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被解放的姜戈》将映 莱昂纳多身变凶恶农场主

2013年03月14日08:0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被解放的姜戈》将映 莱昂纳多身变凶恶农场主]
 《被解放的姜戈》剧照

 莱昂纳多身变凶恶农场主


  新快报讯 获得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和最佳男配角两项大奖的影片《被解放的姜戈》,日前确定将于四月在内地上映。影片为好莱坞鬼才导演昆汀-塔伦蒂诺的新作,主演阵容中则有他最爱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和克里斯托弗-瓦尔兹。作为一部西部片,影片延续了昆汀电影血腥、幽默、高潮迭起等特点,而莱昂纳多也突破以往,在电影中扮演一位穷凶极恶的农场主。尽管影片已经在香港上映而且内地不少网友都在网上看过,但随着内地公映消息的传出,不少人都表示:“要去影院再看一遍,那种热血沸腾的感觉要在大银幕上才过瘾。”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昆汀俨然是大师级导演,但《被解放的姜戈》却是他第一部在中国内地上映的影片。

  【故事】

  昆汀让人一边热血沸腾一边会心大笑

  《被解放的姜戈》是昆汀在《无耻混蛋》之后的新作,也是他的第一部西部片。尽管影片有一个看似宏大的主题——黑奴反抗白人统治——但影片的风格却延续了他一贯的紧凑亢奋,中间夹杂着不少黑色幽默。这样的电影,是可以一边让人热血沸腾,一边却让人会心大笑的。

  最初昆汀的设想是拍一个黑奴后来变成赏金猎人的故事,但是在写剧本的过程中,姜戈的角色就自己蹦了出来,变得鲜活起来。在奥地利,姜戈(Django)这个名字是家喻户晓的,几乎每一部意大利通心粉式西部片(在西部片低潮的时候,意大利导演塞吉翁-莱昂内的“赏金三部曲”重新掀起了西部片的热潮,因为这些电影的出品地在意大利,所以也被世界影坛戏称为“通心粉西部片”),都有一个“姜戈”在里面。

  “我想拍摄一部关于美国最黑暗历史的影片,在这个历史中最令人无法忍受的就是奴隶史”,昆汀在采访中谈到自己之所以想拍这部电影时这样说,“要处理这个题材,一定要非常小心,因为种族主义、黑奴在现在的美国依然是一个敏感词。”因为影片中有不少血腥和暴力的镜头,有网友表示在内地的大银幕上映时肯定会是影片的删减版。不过这并不影响内地的观众从电影当中了解什么是“赏金猎人”,了解美国的蛮荒历史,跟着主人公的冒险去热血沸腾。

  【演员】

  莱昂纳多脏牙上阵挑战凶恶的农场主

  在上个月刚刚落幕的奥斯卡颁奖礼上,莱昂纳多最终输给了同一部戏里的克里斯托弗,后者再次拿下了最佳男配角的奖杯。不过需要为莱昂纳多申一下冤的是,其实他在《被解放的姜戈》这部戏里的表演,真的突破了他以往给大家的小帅哥印象。只是可惜,最终还是斗不过老戏骨克里斯托弗。

  昆汀曾说过,在写剧本的时候莱昂纳多向自己表示了他对农场主角色有兴趣,所以在写剧本的时候自己就尽量回避这个人物,不给他太多的设定,这样在表演的时候,莱昂纳多就能加入更多自己的理解。“卡尔文-坎迪是一个暴虐的人,拥有国王一样的权力,他能随意处死别人。”尽管电影中这个人物的扮相还是风度翩翩,但是为了给他增加一些可恶感,莱昂纳多特别在自己的牙齿上糊上了一层“污迹”,这样只要他张口说话,观众就能看到他发黄的牙齿,从而对这个人物产生一定的厌恶感。

  至于影片的第一男主角姜戈的扮演者杰米-福克斯也是好莱坞著名的黑人演员、奥斯卡影帝。最初这个角色找的是威尔-史密斯,但他并没有同意出演。而昆汀在评价福克斯的时候也说:“福克斯是最棒的扮演这个角色的人选,他了解故事、了解历史。更重要的是,他身上有牛仔的特质。”福克斯自己则说:“因为我也是黑人,所以在拍摄中进入此情此景,我没有办法不一次次地热泪盈眶、心潮起伏。”

  ■剧情简介

  影片讲述了美国内战的前两年,黑奴姜戈因一次偶然的相遇,被反感奴隶制度的赏金猎人金-舒尔茨解救,重获自由。天赋异禀的姜戈在舒尔茨的调教下成为了一名出色的赏金猎人,二人携手闯荡西部。为了从施虐成性的农场主卡尔文-坎迪手中救出自己深爱的的妻子布隆希达,姜戈与舒尔茨徒步穿越美国踏上了寻妻之路。最后舒尔茨杀了坎迪,姜戈逃脱后一个回马枪杀回坎迪庄园,不但救出了自己的妻子,还血洗了这个恶迹累累的庄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