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青蛇》打造“烟雨江南” 下月登陆国家话剧院

2013年03月06日08:36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陈然 浦峰
《青蛇》排练照 


  3月5日下午,由田沁鑫执导,秦海璐、袁泉、辛柏青、董畅主演的话剧《青蛇》在国话剧场召开新闻发布会。该剧日前刚结束首次连排,将于3月21日在第41届香港艺术节上首演。随后《青蛇》还将一路北上,在4月10日至21日登陆北京国话剧场演出十场。昨天的发布会上,该剧的舞美模型、服装草图、多媒体图等首次向媒体曝光。

  跨国团队江南采风

  去年5月,田沁鑫带着参与本剧创作的国外艺术家——舞美设计师莫尔·海恩塞尔、灯光设计师娜塔莎·奇弗斯、作曲家大卫·保罗·琼斯等赴江南采风。

  当天发布会上,舞美设计海恩塞尔展示了舞美模型,舞台色调以灰、白为主,台后方的景片上挂着江南瓦舍的檐角,空灵写意。

  灯光设计师奇弗斯是英国戏剧奥利弗奖的得主,她此次为《青蛇》设计的灯光,在演出开场时凸显“佛、蛇、人三个世界的隔阂”,而随剧情递进,三个世界的界限也会逐渐交融。

  作曲家琼斯提到此次创作最大难点在于“将中国古代的音乐加入现代背景之中”。当听完琼斯发来的首批音乐小样时,田沁鑫有感而发:“他的音乐展现的是他认为的东方世界。空灵而悲悯的曲风,跟中国作曲家所创作的完全不一样,却又和这出戏如此贴切。”

  舞台用水量达20吨

  据田沁鑫介绍,《青蛇》在视效上将打造一个“烟雨江南”。高9米、宽14米的背景墙可随时移动。届时,现场将有300多台灯、七台投影仪共同制造。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舞台用水将达到20吨,并会被迅速排干,三层防水措施可保证“滴水不漏”。全剧高潮“水漫金山”的情节,将用水幕呈现,演员将在水幕与水面间穿行,却能做到滴水不沾。

  ■ 主演谈

  秦海璐(饰演青蛇):这次演青蛇开掘出了我的“妖气”,连导演都说“挺妖的”。

  袁泉(饰演白蛇):我和海璐是中戏的同学,在学校演出的时候,我们还是小女孩,这次合作感觉真的是女人了。海璐的创作力非常神勇。董畅在戏中饰演我的相公许仙,他很萌,他演的许仙让人心动、让人心疼。

  辛柏青(饰演法海):这个角色需要悲悯心的培养,因为他不是演出来的,而是靠内在气质取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