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魔鬼天才”李传韵携手爱华德 加盟深交音乐季

2013年03月14日08:55
作者:祁琦
天才小提琴家李传韵将与深交合作献上勃拉姆斯和舒伯特的名曲。
天才小提琴家李传韵将与深交合作献上勃拉姆斯和舒伯特的名曲。


  3月22日晚,深圳交响乐团2013音乐季第三场音乐会《名人名作之“伟大的舒伯特”》将在深圳音乐厅举行。在这场由深交音乐总监克里斯蒂安·爱华德执棒的音乐会中,“魔鬼天才”小提琴家李传韵将为观众带来“四大小提琴协奏曲”之一的勃拉姆斯《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与舒伯特的第九交响曲《伟大》。

  李传韵担任小提琴独奏

  李传韵3岁由父母启蒙学琴,5岁获全国大奖,11岁在恩师林耀基的指导下问鼎当今世界最高小提琴赛事——维尼亚夫斯基国际小提琴比赛的金奖,成为该赛事有史以来最年轻的金奖得主,被誉为“天才神童”。13岁在香港文化中心举办帕格尼尼专场音乐会,一气呵成地演奏了国际乐坛公认的小提琴演奏试金石——帕格尼尼随想曲24首。16岁获全额奖学金赴美入读朱丽亚音乐学院,随现代小提琴教母多罗茜·迪蕾及当代小提琴大师伊扎克·帕尔曼深造。18岁、21岁两度在小提琴协奏曲比赛中夺魁,由此起步职业生涯并活跃于国际舞台。

  李传韵是一个充满激情、极具吸引力的青年演奏家。他的暴风雨式的热烈演奏以及细腻柔和的深情诠释,皆因无敌技术的支持。罗茜·迪蕾认为:“李传韵将是继伊扎克·帕尔曼之后又一个伟大的小提琴家。”

  李传韵也经常参加各种大型演出,如2006上海海外华人音乐家新年音乐会、2007央视年度综艺盛典、2008文化部春节晚会、凤凰卫视首届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等。李传韵已出版10张个人专辑,包括《预言鸟》、《爱的致意》、《弦鸣》、《琴魂》、《名琴传韵》、《琴王》、《名琴复古》、《梁祝和贝多芬》及《帕格尼尼随想曲·14岁和27岁的录制版》等。2008年,李传韵荣获“中国金唱片奖”及“中国十大发烧唱片演奏艺术奖”,同年获得“香港艺术发展奖年度最佳艺术家奖”。

  演奏勃拉姆斯与舒伯特名作

  在当晚的音乐会上,李传韵演奏的勃拉姆斯《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具有浓厚的田园牧歌风味和匈牙利民歌情调,具有浓郁的田园情趣。在乐曲中,勃拉姆斯成功地将浪漫主义的激情与古典主义的严谨结合起来,并在曲式上有很多大胆创新。

  全曲的三个乐章各具特点,第一乐章以感情深邃和音乐素材丰富多彩而著称;第二乐章贯穿着深挚而静观的情绪,是勃拉姆斯著名的抒情篇章之一;第三乐章音乐的基本主题是在民间生活舞蹈音乐的基础上写成的,整个乐章宛如不断变化的民间风俗画,该乐章也是整部作品中最富创造性的乐章,旋律轻快活泼、抒情优美又不乏震撼人心的气势。

  李传韵演奏的另外一部作品是舒伯特的第九交响曲《伟大》。奥地利作曲家舒伯特是秉承德奥古典音乐艺术传统、开启浪漫主义音乐艺术之门的大师,他以自己的勤奋和天赋为世界贡献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伟大》是他逝世前的最后一部作品,悲惨的遭遇、无所依归的感情、孤独并未把他压垮,舒伯特在音乐中找到了生活的力量,“仁慈、理性、超越力量与爱”成了这部交响曲的主题。据悉,演奏舒伯特第九交响曲需一个小时,具有宏伟的格局和气度。

 

来源:深圳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