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扬子晚报:“性格分析控”眼中的铁娘子撒切尔

2013年03月13日14:45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原标题 [扬子晚报:“性格分析控”眼中的铁娘子撒切尔]
"性格分析控"眼中的铁娘子撒切尔 。


  看完电影《铁娘子:坚固柔情》后,我终于明白,当2012年1月6日,此片在英国公映,撒切尔和她的家人为何拒看此片。试想,一位蝉联三届英国首相,任期长达11年,被国际社会称为“铁娘子”的坚强女人,怎么会愿意让电影作品去仔细描摹自己老年后,走路一步三颤,语音含混不清的苍老形象?

  但是,在观众看来,影片一开头,老年撒切尔去超市买牛奶时,喃喃自语询问牛奶价格的形象还真的蛮可爱——这位当年敢于让英国舰队远征马岛的前首相,当看到纸盒包装的牛奶又涨价了,还职业化地发问“又涨价了,这究竟为什么啊?”她还想知道涨价背后的原因。

  传记片似乎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种是仰视的视角,轰轰烈烈地去塑造一个人物的伟大形象;一种是平视的视角,平平淡淡地去刻画一个人物的真切影像。显然,该片女导演菲利达·劳埃德更想诠释撒切尔如何从一名杂货商的女儿,成长为英国保守党的第一位女领袖和英国历史上的第一位女首相。电影用许多生活中的细节让撒切尔的形象不断饱满和深化,而这些细节也是我们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会碰到的,诸如求学,恋爱,教育孩子等等。所以,观众会及时勾连起自己当年成长时所碰到经历和困惑,形成“几何叠加”产生强烈的心理共鸣。请看,当少女时代,别的女孩在关注着装的时候,她父亲却告诫她“永远不要随波逐流”;当撒切尔教女儿开车时,左前方有一辆正在骑行的自行车,撒切尔瞬间的判断,她不是减速刹车,而是避让后加速通过,这一系列细节让她的形象更加“撒切尔”!

  大胆猜测下,女导演可能是位“性格分析控”,所以看过电影,你可能更加相信“性格决定命运”这句话。时长105分钟的电影,每个人心中会有不同的撒切尔。而我作为一位有着11岁女儿的父亲,我觉得这是部有励志元素的电影,我希望带女儿看下此片,并希望她懂得“注意你的习惯,因为它们会成为你的性格;注意你的性格,因为它们会成为你的命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