是我在乐嘉眼中,大概……就是一个勤劳的傻子。(内心os:算了这个不能说,说了得罪人。)乐嘉在培训时的视频在会场被播放,他在其中表现得非常活跃,多次说到激动处忽然咚的一下跪下,会在会场上来回跑动。而成为一个电视人之后,他变得谨慎小心了许多。采访中,只有在谈到性格色彩时,他才会站起来手舞足蹈、在房间里来回走动、声音变得洪亮高亢、不自觉地站到两组沙发之间的空当,俯视着坐在沙发上的记者,以一种传教者的体态在“布道”,滔滔不绝地讲述;而若是谈到关于电视节目《非诚勿扰》和个人话题,他立刻就会收敛、坐姿变得很拘谨,眼神中也充满了防备。所有的问题都以最简短的方式回答,即使只说一句,也要不停做注解,极力地躲避着有可能的冲突。而翻看乐嘉的微博,他只在《夜问》发布会一天之后就发微博,批评记者报道不实,并且为“事实是什么”不停做着注解,反应这样快,可见谨慎小心之程度。

  电视把乐嘉从一个小众的舞台推向大众,获得了公众的认识,可这也带来了如方舟子事件的麻烦,也带来了将更多私生活暴露于公众的困扰,于是演变到今日,乐嘉对“公众”的态度,变得将信将疑,充满警惕。可电视从来都是单向度的产物,它从不负责把人变回到过去,所以乐嘉在今日所做的,另辟蹊径,就是他与现实争论和妥协的必然产物。

乐嘉转战各大卫视
乐嘉转战各大卫视

  乐嘉转战各大卫视 “在《非诚勿扰》没能发挥专业性功能”

  此次乐嘉在深圳卫视开辟新节目《夜问》,虽然“银子并不是很满意”,但是他认为是很能体现自我成就感的一件事。“如果《夜问》能发挥80,《非诚勿扰》连8都到不了”。可见乐嘉对《非诚勿扰》平台并非满意。而对于外界所关注的、是否与节目组关系不和等传闻,乐嘉则一律采取了回避的态度。可言语之间也能读出这样的意味:后台打架不见得是真,但“热火朝天”多半是假。

  南都娱乐周刊:之前你在《非诚勿扰》上消失的一段时间,是……

  乐嘉:是我嗓子出问题了,是真的。

  南都娱乐周刊:也听说是你的风格不受节目组的认可,因此有一段磨合时期。这些都是事实吗?

  乐嘉:这些我可以回答,但不想回答是因为我想多谈点《夜问》,而不是《非诚勿扰》。实际上从我的角度来讲,我知道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我有一次见到李若彤,李若彤有个很痛苦的地方是,人们永远记得她的小龙女,其实她也塑造过很多其他的形象,但小龙女实在太根深蒂固了。我见海清的时候,人们基本想到的就是媳妇,孙俪以后会有很多角色,但甄嬛这个角色已经是根深蒂固了……

  南都娱乐周刊:所以那些传言都是假的?

  乐嘉:我想多谈《夜问》,那些东西我不想谈。

  南都娱乐周刊:从电视节目上来看,你和黄菡会有很多的分歧,但最终都会被孟非所收,所以孟非是大boss咯?

  乐嘉:第一,黄菡的很多观点其实我是不认同的。比如说,她认为情侣间、夫妻间应该互相公布邮箱、信息、密码,可以互相看,她认为很正常。在我的价值观中我是完全不能接受的。当两个人都没有单独空间的时候,两个人的关系不可能好。我没有说她的方法不对,但这个方法绝对不能作为一个普世的标准去普及。当这个观点和我的观点有分歧,我当然有必要把它说出来。所以我可以告诉你,在很多问题的做法和观点判断上,我和她很不一样。第二个,关于是不是都会被孟非收的问题,我觉得和节目的角色有关。我和孟非在很多问题上的观点,有时候一致,有时候又不一致,因为不同角色的原因,主持人是控场,保证流程进展下去,如果我们反复地互相反驳,那这个节目就没有办法做下去了,所以我翻来覆去地讲,角色很重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色,为团体服务。

  南都娱乐周刊:做了一档自己的全新节目,外界猜测这和与《非诚》的关系不融洽有关?

