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当《我是歌手》观众难于公考 入选比100:1

2013年03月08日10:47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当《我是歌手》观众难于公考 入选比100:1]
林志炫
林志炫

  新快报讯 《我是歌手》开播到现在,报名当投票观众的人次已高达15万。据知情人士透露,年前报名人数平均在7000左右,但一过年,报名人数就瞬间提升到了5万多,入选比例高达100∶1。这是个什么概念?比考公务员还难,2013年浙江省公务员考试报考比例是30∶1。按这个形势发展下去,“蜀道难,难于上青天”,恐怕也要改成“难于当观众了”。

  这块“难”啃的饼,还不只属于削尖脑袋都想往节目里钻的观众,从工作人员再到7位歌手,个个都很“难”。

    100∶1想当观众?难

  随着《我是歌手》收视率飙升,节目现场有限的门票(500名大众评审占据了绝大部分座位)也日趋走俏,有媒体报道称,黄牛党甚至在演播厅门外叫价1000元收购门票。一广州记者称自己使出十八般武艺哀求工作人员都不得入,最后只能去了导控室挖料。

  《我是歌手》每场都有眼泪四处飞,尤其是观众。有网友尖锐地指出“没有哪档娱乐节目,观众分担如此重任:歌手唱歌时他们要全神贯注,镜头到时他们要全力表现,每个人身上都有枚开关,镜头就是指令,反应快、入戏深的出位。”于是有人质疑观众是买来的托。

  但以现在的报名情况看,花钱还未必当得了观众。官方透露,每期节目的报名人数已经提升到了5万多,虽然节目组明确要求参与者路费、食宿费自理。昨日,记者随机采访了6组观众,均得到“报名被选中才来”的答案。

  当然,“影帝”“影后”级观众的出现也不是无缘无故的。

  导演组会通过审阅报名资料以及列2张A4纸打印的15个考核问题,用“下套”的方式进一步了解报名者情况,从电脑初选中选出1000-1500人进入下一阶段。

  随后,节目组会派人一个个联系报名者,从第二轮胜出者中选出800名表现力、积极性和热情度比较高的人选,然后再由一个20人组成的工作团队,每天不间断工作15个小时以上,把最后的人选、时间和流程确定下来。

  录影前,现场导演还会对观众进行培训:比如,坐着不要驼背;鼓掌时举起双手;当摄影机对准你,不要扭捏躲闪;追光亮起,主持人和歌手上场时,要用掌声来欢迎。此外,总导演也鼓励大家自然地表达情绪,“想站起来就站起来,想怎么动就怎么动”。

  明星坐什么车?难

  除了要找各种理由来“婉拒”媒体又不伤媒体感情,还要确保明星、歌手日常排练及录节目不出意外,《我是歌手》的工作人员不得不练就强大的应变能力。但由于意外频发,有时,简单的车辆调度,也会变成工作人员的难题。

  节目组共为7名歌手“一对一”配备了7台豪车以及留为备用的10台商务车,但仍会有各种意外出现。

  虽然7位歌手是分开录制的,但也不免发生“一个出门早了,一个又出门晚了,结果两个人都挤在现场路口”的情况。昨天,记者就看见工作人员拿着对讲机手指着远方焦急地说:“快让前面那个车拉着去绕一圈,等这边这个走了再过来。”

  为了保证不同的拍摄需求,“坐什么车”也成了令工作人员犯难又焦虑的一大问题。有时候,工作人员刚端起盒饭,打开盖子,还没来得及扯下一次性筷子外面的塑料膜,就在收到指令后径直冲出门外,扯着嗓门说:“豪车!豪车!商务车拍出来不好看,快点换过了再过来。”

  经记者核实,这种情况通常出现在导演要求和明星诉求这两种情况,“豪车拍起来好看,但车内空间小,摄像如果想同时拍歌手和明星经纪人并排说话的镜头会比较难;而商务车空间大,所以拍起来方便操作镜头。”

  除此之外,马上要剪辑了,后期方传出为什么视频打不开只有音频、为什么今天的盒饭菜式没变化、现场镜头没拍到即兴画面以及歌手会不会临时改歌,究竟谁会先上台练唱和谁唱多少遍等问题。

  画外音今晚剧透

  “小宝,我节奏在的吧?”别看7位歌手都是久经舞台考验的明星,但记者观察,他们在正式登台前也是压力颇大。某女歌手昨日表现可谓惊艳全场,然而在第一遍彩排结束时,第一句话就是问自己的个人音乐老师小宝,有没有唱准节奏,生怕因此败下阵来。

  “谢谢,谢谢,谢谢……”7位歌手彩排时都会表达对乐队老师的感谢,但像辛晓琪这样在台上说最多的就是“谢谢”和不停鞠躬道谢的,倒真是不多。因为“长春婴儿被害事件”,辛晓琪还抽出了《一样的月光》,临时决定改唱《亲爱的小孩》。

  “哎呀我去,林志炫上了,快,这首歌巨牛逼。”因为普通工作人员并没有彩排流程,所以歌手上台前没几个人知道是谁在走台。但音乐一起,该歌手“嗷”一嗓子刚进麦克风,很多正在外面聊天的工作人员瞬间彼此互看一眼,就快速调头往场内跑。

  “不要在意或介意,要允许别人有不同的声音和观点。”面对近日外界网传耍大牌和唱歌有技巧没感情的负面消息,黄绮珊回应说自己在比赛之前完全没有想过大家会说这些。

  下期剧透

  经记者核实,下期替补歌手是台湾歌手彭佳慧。她与齐秦在一次演出中偶遇,回台湾路上,齐秦花了一个多小时跟她介绍《我是歌手》,后来导演组也打了3次电话邀请,最后决定来尝试一下,“可以理解为是我重生的举动,我生完第二胎双胞胎后8小时,引起了大血崩,差点就没命了。原本以为第二次生产会很顺利,没想到大血崩导致我产后一年不能自然站立和坐下,因为我的膝盖怀孕时受到非常大的压力,不能穿高跟鞋也不能拿麦克风唱歌。”

  上周排名垫底的周晓鸥看上去“情况不妙”,但据网友爆料,本周淘汰的将是尚雯婕,而七位歌手的歌单为:黄绮珊《让我一次爱个够》、辛晓琪《至少还有你》、羽·泉《爱》、林志炫《你的眼神》、沙宝亮《你快回来》、周晓鸥《无地自容》、尚雯婕《super star》。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