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德云社拟进军东北 赵本山不惧郭德纲"抢生意"

郭德纲(资料图)
郭德纲(资料图)


  3月11日晚,郭德纲在自己的个人微博上发布消息:“经十余载征程,德云社终有小安。今年准备开置外地分社,初步意向有西安、长春、南京、沈阳。”不过具体时间表并未确定,“事关重大,我得好好想想”。

  郭德纲要来沈阳开德云社,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赵本山的刘老根大舞台要被人抢生意了。其实对于郭德纲的到来,本山传媒方面并没有外界猜测的担心,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表示:“我相信本山老师会非常欢迎的。”

  “郭德纲将带领德云社展开四地(指拟开新店的西安、长春、南京、沈阳)市场调查,市场调查的形式就是德云社将展开全国的30场相声巡演。第一站应该就在4月份,地点应该是南京。但来沈阳演出的时间并没有定下来。”于谦徒弟太荣剑告诉记者。

  经纪人王海:

  只是意向 暂时不谈

  对于郭德纲到沈阳开店的具体事宜,身在美国的老郭经纪人王海并没有接起记者的电话,只是在短信中回复说:“现在只是意向,具体的工作还要具体运作后才能沟通。所以现在也不接受任何采访。”随后记者又联系到德云社副总闪松,他则回复记者说:“再等等吧,会有具体发布的。”

  郭德纲的徒弟房小满则认为,四地同时开不太可能,可能是一家一家开。“其实在西安和长春,都有师傅的徒弟在这边。南京和沈阳,倒是没有郭德纲的徒弟在。”房小满说,“也不能说没有徒弟在的城市,开德云社分社的几率就小,其实还是要看四个地方的民众对郭德纲及其相声的喜爱了。”

  “南京是南方的大门,沈阳则是东北的大门,也可能是这个原因,让师傅相中了南京和沈阳。”

  新演出队急需新地方演出

  “纲丝”:挨着刘老根大舞台最靠谱

  而今的德云社在“根据地”北京已经拥有4个常态演出场所。据记者了解,目前郭德纲旗下有4个固定的演出团队,每个团队有近20位相声演员以保证各场地的演出。而就在近期,郭德纲又成立了第5支演出队。为这个新团队找个新地方演出也成了迫在眉睫的事。

  既然是做买卖,就是奔着赚钱去的。而要想赚钱,买卖的地点就显得格外重要。同样,德云社想来沈阳拓展开分社,首先要考虑的问题也是地址。选址的关键是紧跟竞争者。“纲丝”们纷纷出招:德云社来到沈阳之后,最好的地方还是紧挨着刘老根大舞台,就好像两家洋快餐店选址永远都离得很近一样。在刘老根大舞台进军北京市场的时候,赵本山就是这么做的,选址就选在距离德云社不到1公里的地方,主要看中那里的地段和多年小剧场积攒的人气。

  刘老根大舞台一直都是一票难求,如果德云社能在附近成立分社,那么买不到刘老根大舞台门票的观众,如果还想去开心一笑的话,完全可以到德云社去体验一下。

  沈阳相声界担忧

  相声斗不过二人转

  对于郭德纲可能来沈阳开德云社分社的消息,记者采访到了几位沈阳本地知名的相声演员,他们均表示:“这是件好事。”

  如果德云社的到来能够让沈阳演出市场有常态化演出,这对沈阳观众是一大利好消息。”相声演员常佩业说:“原来沈阳的相声在全国首屈一指,但是现在呼吸不畅。最近金炳昶走了、王平走了,演出人才越来越少,如果德云社能带来精彩演出,也会给这个城市的文化生活带来一些活力。但是如果想进入这个市场,首先还是要了解当地人的审美和需求,多和本地的相声演员接触,是一种捷径。”

  同样欢迎郭德纲来沈的贾承博则有些担忧:“沈阳和北京的环境不一样。当年沈阳的相声演员一起搞"辽宁相声俱乐部",汇集了杨振华、金炳昶等名家,售票20元一张,但是这个非盈利的演出项目仅仅维持了3个月。全国的百姓,来到沈阳,首先想到的还是二人转。相声的市场太小。”据《辽沈晚报》 来源四川新闻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