  乐嘉:我现在就可以回答。第一,我没有像大家说的在《非诚勿扰》如何不愉快,第二,我在《非诚勿扰》的价值感,肯定是没有在《夜问》的价值感大的。说白了,我在那边发挥的专业性功能太弱了,因为《非诚勿扰》的情感化标志太强了,人们只要一提到乐嘉,就是情感专家。其实那么多年,这是令我非常抗拒和痛恨的事情。而现在有这么一个东西,能够发挥我自己,让我感到价值感非常强,我是非常乐意的。

  南都娱乐周刊:所以你看中这个节目带给你的成就感,即使银子不那么满意。

  乐嘉:同类节目找我有两种,第一个是相亲节目、情感节目做火了,我的妈啊,要死命来找我。第二,他发现这种节目的类型可以,就找了另一个东西,就是江湖上已经有的东西,他又拿了过来找我,实际上是没从我的利益来看的,他考虑的就是,用你乐嘉的名声把这个节目带起来,我们就可以活。我很清楚地知道他们就是利用我,但深圳卫视最核心的差别就在于,他知道我的最强的能量在什么地方,他知道我在过去所有节目中发挥了只是很少的一点点,所以他们说要做一个最强的。

  南都娱乐周刊:你是如何在央视《首席夜话》挤走主场选手撒贝宁的呢?

  乐嘉:首先不存在挤走的事,小撒手头上也有几个电视节目在做,这完全是央视内部调配的问题,而且人家现在正在做的节目,比我做的要好得多,收视率也肯定比我的这个节目高得多。

  南都娱乐周刊:你祝福他和章子怡吗?

  乐嘉:我祝福天下每一个人都取得自己的幸福。

  乐嘉点评众人 “不分析李天一因为没见过他”

  只要搜索乐嘉,就会弹出一个被喻为仙女的叫“李雪”的女人,并冠以乐嘉妻子的称号。但乐嘉也在此次发布会上直言,他并不认识这个女子,也当然和她毫无关系。乐嘉的经纪人说,乐嘉是搞培训出身,并不想像艺人一样,将自己的私生活全部暴露,还是希望他能活得自在一点。

  南都娱乐周刊:你和号称李雪的女士毫无关系?

  乐嘉:我不认识这个人。

  南都娱乐周刊:那你本人的婚姻状况是?

  乐嘉:你还准备了什么问题?

  南都娱乐周刊:《非诚勿扰》中的三人婚姻状况都十分不明朗,为什么还要去做一个婚配节目?

  乐嘉:这是个好问题,就让这个问题继续留着吧。

  南都娱乐周刊:你可以用性格分析的方法分析一下李天一吗?

乐嘉点评众人
乐嘉点评众人

  乐嘉:不可以,因为我没有见过他。包括等会可能会问到有关其他的名人的问题,(都不会去分析)。首先,我不是不愿意去分析,从我的角度讲,我最应该去分析那些名人,因为一出什么事就去分析他,最容易让性格色彩火起来,最容易让大家关注,但这事我不能做。(编辑语:3月7日有媒体刊出乐嘉专访《分析李天一性格颜色:红色 喜欢炫耀》一文,言之凿凿,编辑手执报纸反复观摩确认,没错!乐嘉老兄怎么又聊起来了呢?呃……)我前面为什么拿郭德纲、周立波的事情来分析,是因为我接触过他们,或者我身边的人对他们有一定的了解,之后我说出来的就是我心里比较有谱,有把握的,如果没有,人家就会对我专业性的东西有质疑。

  南都娱乐周刊:《夜问》的节目中,会大量使用色彩分析方法,你平日也这么分析朋友么?

  乐嘉:孟非就是典型的大红,而郭德纲和周立波都是和我一样,是红加黄。

  六六,我的朋友,六六是一个超级大红色,你去看她的微博,她把和他们家秀才每天吃饭、放屁、打嗝、买菜什么事情都拿出来讲。崔健是一个红加黄,是一个非常闷的红加黄,他性格和我是一样的,但是崔健因为是非主流的一个(音乐人),他的红已经在大众面前展现不出来了,只有在生活中才能展现出来。但是李永波不同,李永波也是红加黄,但是你看电视会觉得,黄很多,因为李永波是搞体育的人,搞体育的人要想成功,其他全是假的,必须要赢,所以出色的运动员,他的职业特点会把他的黄发挥得淋漓尽致,你不会看到他的红。

  我说过周星驰就是个典型黄色性格的人,你们做艺人的人,一年赚一千万,老子赚一个亿,黄色要的是人生的成就,要比你们都牛。范冰冰,我就是女王,我就代表最高顶点,她是这个心态,心态不一样,不是说你们都喜欢我,粉丝好多好多,她看粉丝很冷静的原因……算了,这话不能讲,会得罪人的。(again!!!!)就是她诉求点不一样,红色的人最享受的就是大家对我的关注认可,山呼海啸,是一种光环。而黄色的人来说,我有没有取胜,我的成就是最重要的。这是非常大的不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