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港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女警爱作战》被指“坑姐” “二轮剧”引不满

2013年03月14日08:1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女警爱作战》被指“坑姐” “二轮剧”引不满]
周丽淇自拍
周丽淇自拍

周丽淇出席活动
周丽淇出席活动

周丽淇剧照
周丽淇剧照


  新快报讯 由谢天华、周丽淇主演的TVB警匪剧《女警爱作战》,本周一在香港首播,首集就有31点的高收视,比上一部的《恋爱季节》大有回暖。不过,由于此剧早于去年就在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及内地部分网站播出,能否热收下去仍是未知数。监制张乾文透露,播出的香港版本会有调整,不仅重做字幕、音响效果及动画特效,还花四五十万重拍结局。谢天华和周丽淇也于前天现身为该剧做宣传,互讽互炒,戏里戏外都成“冤家”。

  【收视】

  首集高达31点,周丽淇抢眼

  《女警爱作战》讲的是周丽淇饰演的冲锋队女警长吕霏侠,投身警队后相当能干,但爱情经验丰富的她情路却屡遭挫折:以为自己找到完美男友董兆良(王浩信饰),并准备结婚时,却发现对方是名毒枭,还要亲手将他拘捕。此事更遭特搜组记者蓝一一(谢天华饰演)在报章上大肆渲染,二人因此结下梁子。周丽淇等人拿出制服诱惑,硬朗制服下埋藏不为知的少女柔情,加上经历过痛苦、迷失,才找到真爱的剧情。在第一集中,周丽淇就在动作场面中大显身手,奔跑、攀墙、飞车、擒贼样样拿手,转型耍酷大展魅力,也获得不少剧迷的肯定。

  《女警爱作战》是接档《恋爱季节》播出,由于前一部收视麻麻,而这一部也是去年海外发行过的剧集,收视自然受到关注。据收视数据显示,该剧首集收视有了突破,平均28点,最高达31点,收视升起码4点,观众人数增加了26万。这个成绩已经相当不错,对此,谢天华也坦言很满意,目标是希望收视平均30点以上,这样到时就可以吃到庆功宴了。

  【争议】

  “二轮剧”两头惹不满

  《女警爱作战》早于去年在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电视台及内地部分网站海外首播,去年4月在内地PPS网站作网络独家首播,至今21集的海外版本仍能在网络上完整观看。对于无线将在海外先播的剧集又拿过来“二轮播”,不仅未看过的香港观众不满,内地的TVB剧迷也是怨声载道,不断质疑:TVB是没有新剧了么,过了一年又重播,这不是坑人吗?

  据港媒报道,该剧在香港本土播出后,本地观众因部分“先睹为快”的网友在网上“剧透”剧情而不满,而内地观众又质疑该剧重播的依然是海发版,早都看过了不新鲜,昨日,有网友在网上发声:“《女警爱作战》和去年网络版的一模一样,坑姐!”“‘女警’翻炒重播,没有新剧出吗?”对于争议多多的“二轮”话题,也有TVB的忠实观众辩护称:“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不清楚情况。各位,你们看不看TVB剧集的啊?这剧去年海发,香港本地没有播。香港版是加入主题歌和新剧情的重新剪辑版。有些戏海外反映好或者香港观众希望看到,TVB自然会考虑本港播出。这不叫重播!”而该剧监制张乾文透露,今次播出的香港版本将加入剧集主题曲之余,也会重新做字幕、音响效果及动画特效。张乾文透露,该剧结局将重新拍过,相信海外观众再次欣赏这个香港版本,会看出不同的味道。

  据悉,TVB日前真为《女警爱作战》封路重拍大结局枪战场面,剧情讲述陈美诗及麦长青饰演的大毒枭与周丽淇等冲锋队女警激烈驳火,扮演孕妇的陈美诗还在假肚子中取出双枪还击。

  ■链接

  无线搬“舱底剧”亚视出老制作

  《女警爱作战》其实也只是TVB近年众多“二轮剧”中的一部。自去年10月开始,昔日无线海外发行的剧集就连续在翡翠台首播,在黄金时段播出的海发剧就包括《仁心解码》、《碧血盐枭》、《盛世仁杰》以及《女警爱作战》等。而亚视方面,更是将多年前的经典剧集再拿出来重播,一时间,香港荧屏充斥了各种“旧剧”。

  从去年开始,就有不少“舱底剧”露面翡翠台。其中包括:2012年10月首播的由沈殿霞、向海岚、江华主演的《肥婆奶奶扭计媳》,2012年11月播出的薛家燕、钟嘉欣、梁荣忠主演的《我外母唔系人》,2012年12月播出的马德钟、陈锦鸿、佘诗曼、陈松伶主演的《惊艳一枪》;2013年,更有林保怡、郭羡妮主演的《谈谈情·练练武》,以及谢天华、杨怡、马浚伟主演的《恋爱星求人》和江华、陈豪、向海岚、黎姿主演的《凤舞香罗》,均是海外发行剧在翡翠台首播。据统计,到目前为止,无线海外发行过的所有剧集中,只有《凶城计中计》(4月将在翡翠台首播)、《千谎百计》、《上海传奇》、《游剑江湖》、《兰花劫》未曾在翡翠台播出。

  而没有“压箱货”的亚洲电视,则将十几年前甚至更早的经典老剧搬了出来。亚视自2008年《法网群英》之后,就停止了常规自制剧集的制作,只在2011年外判邓特希工作室制作了40集处境剧《亲密损友》。去年适逢55周年台庆,亚视就在白天开辟多个剧场,名为“亚视光辉岁月”,专门播放亚视昔日倍受欢迎的剧集。其中包括冯宝宝、潘志文主演的《万家灯火》,张国荣主演的《凹凸神探》,魏秋华、曾伟权主演的《白发魔女传》等,而不久前播放的剧集是由邓萃雯、商天娥、万绮雯等主演的《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