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抗日剧雷人:杀猪匠刀枪不入 杀人比杀猪利索

2013年03月12日10:13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原标题 [抗日剧雷人:杀猪匠刀枪不入 杀人比杀猪利索]
《一个鬼子都不留》海报
《一个鬼子都不留》海报


  新民晚报讯 以遭遇侵华日军屠村幸免于难的杀猪匠庄继宗,与同样家人惨被杀害的杂耍班班主李占魁结拜为生死兄弟,最终成长为抗日民族英雄为故事内容的传奇电视剧《一个鬼子都不留》,昨晚登陆浙江卫视和爱奇艺网站。开播两集,于震饰演的草莽硬汉庄继宗将一把杀猪刀舞得虎虎生风,可说是一刀封喉,刀刀毙命。不过,荧屏里让日本鬼子胆寒,电视机前的观众却瞪目结舌不敢相信——抗战这么容易?

  杀猪匠刀枪不入

  “庄继宗作为全剧的灵魂人物,对付敌人所使用的武器可谓五花八门,从最擅长的杀猪刀到石子、长绳、飞镖,稀奇古怪的武器配上矫健身手,让围绕庄继宗的打戏充满亮点。”两集看罢,制片方果然没有食言:庄继宗不仅杀猪手艺了得,杀敌也是拳拳断骨,刀刀见血。开篇遭遇七八个路霸拦截时,庄继宗赤手空拳以一当十,可以在混战中一拳击中对手脖颈要害,把人打出三五米远;家人在屠村中全部遇难后,只要路见鬼子就不由分说拔刀相向,“一刀一个”,简直比杀猪还要干脆利落。在昨天的戏中,庄继宗数次杀敌,导演都根本不给对方任何反扑的机会,哪怕日军配备了手枪和刺刀,我们的草根英雄也照样所向披靡。

  抗日剧如日中天

  在地面频道播出时,《一个鬼子都不留》凭借其“凶狠”直白的剧名,以及戏中平民英雄对日本鬼子报仇雪恨的快意受到不少观众的热捧,在各地收视率逼近7个点。这并非偶然,有数据统计,2012年全国上星频道黄金档播出电视剧200多部,其中抗战剧及谍战剧超过70部,遥遥领先于其他类型剧。浙江横店去年共接待剧组150个,而其中

  48个剧组涉及抗战题材。影视城群众演员共计30万,其中有60%的人演过“鬼子”,武行史中鹏更是在今年春节刷新纪录,一天之内扮演多名日本兵足足“死”了31次。在成为“抗日根据地”之前,横店转战涉案、古装、谍战多个战场。而政策安全最终成了资本追逐抗战剧的首要因素。因“手撕鬼子”情节广受争议的《抗日奇侠》却在多地成为收视冠军,第二轮播出一集200万元,利润翻倍。打着“勿忘国耻!爱我中华!”的旗号,大多抗战题材影视剧都获得了超过200%的投资回报。

  莫歪曲真实历史

  “我觉得这是在胡闹。”正在北京出席全国政协会议的著名演员陈道明,针对目前抗日剧泛滥的现象,坦率地说出了自己的看法。陈道明说,“目前部分抗日剧对历史肆意修改,这不仅是对历史的娱乐化,甚至是歪曲,我们可以演绎历史,但不能扭曲历史。”面对荧屏中这些神功盖世的抗日奇侠,看着他们跑得比子弹快、舞刀比开枪准,飞檐走壁以一当百,杀敌无数快意恩仇,我们想说——战争绝非如此轻巧,中国人民为抗战的胜利付出了无数的生命与鲜血,每一位艺术工作者都要真实地反映这段历史的艰苦卓绝,而不能图一时之快,让后人误读抗战历史。在这一点上,陈道明更毫不讳言,他说影视创作要对历史负责,尤其要对青少年的价值观、历史观负责,“这是价值导向的问题,大量与历史不符的抗日剧的泛滥,将对青少年产生错误的引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