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相亲节目嘉宾不够用 "素人经纪"悄然兴起

《约会万人迷》海报
《约会万人迷》海报

《约会万人迷》节目现场
《约会万人迷》节目现场

《约会万人迷》节目现场
《约会万人迷》节目现场


  搜狐娱乐讯 赶通告赚钱不再是艺人的专利,没有任何演艺经验的“素人”也能通过当节目嘉宾挣到钱?通过追访之前的相亲节目“抢人大战”发现,目前竞争激烈的各电视台相亲节目几乎都出现“嘉宾荒”,甚至由此催生出专为节目组提供男女嘉宾的“素人经纪”。

  “抢人大战”曝幕后玄机

  东南卫视交友节目《约会万人迷》的人气男嘉宾朱旦旦日前爆料,称有人邀请他参加其他同类节目,在被他拒绝后甚至开出“任意挑选”节目的条件。

  通过调查发现在这些节目组“嘉宾争夺战”的背后另有玄机——随着相亲交友节目的风行,一些有个性、有故事、有才艺的嘉宾逐渐成为各节目组青睐的“相亲红人”,并且慢慢有了水涨船高的身价,甚至随之催生出专门的经纪人。一位业内人士透露,不少相亲节目希望寻找一些“有话题”的嘉宾来博收视,另一方面,素人嘉宾也可以得到多交友多相亲的机会,甚至还有一些嘉宾本身就有艺人或者其他商业背景,十分乐于频频出镜增加自己或者自己的企业、产品的曝光率。

  嘉宾身价“重男轻女”

  在网上搜索相关信息,不难找到一些论坛和社区网站上不少类似“招募相亲节目男女嘉宾”、“价格面仪”的字眼。通过暗访发现,这种“素人经纪”往往是掌握了大量俊男美女资源、通过和节目组的一些合作关系推荐这些素人上节目来抽取佣金,一位资深的素人经纪称:“成功合作的话大概能从素人的通告费中抽两到三成,当然具体要看之前怎么商议的,如果通告费和关系都不错的对半分也有”。

  据她透露,明星上节目动辄上万的通告费,素人上节目的行情虽比不得明星的身价,但积少成多也算可观。据悉,不同年龄阶段的嘉宾有不同的价格标准,比如20到25岁的一般可能给到三五百到一千元不等的价位,超过25岁的可能就会适当“折价”,而且相貌才艺、人生经历等噱头都可能对身价有加成,但整体都呈现出“重男轻女”的态势——“对于相亲节目来说,女嘉宾只要未婚,漂亮就行了,但对男嘉宾的条件要求却相对较高,一般要求在现实生活中有稳定可观的收入、相对体面的身份,但实际上软硬件实力都经得起挑选的这类男士在现实中又一般都不那么难找女朋友,所以身价高些也很合理”。

  节目回应观众非议

  对于相亲红人的频频出镜,节目组和观众们各自都有话要说——一些观众在网上提意见,觉得这些相亲专业户乃至背后的新兴经纪行为其实是占用了一些电视资源,尤其是抢占了真正想要相亲的观众的机会。

  东南卫视《约会万人迷》节目负责人说:“对于电视人来说,找合适的嘉宾比较费时费力,现在各大卫视基本都是交给相关专业团队来招募嘉宾,最后节目组做个总把关。一般而言,嘉宾都有半年的冷冻期,冷冻期后也可以上同类型节目。毕竟现实生活中每个人也不可能一次相亲就成功,多相几次也是常有的事”。而类似《浪漫满车》这样的网络视频相亲节目则表示,将加强对嘉宾的管理和甄选,尽量保证节目的真实和公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