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老乔峰”宝刀未老 梁家仁《叶问》再发威

2013年03月06日11:08
来源:搜狐娱乐
梁家仁胸怀功夫梦
梁家仁胸怀功夫梦

梁家仁与梁小龙对打
梁家仁与梁小龙对打


  搜狐娱乐讯 梁家仁,何许人也?或许不少观众会有如此疑问。但说起82年版《天龙八部》的乔峰,相信大家不会陌生,因为梁家仁饰演的这版乔峰成为武侠迷心中“无可取代的人物”。近日,在齐鲁台热播的电视剧《叶问》中,功夫前辈梁家仁再次发威,大显身手。

  亦正亦邪 洪拳掌门气场慑人

  上世纪70年代出道的香港功夫巨星梁家仁在《叶问》中扮演洪爷一角。他性格饱满,亦正亦邪,是香港码头老大、丰义隆掌门,为了维护门派利益,苦心周旋在英国人与码头华工之间。同时他还是叶问流亡香港期间的情节推动者和重要参与者。气场超强的梁家仁,在剧中尽显民国江湖大佬的震慑力。

  既然是号称“至今国内各类功夫展现最全面”的电视剧,《叶问》自然少不了对南拳北腿和各国武术的大汇演,而洪拳的代表人就是梁家仁饰演的洪爷。在剧中,洪爷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即步稳势烈,威猛刚劲。洪爷与叶问的渊源颇深,两人可谓不打不相识,从最初的擂台对手成为共御外敌的忘年生死伙伴。

  大谈咏春 功夫大佬胸怀大梦

  虽然剧中的洪爷是洪拳掌门,但现实中梁家仁对咏春拳也深有体会。他是科班功夫行家出身,参演过多部关于咏春的影视作品,曾经为了拍摄电影《赞师傅与找钱华》特意在香港学习了两个月的咏春拳,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的喜欢上咏春,因此在业内他的咏春技术和打法相当正宗,连他自己都说“打咏春在业内我是最好的之一”。

  梁家仁谈起咏春拳法头头是道。他说:“咏春拳讲究节奏感,有快有慢,张弛有度。要像唱歌一样,有节奏感地打起来才好看。”而之前在拍摄现场,有记者捕捉到梁家仁教郑嘉颖练咏春的场景,称其“手与肘只之间灵活交替,手肘闪躲动作飞速,停顿有力,到位精准”。

  一部《叶问》没让他过足武打瘾,功夫大佬还心怀功夫剧导演梦。他表示很想有机会来执导拍摄一部咏春题材的戏,让现在的年轻人感受其中的经典和优美。

  《叶问》的总导演范小天,对梁家仁的表现也是赞不绝口,他说:“我们这部戏里,没有小角色,全都是个顶个的好演员。梁家仁、梁小龙、元华等诸位老戏骨,个个都非常敬业,哪怕是配角,哪怕一天只拍几个镜头,但每招每式必精益求精。大师们为年轻的演员做出了榜样,也为整部剧增添了无数的亮点,保证了《叶问》这部大戏的高质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