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齐秦回归《我是歌手》当评委遭质疑:不公平

2013年03月14日07:1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齐秦回归《我是歌手》当评委遭质疑:不公平]
齐秦写真
齐秦写真


  南方都市报讯 记者蔡丽怡 黄晓雅 实习生 麻乐杨奥林 本周湖南卫视《我是歌手》将进入“歌坛传奇歌手”专场,因为齐秦退赛,节目组作出令人意外的决定———在淘汰赛中,每位歌手都将演唱“小哥”齐秦的曲目进行比拼,而最新消息是,齐秦将重回这个舞台,在致敬专场中,有可能以“评委”的身份点评往日“同台竞技”的歌手们。“南都全娱乐”官微对齐秦从“歌手”到“评委”这一颠覆性身份的转变,作了一个问卷调查,从回收的数据可见,相当一部分网友认为这样做“对其他歌手不公平”、“疑似节目组在炒作”,那么,身在这场游戏中的人,他们对此怎么看?南都记者日前就此争议点回访了节目音乐总监、节目组宣传人员及部分参赛歌手等。

  48%的网友认为“是炒作”

  此前,齐秦就因节目中的表现和“退赛”等,备受观众“耍大牌”、“不公平竞争”、“怯场”等质疑,这次被“请”回舞台,身份还更上一层楼,成了点评歌手的“致敬对象”,令不少观众表示难以理解。有网友评论道:“小哥第四场比赛,名次大落,排名垫底,虽然有各种理由,但怎么看,他的离开都是怯场不敢再比了、不敢砸招牌,现在回来还要点评留下来的其他人,凭什么?这让别的歌手情何以堪?”在“南都全娱乐”发起的调查中,有48%的网友认为“这是节目组的炒作”,有44%的网友持反对意见,认为“对其他歌手不公平”,仅有2%的网友赞同齐秦回归并升级当评委,认为“齐秦当然合适”。

  节目组回应

  “齐秦是否点评现在还不确定”

  南都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节目组宣传人员彭小姐,她表示齐秦的参赛退赛的波折,并非炒作,确实是有不可抗拒的原因的,而且是真实可信的。至于3月14日节目录制的齐秦专场,是节目组综合了网友、观众和其他歌手的意见决定的,之前胡海泉、黄绮珊、沙宝亮也都建议过,而且在第七期比赛片尾,七位歌手全票通过“齐秦专场”的决议。

  她透露14日的录制现场,齐秦会登台表演,但是不会出现在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中,至于专场形式是否对其他歌手不公平?她表示“齐秦地位很高,他53岁了,在乐坛江湖位列第一,完全能够胜任我们的听审团和评委工作啊,谁没听过他的歌,谁不信服他啊!”而且“现场齐秦的点评环节现在还不能确定。他只是500名听审团成员之一。”

  各方意见

  音乐总监梁翘柏(助理冯小姐代答):

  “我们正在忙彩排,我们也不知道(齐秦当评委)这个事情。而且歌手的去留问题,不在音乐总监的管辖范围之内,我们不会过多干涉节目的运作。”

  歌手代表黄绮珊(经纪人彭雅岚代答):

  “节目组没有告诉我们(齐秦当评委)这个事。我觉得,节目组如果已经作出这样的决定,也没什么公不公平的问题,都不会影响节目组的操作吧。我们这次正是来参加‘歌坛传奇歌手’专场比赛的,这场对女歌手来说压力可大了,毕竟由女歌手来唱齐秦的歌,冒险性比较大。绮珊的编曲老师已为绮珊重新编曲了,我们期望这次能唱得有点新意,不是重复小哥的唱法。我们都很尊重齐秦大哥,他是前辈,在艺术上贡献非常大。”

  链接

  《我是歌手》齐秦身份转变之路

  1月18日《我是歌手》开播,齐秦凭一曲《夜夜夜夜》获得第一。

  1月25日《我是歌手》第二期,小哥翻唱张宇的《用心良苦》成绩下滑排名第五。

  2月1日《我是歌手》第三期,齐秦拿出“秘密武器”台湾音乐圈中的吉他天才江建民为其伴奏,再夺第一名。

  2月8日《我是歌手》第四期,齐秦一曲《如果云知道》垫底,排名第七,三、四两期累积排名第六。齐秦当场宣布请假赴美陪母过春节。

  2月15日《我是歌手》第五期缺席

  2月17日 节目组宣布齐秦在第7期回归。

  2月22日《我是歌手》第六期,齐秦因为美国爆发流感,在机场发高烧,不能录制节目,令节目组宣布齐秦正式退赛,将在复活赛中回归。

  3月1日《我是歌手》第七期,节目组宣布办致敬齐秦专场。

  3月12日《我是歌手》筹备复活赛联系小哥,有传小哥不想出现在复活赛中,双方协商。

  3月13日《我是歌手》节目组宣布齐秦将在致敬专场回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